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406

(本次血拼的戰利品,與韓國姐姐送的畢業禮物:Starbucks的Gift card) 


  雖然VEGAS很多人都去過了,但是這個不停在求新求變的城市不管何時來都會帶給你耳目一新的感覺。


  這次的行程除了之前介紹的那些章節以外,換旅館的那天我還幫爸媽報名了當天的大峽谷團。


  大峽谷團分成南邊與西邊,西邊是要額外收費的skywalk,但是論景色壯麗,還是以南邊為首選。因為之前已經與朋友把整個大峽谷玩了一次,所以這次就讓爸媽自己去玩。

  

  其實不管你是報名哪家華人旅行社,基本上都是同一家再分給不同的小公司去招攬客戶,然後都是與從LA出發的三日團一起併團過去(只是扣掉頭尾來回LA的時間)。這次因為配合不上所以我就報了外國團,只要輸入"Grand Canyon tour"就可以找到很多家不同的公司。


  我報名的是這家每家都大同小異,就挑一家你覺得OK的就可以。


  之所以不建議自己開車是因為,從VEGAS到大峽谷的車程大概是4-5hr/單程,中間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看,所以就是不停的不停的開車。當年我去的時候是和朋友專注玩大峽谷的景點,基本上是延著下圖黃色的路線開了整整一大圈,跑了三個國家公園,耗時約一周才完成整各旅程。但是如果你只是想去大峽谷的話,那還不如把時間花在車上休息睡覺比較實際!

  (這邊要特別推薦,Zion Park夏天美到爆,非常適合去走步道;Bryce Canyon小巧精緻,冬天的雪景會讓妳覺得好像走到畫布裡一樣;相較之下大峽谷就是險峻壯闊,尤其上次去下暴風雪真是把我嚇壞了,有懼高症的人要特別小心囉~)

  grand canyon-tour-map

(http://www.incadventures.com/Overland-Tours/Desert-Southwest-Tour.php#map) 


  外國旅行團大致上都會在早上五點半到六點左右有專車到各個旅館接人,然後晚上再把客人送回旅館,都是遊覽車司機接送所以你也可以上下車是在不同的旅館。華人旅行社比較麻煩一點,基本上他只有兩個點在收客人(一個好像是Imperior另外一個因為太遠所以我忘記了),如果你不是直接報名從LA一起過去連同住宿的,那就要凌晨摸黑自己去集合處了。至於早午餐應該都會提供水與簡單的便當或是三明治。因為位置有限,一般都只會讓妳拿一個背包或是小包包上車,所以有行裡的要特別注意這點。


  這邊要特別提醒大家的是,衣服一定要是多層次的穿搭

  因為當天本來預定是去南邊的,天氣預報冷到爆,所以我硬逼爸媽穿得好像要去滑雪一樣(XD),結果到集合地點以後旅行社才說南邊天氣太嚴峻根本無法進去,所以建議大家改去西邊(=_=)。既然都來了總不能敗興而歸,只好當場補40美金然後上車......


  結果西邊熱到爆


  還好小背包裡面有購物袋,所以只好當場把所有衣服又脫下來,天氣真是詭異啊!


  爸媽去玩耍我當然也沒閒著,回去補眠完以後,就忙著check-out/搬行李/換旅館/check-in。因為母親大人前幾天在旅館裡面大迷路,所以我也就趁著白天自己去把明天要帶她們去玩的路線通通自己走一遍(我真是自虐啊我),走得我是雙腿無力,還好朋友傍晚忙完就把我接回旅館,來這裡玩,腳力真的非常重要啊!

 

  因為這是一次孝親之旅,所以有關clubing的部分,就請大家再去看看別人的資料啦,因為之前朋友帶我去的幾家現在應該都有不同的新裝潢跟新把戲,要提醒大家的是,這邊的入場費可不便宜喔,尤其有重要節日比方說聖誕節或是跨年,都還另外邀請佳賓跟特別表演呢,所以記得多帶點小綠票吧!

  

  另外除了夜生活以外,VEGAS也有很多不同的遊樂設施,以及最有名的M&M巧克力工廠與可口可樂公司,或是雲霄飛車等等;因為大部分的景點大家都一定會去的呀,所以我就略過不談了(嘿嘿),不過有興趣的話可以點一下16國不同口味的可口可樂來喝(下圖)。

  P1000354  

  但是基本上我覺得只有秘魯(Peru)的印加可樂好喝,而且這好像是唯一一個不是可口可樂自己調配的可樂,而是秘魯自己本身擁有的一種飲料,由一位英國移民 José Robinson Lindley所調製擁有。但是因為這個飲料在秘魯實在太受歡迎,一直超越可口可樂公司的產品銷售,所以後來當他有財務困難的時候,可口可樂就買下他在祕魯以外的商標權,並且與Lindley家族共同擁有此種飲料的專利與銷售權。


  怕什麼,老子打不過就把你買下來!(誤)


P1000362

(由 lemon verbena 所調製的印加可樂有著金黃色的光輝!)

