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as traffic   

(modified from http://www.vegas.com/transportation/monorails.html)  


有鑑於來美數年以車代步,本人的腳力退化到一種不可思議的程度,所以看到地圖上南北貫穿的Strip,我就開始嘆氣。

好在Vegas非常為懶人著想,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張輕便鐵路的通行地圖(如上圖)。

從圖中可知,Strip把Vegas一分為二,眾多旅館沿線分布;當然還有其他的旅館分部在橫向或是Strip外的街道上,但是這邊所標出的是『懶人們』最常住的旅館(因為就在Strip上),這張圖也包括了最新的city center(也就是Vdara/Aria/Crystals與Mandrin Oriental四間最新旅館的所在地),雖說有些遺珠之憾,但是也夠用了。

因為在Bellagio北方的Flamingo street有手扶電梯天橋,所以我由此把地圖由此一分為二(橘色虛線)畫分南北。地圖外南北都各有不同一間outlet但是東西大同小異,老婆婆所說的舊城(old town)則在北邊,需要搭乘公車另外前往,而終點站就是北邊的outlet了。

Strip基本上熱鬧的地段從北邊的Fashion show mall開始(Wynn的對面),可算是整個區段最好逛的mall(Caesars旁邊的精品大樓太過高檔),商品齊全而且小姐很願意幫你折扣;然後一直延續到MGM Grand為止,以南在機場對面的Excalibur/Luxor/Mandalay Bay(與The hotel)則是比較荒涼的區域,但是前兩者的城堡與金字塔建築是聞名遐邇,而後兩者則是近幾年的新飯店,在地的朋友說尤其Mandelay Bay的紡海灘衝浪設施夏天完全就是一整個IN!

圖中藍線的部分標出的是輕便鐵路的接駁車,但是要注意的是:Strip左邊分段的是免費的小型接駁鐵路,但是右邊有賣票停標誌的則是要付費的喔!不過若是你想要一路搭到北邊的Sahara(現在已關閉),那也許一日票也是不錯的選擇。重點是左邊小段鐵路非常方便,可以省掉很多走路的時間!

簡單的分析了一下,我決定在南北各住一個hotel(當然你也可以每天換一間試試看),每個住兩三天,要往南或是往北(城外)都很方便,然後中間安排爸媽去大峽谷的那天我來搬運行李遷移到下一個hotel。這樣可以不用每天都從南走到北,也不會重複同樣的行程。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住在正中間,選擇也很多,像是比較便宜的Flamingo/Bally/Paris、古典的Bellagio,或是新潮的city center,每間旅館都各有特色。

決定之後,我開始在各個不同的網站比價,在朋友的推薦下先定了最南邊的Mandalay Bay。連住兩天會送兩份早午餐套票,可直接在旅館官網定;北邊的則是在難以抉擇下,由priceline的下標決定,本來以為會抽到川普(因為稍遠一些),沒想到中獎抽到五星的Wynn!


如果說每個人都有一點小運氣,那我想我的大概就都用在吃喝玩樂上了!

這種運氣要是早兩年使出來,我不早畢業了嗎(淚)


Wynn與其後的Encore是同一個集團的旅館,後者據說更高級些,但是兩者都是走現代雅緻路線(不是摩登),比起其他家樓下是廣大的賭場,她比較像是高級飯店。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花團錦簇的大廳,櫃台在大廳後的右手邊。即使中午的隊伍非常的長,check in/out的速度還是挺快的,你也可以在房間直接用電視check out,然後直接走人。接待的小姐除了甜美可人外,重點是非常的親切,也不會因為你是從priceline標來的旅館對你比較不客氣,這點還蠻難得。通常在priceline標的旅館只能確定入住兩人,而且無法自選床種(兩張double/queen或是一張king)或是房號,但是Wynn的服務人員卻是一識同仁,不但可以挑選你想要的位置,也可以避開妳不想要的號碼(據說對賭客非常重要),最後你可以拿到數張紅色印有你名字的門卡,上面還有一個編號,如果日後妳再回來入住,也可以用這張門卡辦理入住,是不是很貼心又很有回家的感覺呢!門卡的背面則是有旅館的網站與電話,可以讓妳緊急連絡使用,因為門卡有印出名字,我就不提供相片了。

如同其他的旅館,Wynn的大廳也是大到會讓人迷路,但是後來我發現只要記得以中央的圓型為中心,四方擴散出去,再認一下旁邊精品店的店名,就很容易找到方向;但是在找到這個規則前,我還是先迷路了,還好碰到一對也同樣迷路的法國夫妻把我撿去一起找路,不然可能要晃很久都不得其門而入。

