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in 6th street

  (經常半夜造訪的夜間小吃攤,章魚燒老闆還送我一張永久有效的退換卷,不知何時有機會吃了....)


  人是一種很奇妙的動物,即使再討厭的東西,相處久了好像還是有那麼一點感情,於是又莫名覺得可愛了起來。


  想當年剛來的時候,這邊可是一片荒蕪。

  即使一來就認識了也喜歡趴趴走的朋友,但是或許因為待慣了城市生活,要一下子喜歡上這沒車就沒腳的美國、秘書說很近但是走了半小時的大樓、完全吃不慣的食物,以及春天一來就讓我生不如死的過敏......要喜歡上這哩,還是要多一點適應力與包容力。


  沒想到過了幾年,剛帶來的高跟鞋逐漸束之高閣,然後我也變成一個夾腳拖鞋不離身的人了(而且是水陸兩用溯溪鞋喔!)。隨著這個都市的逐漸發展,也陸續的認識了一些不錯的朋友,培養了不同的嗜好,我也慢慢開始領略到這裡的美。

austin-1(這輩子要再看到這麼多的牛跟大草原,應該也不太容易了......) 


austin-2  (不小心迷路結果從Houston(南邊)開了五六個小時後,莫名其妙從北邊開回奧斯丁!)


austin-3 (一到夏日必去zilker park泛舟、看露天音樂聚,還有搭乘遊園小火車。) 


austin-4  (當然還有每月和朋友必去的韓國餐廳,真是想念有帥哥服務的烤肉啊~咦!)


  畢業後又留著忙碌了好一陣子,賣了家具、鍋碗調盆、魚缸、還有我心愛的寶座,看著一下子變空的房間,覺得真佩服自己竟然莫名中累積了這麼多東西。

eames lounge chair(這輩子大概都再也買不起的複製品,從某家二手骨董店中尋到195x年出產的寶座,大家都愛死了!來源:http://blog.wanken.com/6516/approaching-design-eames-lounge-chair/


sweet home

(買家們也是千百種,結果連燈泡裝飾還有所有的小東西,竟然都通通都賣光了!)

  

  不過總之,就連最難賣的鋼琴,都在走前的一周莫名的賣掉的時候,我突然有種:「啊,這次是真的要離開了!」的感受......


  說到賣琴,其實也是非常有趣的經歷。


  話說除了寶座,我家最值錢的東西大概就是這台鋼琴了。音色不錯,高度大小都正好,就是外表賣相不太佳,加上當時並不是個好的時間點,所以其實一直乏人問津;到後來甚至有人大概看到我賣了太久,所以一直打來卻只出價一百美金,正當我幾乎都要打算放棄,乾脆直接送給朋友的時候,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記得那是一個周三的早上,九點多才剛醒的時候,有個老美打來了,劈頭就問是不是要賣琴?我肯定後他就說大概半小時候要來拿!


  It's too good to be true!


  這位老兄甚至都沒有還價,就要來了;身為一個有良心的賣家,我還是很認真的提醒他要不要來試試音色,或是看一下琴的外型再作決定,因為像我這種不太在乎外表的人其實不多啊~~

  不過看來他也不是很在乎,就匆忙的掛了我的電話,然後一小時後,真的帶了一個......類似農村拖板車的東西來了 @@

  好吧,說拖板車有點太過了,但是那的確就是一個木頭架子的拖車,綁附在一個小貨車的後面,然後他們拿出一個木板,就要把鋼琴挪上去!!!


  「I only said I will bring a trailer, but I didn't say I will bring a good one!」大概是看到我一臉斜線,買琴的大叔哈哈大笑!


  當然最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搬上車了,我怕琴還沒到就砸下來壞掉,就把所有的地毯也都送給她們墊上,增加一點摩擦力,希望可以好好的保護這台1954年就出廠的鋼琴......

  piano

(找不到我拍的照片,但是類似圖中這款Baldwin Acrosonic spinet piano。)

 

  有趣的是,買家最後為了要謝謝我提供的地毯,就邀請我去參加隔天晚上她們舉辦的party,說有很多音樂家也會來,聽起來有趣我就抄下了地址電話,打算隔日拜訪。

  隔天我開著車,設定了GPS要去到約定的地點,結果開了老半天地標/路燈/跟路/鹿都沒有了,最後停在一個三叉路口,到底是什麼鬼地方啊(冏);最後決定就地停車五分鐘,如果有看到人也要去這個party就去,如果沒有就回家,畢竟安全第一。