   妙的是,每個國家的可樂產品似乎都多少反映當地人的口味(廢話),比方說大陸有西瓜口味(但是我絕對不想喝到什麼荔枝或是芒果口味就是了!),英國的喝起來像是薑茶(天氣太冷感冒嗎),義大利的怎麼喝我都覺得有酒精啊啊啊!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一轉眼又要回到正常的生活。

  我在機場送完爸媽後,就準備搭機飛回原來的城市。


  以前聽朋友常常飛來飛去覺得很羨慕,但是來到這裡每次出遊的時候,都覺得其實這只是一種交通工具,因為德州真的太大了,用我的爛技術開出州界的時候,大概假期就結束了。XD


  可能也是因為在機場看著人群來來往往,有歡欣喜悅想來大賭一把的,也有依依不捨拎著大包小包的;是故在候機室的等待時候,看到牆上寫的這句話,就特別的有感觸:


P1000399

 

  回程的飛機上很幸運的被升等,我又碰到了來時遇見的老婆婆,她跟我眨眨眼,笑著說我得到一個非常好的位置。我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好像自己一個人坐在特別好的地方有點小心虛。


  第一次坐商務艙感覺非常奇妙,與經濟艙不同大家都好安靜,只有隱隱約約吃東西的聲音。

  除了我以外,幾乎都是中年後的商務人士,我心虛的想著,身為一個年輕的小姐(沒辦法東方人都娃娃臉),他們會不會以為我是哪裡來玩樂的紈褲子弟呢?


  旁邊的一位中年紳士跟我聊了起來,原來他是一位專門幫大學找校長的高級顧問。

  於我們,VEGAS是一個散心瘋狂的地方,但是他卻是常常到這裡談生意。


  言談之中,也透露出他的疲憊;他告訴我他這幾天幾乎都只能睡三四個小時,但是想到他努力工作可以讓遠在波士頓(BOSTON)的妻兒過上安穩優渥的生活,一切也都值得了。他的男孩們兩個都在哈佛,但是有一個很有主見完全不想聽他的建議去念法律或是金融,而是想走上研究的路,他真的很擔心這個孩子以後會不會餓死......


  果真是天下父母心,不管是作什麼行業的,經濟能力的高低,都還是為孩子擔心。


  然後他問起我的職業,只好很不好意思的說我就是念那個很可能會餓死的但是不用太擔心,餓死應該是不會,頂多不過就是吃不飽就是了(咦,這有比較好嗎?)


  然後他笑了,我也笑了。

  我們又聊到修業的年數還有對未來的想法,突然,我有一股衝動,就脫口而出:其實,我正準備一個人去旅行。


  他起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就笑著說,我眼神發亮的那一剎那,感覺像是個18歲的孩子!

  

  我告訴他,其實我對自己的未來並不確定,但是我真的想要好好的休息一下子。

  也許聽起來很任性(其實根本就是任性!),可是我已經XX歲了,再不去,我可能就被工作纏身,幸運的話就結婚生子,接下來漫長的數十年像螞蟻一樣努力工作,還來不及當夏日高歌的蚱蜢,然後我就老了(有沒有這麼悲啊)......


  老實說,我並沒有要爭取誰的認同,或是誰的支持,完全只是想要告訴別人我的決定而已。出乎意料的,這位先生突然爆笑出聲說,我怎麼講的好像很悲情,而且這感覺就是他的人生寫照啊(啊這......)


  那你覺得怎麼樣呢?我問。


  於是他給了我一個這樣的回答。

  

  他說,如果他自己再重活一次,他也想在完成學業後好好的出去走走,告別一下青春,這是一種美國式的浪漫與精神;但是如果他的小孩想要這樣幹的話,他老婆(咦?)可能還是會逼他們先考過Bar(美國律師考試)或是CPA(美國會計師認証),然後快點卡位!!!


  哈哈,遠在波士頓的妻子真是躺著也中槍啊!

 

  飛機中途降落在達拉斯(Dallas),他接著去趕下班的接駁航班,我也要去搭乘我轉接的飛機。

  我們一起搭上了Skylink high-speed train,然後在不同的terminal下車。


  如同每個人未來的生命,都往不同的方向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