即使是白天,電梯入口的玄關還是有警衛駐守,只要亮過一次住宿卡後他門就會記得妳的模樣,這樣親切又安全的服務真是貼心。我其實沒有很滿意第一間房間,所以換了一間,比第一間稍微小一些但是採光明亮,所以也就高興入住。

因為在這之前我只有住過Vegas在外圍的旅館(去大峽谷的時候),所以以下分享的是從朋友們中打聽到的各家評價。目前普片評價都不錯的有:以多項綠建築得獎為名可以自行發電的ARIA還有旁邊的Vdara(沒有資料),以及內裝宮廷華麗風的Venetian(威尼斯人);Bellagio是最早的一批旅館,雖然重新裝潢過但是據說房間很小;Planet Hollywood與Trump(川普)的評價都不錯,是類似studio(小套房)還有廚房,缺點就是停車場很遠要走很一段才能到Strip;Harris與Imperial則是很老舊的旅館,聽說通風設施不良會有煙味,網路評價說有在賭場大廳被搶過不知道是部是真的,但是有很多華人團入住,不用加收額外的resort fee(大約是一晚22-25左右);至於MGM就要住他新的MGM GRAND。Mandalay Bay後棟新的The Hotel評價也不錯,而她自己本身雖然也算是新旅館,但是可能入住率高所以設施有點過於老舊。至於要過橋的Rio是以商業開會為主,雖然價格低廉但是交通不便,不過對有開車的人應該無影響;其他在Strip上偏北(在circus circus北邊)一直到downtown的旅館則是屬於比較舊區,價格也是低廉但是需要公車接駁;circus circus與Treasure Island(TJ)會有很多小孩入住蠻吵,但是TJ的好處在於如果住在Strip那區可以直接看到海盜秀;不過據說downtown區的旅館也有在內部整修,所以比起在strip上的其他一些老旅館,也許會更舒適一些。

我們在Wynn待了兩天,印象最深刻的是所有東西都可以遙控控制(這不就是懶人的天堂嗎),而且按鈕不是在床頭就是有遙控器,完全不用離開床,坪數很大相當寬敞,厚實的地毯踩上去也非常柔軟舒適(請看圖片)。

1-4  

一進門的玄關非常的大,可容納三人併肩通過,入房左邊是一面超大的鏡子,大家早上起來一起梳妝打扮也沒問題!床不算大但式床墊非常的讚,因為我很容易腰痠背痛,但是躺上去可以三秒入睡!不過就如同其他人所說,櫃子裝有自動電子感應器,如果有移動托盤內的東西或是打開冰箱,六十秒後就會開始計費,即使妳再把東西放回去也要罰錢,這張指標是很清楚的放在托盤上,覺得有趣也照了下來。

1-3  

浴室也像是很摩登的化妝間/更衣室,連結兩個洗手台中間的小桌可以當梳妝台使用,地板上忘記照到地方的有兩塊很可愛的圓形地毯(左圖可以看到一點點),非常有精品店的感覺,廁所是獨立的,浴缸則是非常的大,我一到旅館作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馬上放水泡澡,一邊放還可以一邊看電視的感覺真不賴!完全就是乞丐王子第一天入住皇宮的感覺吧!!!

1-5  

因為從玄關很難照到全景,於是我在晚上又對著落地窗照了兩張不同景深的反射照片,請大家忽略中間的人與旁邊的雜物,這樣大概可以有一個簡單的印象,外面的夜景也很不賴,總之爸媽滿意我也很滿意!!!(大心)

至於Mandalay Bay,大廳的大水族箱讓人印象非常的深刻(我是水族熱愛者啊!!!),但是飯店的內裝就稍顯陳舊,基本上就是一般普通旅館的內裝,床稍嫌軟所以隔天有點肩膀不適,因為沒有很特別所以就不提供照片了。要特別注意的是,因為地近機場,所以房間的位置需要挑選一下,不然會很清楚聽到飛機起降的聲音;推薦的朋友事後說,原來他們入住的那天因為風太大所以所有飛機都停飛,也就沒有注意到會有這個問題,後來我們換到面對The hotel的那棟就好很多,如果有興趣入住的朋友,可以考慮後面比較新的The Hotel,一晚大概是多十元美金,但是可以享有更舒適完美的夜晚。

                不過住在Mandalay Bay有個好處,因為他是最南端輕便鐵路的尾站,所以直接接到閘門口,有趣的是,即使只有三站,但是如果妳不想要再Luxor停駐的話,還有Express的車會直達城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