close

初次旅行地圖    

(詢問:有人知道比較好的旅行地圖繪製網站或是軟體嗎?) 



  你還記得,自己是甚麼時候開始許下第一個想去旅遊的願望嗎?   


  第一次出國是在春末夏初去的北海道,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天,但是用著自己賺來的錢到嚮往已久的北國,得到的不只是滿滿的回憶,還有暗自與自己預定下一次旅行的約定。   

  有了第一次的成功,我開始熱衷於存另一筆旅遊基金,想要去拜訪號稱「最適合一個人旅行」的捷克,無奈剛去開會回來的老師說因為之前淹大水,包括德國很多景點都暫時關閉,無法參觀;於是乎只好把這筆錢拿去準備托福與GRE的考試(淚)......

 

  其實當時準備出國的動力之一其實很蠢......

  只因為聽說從美國買機票到歐洲比較便宜,所以不如先去美國好了!   


  於是在兵荒馬亂的留學準備申請後,還算順利的拿到了offer。


  沒想到offer到手以後才真正是挑戰的開始,因為幾乎算是轉領域了,過去所學幾乎頭一兩堂課就被老師講完,課本paper是他認識我/我不認識他的窘境;記得當時一邊念一邊忍眼淚,還得安慰自己絕對不能哭出來,因為大哭很耗體力/費時間,哭完頭又會痛,頭痛就不能念書,然後我就要捲包袱回家了.......(真是超完美因果關係)   


  為了從這種悲情的情緒中跳出來,把握當下的我就想說好吧,那不如來寫一下「歸國」旅遊計畫好了,這樣至少可以在捲包袱回家的時候(當時開學還不到半學期啊!),「順道」拜訪一下「途中經過的城市」,也還算沒虧太多吧。   


  規劃路線當然要包括想去的地方,還得考慮時間的限制,所以在絞盡腦汁花了兩個晚上(奇怪書不是念不完嗎),一份初版歸國/休學旅遊地圖便很迅速出爐了。   

  不能免俗的,首先sex and the city所在地的紐約市是一定得先去的,接下來就輪到英國流行重鎮倫敦與世界藝術大城愛丁堡,然後直飛捷克東歐轉一圈後再到俄羅斯看個冰宮/城堡,最後絕對不能忘記要先到東京買動漫跟玩具,才能依依不捨的含淚回台灣!      


  看看,這是多麼完美的計畫!   

  簡單,明瞭,又充滿世界觀!!!   


  於是馬上就在周末打電話回家的時候,很興奮的打電話回家跟爸媽報備!   


  「這樣啊,那如果真的被當掉妳就回來前玩玩吧。」老爸總是老人(神)在在的非常鎮定。   

  「你當然說可以啊。」但是老媽也是一如往常的不同意:「飛來飛去你有這麼多錢給她出嗎?」   

  「我只是說她可以啊,但是沒說要幫她出錢啊!」   

  「那妳自己出錢的話......」老媽沉默兩秒:「也不可以啦,書不是念不完還在這邊想東想西,到時候被當掉不要回家來哭!!!快去念書快去念書快去念書!」      


  切,我就知道沒這麼好的事情。   


  不過所幸後來驚險的安全度過第一學期,我也如願的在縮衣節食後拜訪了大蘋果。

  那年冬天在紐約看到的第一場雪,是心中永遠難忘的回憶。   


  博士班的生活其實是充滿壓力與苦痛的,套句學妹的話,就是人要認命認份才撐得下去。   

  沒辦法,我不是天才,所以只好一直一直拼命努力。      


  這幾年其實陸陸續續也趁著短暫的假期到美國各地走走,但是僅僅長周末幾天的休假,往往也是正有點放假的FU,馬上又要趕回實驗室繼續加油;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獎助金只能維持讓你吃不飽但也餓不死的狀態,德州真是要命的大,不管到哪裡幾乎都要用飛的,一次旅行大概就要省好幾個月可能都還不夠,所以聽到人家說留學生總是過得很爽可以到處趴趴走,就覺得我也好想成為那種爽歪歪的留學生阿......(哭哭)   

  如果買的到好吃的便當我也不想自己下廚,如果每周都有夜市我也可以稍解思鄉情緒,如果有任意門也就可以省下回台灣的機票還有時間到處走走,所以當人家問我說出國有沒有買什麼GUCCI/LV/etc,我只好笑笑的說,每次回台灣的機票就是一個GUCCI/LV啦(小的應該差不多就是這樣吧)!   


  到底什麼時後才能脫離這樣的生活呢?   

  我總是這樣的問自己......   



  萬萬沒有想到,接下來的英國之旅已經是在幾年後了。      

  


  念博士以前,我都沒有想過,原來自己是個那麼能忍的人。   


  與其說能忍,不如說因為心有所掛念所以過份執著;   

  這其實並不是什麼好事,所以我總是笑稱自己是在帶髮修行。   


  有人說當你認真思考過『休學』這件事情四次,那妳就離畢業(天國)近了!   


  當時我正處於剛思考過第二次的時候,也許比起很多人晚了不少,但是連續數月都處在極度低落的情緒中的我,決定接納朋友的建議,好好的,認真的來休他兩周的假,最好到一個無法遠端遙控得知實驗室的地方,來個完全人間蒸發的度假行程。

  其實人的心態很微妙,即使知道假期窩在實驗室裡面通常都毫無建樹,但是往往還是會口嫌體正直,時間一到身體就自動移位到工作岡位上,然後一眨眼手裡已經拿著pipetment了!!!(這到底怎麼回事!)

  

  諸多考量之下,沒有什麼比身心健康更重要了,於是我用里程換了機票,在夏天拜訪了英國的倫敦與蘇格蘭的愛丁堡。

  雖然不在歐洲大陸,但是英國通常會是大家訪歐的第一個國家;朋友的談論總是讓人充滿無盡的嚮往。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年私奔式逃跑的暑假......

  拖著半滿的行李箱,在芝加哥的機場還沒出境就被討厭的英國佬踩了一腳還破皮!


  但是除了口音很重的英式腔調與不太友善的公車大漢以外,我還是帶著充滿探險的心情,在鋪滿充滿文化氣息但是實則容易拐角的石板地上走壞了一雙涼鞋、穿梭在大小巷弄中奔跑尋找著下一場戲劇或是音樂會;蘇格蘭明明應是暑氣正盛的八月,卻出乎意料需要冷到裹著大衣圍巾的夜晚正合我的脾胃,以及拼死命定到最後一張周六晚上有煙火的愛丁堡軍樂隊表演,旁邊熱情的一家蘇格蘭人與我分享多出的毛毯還有手爐的夜晚…… 

  

  靠著在英國美好的那兩周回憶,回到學校的我,帶著衝著滿滿的電力又努力的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 



  然後,在我第三次再度認真考慮休學這件事情的時候,學妹捎來小賴要來訪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