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作完這張圖突然覺得這篇就這樣好了......)

 

緊湊的行程從『好女孩版本』的州內小旅行開始,結束的當天下午還不忘先在休士頓的中國超市大肆採買晚上需要的請客材料。想在爸媽離開前認識一下我在美國的朋友,也謝謝大家在這些年對我的幫助,所以雖然隔天一早的飛機就要飛往Vegas,還是硬要擠出時間舉辦最後一次的『暗黑火鍋會』。

畢竟機會難得,這群老中老外想要再吃到豬血糕/鴨血/豆腐乳等嚇破膽的人間美味,也不是那麼容易!


1-2  

(PS. 天竺鼠不包含在本次食材內......XD)

(中間有個小插曲,就是後來我不小心把大陸同學那天借我的一口鍋子給『賣掉了』!!!雖然買家拿走的時候好像還有點懷疑自己到底什麼時候買了這個鍋子,但是當時賣到翻天所以也搞不清楚到底怎麼回事,後來被追討才赫然發現(朋友笑說完全就是我會幹的事!)所以後來為了陪罪就把陪伴我多年的火鍋送她了,本來我也想帶火鍋上小鯊魚的啊啊啊!!!

朋友:「你的車是小叮噹的百寶袋嗎?連火鍋都想塞進去……」)

 

          總之,大家酒足飯飽後,我們迅速的收拾殘局,短暫的休息後,便到機場搭乘往Vegas的飛機。

         

          雖然數年前去過Vegas,但是當時有地陪招待,所以我只有訂機票跟秀票,像是旅館/路線等等,完全一問三不知。

反觀這次帶爸媽去就得要親力親為,展現一下我旅遊的實力(?);還好我對玩樂/買東西這檔事非常有熱忱,所以其實上網比價找資料也不是那麼痛苦的一件事情。

首先要搞定的是機票住宿的問題。

因為台灣來回的機票可以要求在LA停留數天,所以我預先請爸媽留下五日的空檔來安排旅行。台灣的旅行社本想叫爸媽再多加買一段機票,或是和他們報名當地從LA出發的旅行團,但是研究了一下旅行社所提供的行程後,覺得不是很適合遠道而來的老人家,所以就決定自己一手包辦。

華人旅行團其實在美國各大城市都有很高的佔有率,若是想要短時間走馬看花其實也許是不錯的選擇,但是因為Vegas之之後他們就要直接回台灣,所以身上拖著行李總不好出入機場,再去集合點搭遊覽車(光想就要累死了);再來就是從LA開到VEGAS大概是四個小時,行程中還包含大峽谷(來回就差不多一天),基本上大部分時間都是在車上,大概就是上車睡覺下車拍照/尿尿。雖然價格比較低廉,但是以套裝的行程來說,並不是物美價廉的選擇。


反正,也許他們這輩子只來這一次Vegas,總要留個美好回憶!

何況,適逢聖誕節前夕,不好好的觀光一下很是可惜啊!!!


最後我定了Southwest(西南航空)從LA到Vegas的機票,不用出機場,直接轉搭飛行時間只要約一小時。第一班飛機我們一同飛到LA提領行李後,我選擇比較早的轉機的時間,可以預先到旅館check in與安頓。如果是個人旅行沒有什麼行李的話,廉價航空Spirit也是不錯的選擇。

Vegas的機場不大,但是非常有過節的氣氛:每個counter前面都擺了大大小小的聖誕樹/聖誕紅/襪子/小燈泡,還用彩帶跟花圈裝飾的美輪美奐,加上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拉霸機,完全就是一副馬上要搶錢的感覺啊!!!XD

雖然朋友說有免費的Shuttle,但是因為沒有找到,所以就搭乘一人收費六七元的旅館巡迴小巴,也還算合理。Vegas的天氣真是熱到爆,完全沒有12月的感覺,所以我只好在車站一件一件的脫,拿在手上真是重死人了!!!


很妙的是我在LA候機室等待的時候讓位的一個老婆婆,剛好又跟我坐了同一班的小巴,從機場到旅館的途中還順便幫我惡補了一下Vegas的發展史,然後告訴我一定要去舊城(downtown Las Vegas)看天空帷幕秀(Fremont Street Experience),因為之前和朋友來都是集中火力在Las Vegas Strip上趴趴走,所以對逐漸沒落的舊城區完全沒有概念,不過老婆婆很會說故事,加上帶點糯糯的南方口音,聽起來非常的讓人陶醉。


「You are a very kind girl and you have very good eyes.」在下車前老婆婆這樣告訴我:

「Enjoy your trip in Vegas with your parents!」


揮別了老婆婆,小巴停靠的第一站就是Wynn Las Vegas,也就是我們要進住的第一間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