  沒想到才過兩分鐘,就看到有一對夫妻抱著小孩下車,因為兩個小孩都只有兩三歲的樣子,看起來很安全(我真是不怕死),便按下車窗詢問是否也是要去那個,不知道在哪裡的派對;竟然一問便是,所以也就把車停好跟著進去。

  她們熟門熟路的打開某個木製的閘門,然後和我邊聊天邊進去,大概走了三分鐘,通過一片小樹林,終於看到冒著營火光的庭院。

  庭院的裡面,是一棟兩層樓的建築,據說是早上來買琴的人自己蓋的(超厲害),裡面的裝飾非常的有趣,但是因為第一次來也不好意思帶相機來拍。早上來搬琴的小伙子之一Wei-wei(是個很帥的法裔美籍小子,還有一點點可愛的結巴!)告訴我,他是一個插畫家,然後給我看他的畫冊與作品,畫的都是爵士樂者在表演的情境,炭筆筆觸下的人物們非常的寫實有趣。

   後來攀談之下,才知道原來他是從布魯克林來的,現年才21歲的他因為耳聞奧斯丁是音樂之都所以就決定南下,一路上為了籌措旅費,在不同的農場/商店等等打過不同的工,大概花了大半年靠走路/巴士/搭便車才到達這裡;然後經由也在玩音樂的朋友的介紹,找到這位跟我買琴的大叔,在這棟房子裡面租了一個小房間。

  事實上,所有住在這棟房子裡面,還有包括庭外的trailer(美國汽車拖的居住車,如下圖)裡面租貸的,都是不同的音樂以及藝術家。大家平常各自到不同的地方工作(比方他現在正在一個生機果菜超市),然後下班後或是周末,就到不同的地方表演。

trailer  (大部分是比較貧困貨是到處旅遊的人所居住,改裝後可接水電,裡頭類似一般房舍。)


  這樣的生活方式對我(或是對很多人)來說,大概真的是天方夜譚,只有在電影小說裡面才會看過,畢竟我們都是隨著所謂「正統」的教育往上走,這種為了一個夢想(到達所謂的音樂之都?)就開始到處打工不停往南走的執著,在數年前的我眼中看來,大概是一個瘋子才會作的事情。即使是即將展開旅行的我,大概也未曾想過這麼瘋狂的方法......


  「Were you afraid?」我這樣問道。

  「Ah......Maybe a little bit.」他露出靦腆的笑容。


  晚餐非常的豐盛,主人準備了各式各樣的料哩,買琴的大叔看到我非常的熱情,招呼我讓大家認識,其實也非常好認,因為全場也只有我一個亞洲人,穿著靴子裹在有著絨絨帽子的棒球外套裡面,和在場大家隨興恣意帶著波西米亞風格或是帶著造型帽子的打扮非常的不同。

  簡略的介紹我是那個「賣琴的女孩」之後,我就和大家一起端著承滿食物的盤子,拿著啤酒,到客廳用餐,更讓人驚奇的是,如同Wei-wei所說,來這邊的人還真的都是會玩爵士樂的樂手,有好幾個我也在當地的爵士樂表演唱看過!

  一向聽慣總是彈奏古典與流行音樂的鋼琴,演奏出或輕快、或悲傷的爵士樂曲,還有厲害的雙手聯彈,以及不同樂器陸續加入的歡快,不禁開始為這台比我年紀還要大上許多的鋼琴感到快樂;在我之前他陪著一家熱愛音樂的小孩子度過了數年的歲月,再更之前不知道還被彈奏過什麼樣的曲目;但是現在,我知道,他找到了一個很好的歸宿。

  買琴的大叔拍拍我的肩膀說,他要把我的照片框起來放在鋼琴前面,作為一個紀念(大概是要從臉書抽吧我想),這樣以後如果我有機會回來,看到我的臉就可以給我開門了!


  我想,這麼有情有義有feeling的表現,真是我和鋼琴最好的告別;

  也是鋼琴與她們最好的歡迎會!


  最後,她們的主唱,以及一個叫作Mo的女孩,也隨著音樂緩緩起舞,用低沉沙啞的嗓音溫柔的唱著屬於她們的Jazz,我走到窗前看著外頭圍繞著烤棉花糖的小孩們的營火,突然覺得眼睛也濕濕的;即使歷經千辛萬苦找到最後這唯一的一個買家,看到以後鋼琴可以在這裡快樂的生活下去,我想他應該會很開心的陪伴這群新的夥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