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sion 1  (畫到一半就斷頭的初次旅行計畫)


人生樣樣都缺,最不缺的就是不切實際的計畫。

 

雖說從口試完到接駕只有短短一周,要辦的除了修改論文/辦理畢業/收拾家裡/打包行李等等之外,最重要的有三件事情:

             A. 太皇太后在本地的行程;

           B. 太皇太后外出遊玩的行程;

           C. 小艾子我之後流浪的行程!

 

本地的行程好搞定,只要把之前招待小賴的『暗黑酒肉地獄之旅』改成 好女孩版本 就可以了!

外出的行程也不會太難,因為太后懿旨說想去Las Vegas見識見識,於是就忙著到處買票/比價/研究地圖。(下一篇)

最後一項,其實才是最困難的,因為我打算把所有的的家當通通都塞到小鯊魚上一起去旅行!

 

雖說當背包客是種吃苦耐勞堅忍不拔浪漫,但是美國這麼大,身為宅女的我又是第一次出遠門……

安全第一,東西也還是帶齊些比較好~(傻笑)

 

當初買小鯊魚的時候,我就懷著要和她一起去流浪的想法了。

 試想,自己一個人開在州際公路上,聽著route 66,光想都覺得浪漫!

 

但是無奈研究生活繁忙,假期又短,所以小鯊魚只能隱藏她海軍陸戰隊的實力,改服普通的替代役(平日通勤);幾年過去,里程數是出乎意外的低,最後的幾千哩(miles)都還是最近這一年為了要練習開長途,偶爾去去達拉斯跟休士頓的成果;套句朋友的話,就跟新的差不多(冏)。

 

          來美國的數年間其實也去過一些城市,所以這次的旅行雖說要持續月餘,但是為了經濟考量與新鮮感,所以把還沒有去過的地方列為第一優先(如上圖)。因為德州位處美國的正南方,所以當列完所有的城市以後,首先要確定的是該往東走還是往西走。

 

          東岸有著歐洲的優雅與細緻,西岸則是充滿美式的輕鬆恣意。

 

若往東開,大部分列出的城市都未曾造訪,而且東/南部的城市大都接近,只是開到芝加哥可能會經過雪路,再往西開又有一大堆山(@@),雖說一定有路可以通往西岸,但是若為了單純的環美而硬要開一大圈,在意義(流浪)上與經濟(油錢)上都不見得划算。

若往西開,到達加州之前,只有拉斯維加斯(Las Vegas)與鳳凰城(Phoenix)兩個大點比較有趣,而大峽谷與南北加我都曾單獨造訪,除了西雅圖以外的城市可能就變成單純的中繼站,在與朋友的討論下,發現如果可與阿拉斯加合併造訪,也許會更為經濟划算。


諸多考量之下,拍板定案就是往東開了。

   修訂後的開車路線就如同上圖中藍色所示,不重複的把南邊繞一圈以後,停在芝加哥,然後再飛往阿拉斯加與西雅圖。

            至於像亞特蘭大這種額外的點……恩,還沒想到該怎麼辦(傻笑)!

 

解決完往東西向的問題,要帶什麼上車,其實也是一個大問題。

畢竟,小鯊魚再大,也不過就是一台普通的wagon,就算把後座放下, 後車箱說不定還沒有普通的轎車大。

 

所以,問題就變成:

『如果只能帶一(幾)樣東西去旅行,你會帶什麼?』

 

          「當然是大同電鍋囉!」我把初步的地圖show給跟知曉計畫的朋友看後,洋洋得意的解釋:「這樣萬一山窮水盡還可以煮個飯。」

          「妳是白癡嗎!」朋友整個不敢置信:「山窮水盡的話妳連住的地方都沒有,妳要怎麼煮飯?」

「哈哈這很簡單啊!我已經試躺過行李箱,捲起來可以睡在車上,我還帶了棉被枕頭喔,然後再跟好心人家借個電煮個飯應該可以吧!」

          「好,妳捲起來……也就算了。」朋友語氣很不可思議:「借電煮飯……妳哪裡來的飯?」

          「我打算把吃不完的米都帶著阿,然後第一天先到休士頓補貨,因為外食很貴所以我打算買一大堆麵包放在車上。」而且那邊的中國超市真是大啊。「天氣這麼冷應該不會壞吧!」

          「……」

          「不覺得這是很棒的計畫嗎!能省則省嘛。」

          「……」

          「而且小鯊魚應該可以塞很多東西,我把車門鎖上就好啦!」

          「……算妳狠!」

          「還好啦,就想說方便嘛。」

          「所以說,妳要把所有家當放在車上,這樣不怕被搶嗎?」對方開始有點咬牙切齒:「還有,妳要一次開這麼長的路的話,可以請妳告訴我,妳最遠開到過哪裡嗎?」

          「達拉斯的北邊啊,大概四個多小時!」

          「當天來回?」

          「沒有喔,有去無回。」開玩笑,開過去我就死了怎麼可能開得回來。

          「……………」

 


          後來在朋友的強烈反對建議下,為了安全上的考量,我最後決定『分段流浪』。


也就是說把行程切開變成數段,先開到一個定點把大部分的家當卸貨(比方像空氣清淨機、大型化妝鏡、整組電腦……),然後看看是否能適應第一段的road trip,再來決定是否繼續之後的行程;雖然聽起來有點遜,但是想想自己畢竟只是一個一天只能開四個多小時(然後隔天就掛點)的柔弱女子,安全至上安全至上。

現在回想起當時的對話非常的天真可笑,自以為瀟灑的計畫也非常的天馬行空不切實際,但是沒有經驗的我完全不能理解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因為當時的想法很單純,就是盡量帶齊東西,訂好每天的計畫,定點休息,然後照表操課就好,至於日後在旅途上發生的種種問題,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好了(完全不負責任)。


話說從英國旅行之後,我只有做過幾個短暫的小逃離,於是在大方向決定後,我決定把拉斯維加斯的孝親之旅當作 『trip 0』 ,在真正動身之前,好好的重溫一下旅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