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graduations   

                                          (I'm finally done!)


有人說,讓一隻驢子拖車最好的方法,就是吊一條胡蘿蔔在他眼前,那驢子就會拼命的向前走了。

走了漫長的這麼多年,我也終於吃到胡蘿蔔了(淚奔)!

 

話說定完雪褲以後,除了作ppt跟預講以外,本人都處於一種在『幻想』口試完狂喜的莫名情緒中。


這要歸功於朋友借給我的一本『秘密』,雖然只看了前幾頁,但是幻想這種『狂喜』真是太容易了--好歹我也練了這麼多年!

感謝來幫忙的朋友、來捧場的同學(雖然有幾個拼命在點頭),還有貼心準備三個逃生出口的大型演講廳(方便我不敵口委的攻擊馬上逃走)……


總之,漫長的博士之路,

終於可以從永久性腦殘Permanent head Damage ),

走到一切終於結束Phinily Done!)!

 

中間的過程不加贅述,但是我會永遠都記得他們問的最後一個問題。


委員A闔上我的論文,笑容滿面的問道:「艾爾肯,今天從那個門(他手指著講台正前方的大門)走出去,妳就是博士了;如果妳再從那個門走回來,妳會想要怎麼做這個題目。」


什麼?

走回來?


小姐我好不容易走出那個門,

怎麼可能再回來!!!



想必我的面容扭曲,所以他們只好用標準學術提問再問一次:「我們的意思是說,以一個博士的角度,妳會怎麼來寫這個研究計畫?」

我:「!@$#$%&^%*」( 長篇大論一番)

 

最後教授終於滿意的批准,然後跟我握手祝賀。


老闆問我新科博士的感覺如何……

 「很開心,真是謝謝您的指導。」←這是我回答的官腔答案。


『要死了,真是他媽的累斃了!』

這是我內心的真實感想!

 

是阿,以前看學長姐每個人口試完都巴不得快點回家睡覺,還很納悶怎麼不留下慶祝;等真正輪到自己,只想要回家抱著枕頭昏死他三天三夜。


事實上,我也真的做到了!

 

接下來整整三天的長周末,好心的朋友帶我去了休士頓,除了外出吃飯以外,大部分的時間,我只是換個房間睡覺而已。

回來後就是緊鑼密鼓的印製實體論文、到各處簽名蓋章、還有提交畢業流程雜七雜八的一大堆程序,還好論文不需要太多的修改,不然只剩一周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雜事處理完的第二天下午,太皇太后駕到,小艾子接完駕後的隔天就是畢業典禮。


博士有什麼好處我還沒有真正的領略到,但是看在我們人數少,還可以第一批入場後,馬上第一批走人的份上,不用等後面好幾百人的感覺還不賴!


某種程度來說,撥穗就跟結婚一樣,讓爸媽們感動的成分居多,太正式的場合我通常都會手腳僵硬笑容假面。

真的讓我比較放鬆跟享受的,其實是典禮前和一堆人在準備室聊天嗑牙,還有典禮後好友特意安排的progressive dinner party。


Progressive dinner party(漸進式晚餐派對),是指每一道餐點,都在不同的餐廳享用;也就是前餐、主菜、甜點,與宵夜都通通去不同的餐廳。最大的好處是,你可以挑選每個餐廳的精品,而不用從頭到尾都侷限在同一家餐廳,中間或許還可以走個兩步消化一下。

既然身在德州,我們當然先去喝了不同口味的Magarita,又點了queso and chips;然後當然是不能免俗的要去Sullivan's Steakhouse享用最愛的bone-in rib eye,最後再去好友事先預約的甜品店來個Flaming banana foster!

老實說,當侍者把寫著『Congratulation』的盤子端上來,當場點火的時候,我才真正的感受到,畢業的喜悅。

喔對了,還不能忘記好友請餐廳所有的工作人員幫我簽了一張祝賀卡!!!


「Congratulation, my dear!」最後,我親愛的好友用力的親了我一下:

「Dr. 艾!」


(Dr. 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