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uston-1

(離開前一天奧斯丁的天空,晴朗的好天氣) 


  在一個地方久了,很少會看看頭頂上的天空。


  於是我決定,只要沒有忘記,每天都要來一張天空的照片;

  提醒自己,其實世界很廣闊。


  一直到走前的一天,其實就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要上路了。


  要好的韓國姐姐一直以為,我只是要去玩個兩三天,然後就回來。但是當我讓她看到空曠的房子,還有在紐奧良(New Orleans)定好的旅館資料後,她才相信,原來,我真的要離開了。


  年輕的時候,說要離開一個地方很簡單,有腳就可以;

  但是當年紀稍長,每一步都好像多了很多牽掛,離情依依。



  好,傷風悲秋到此完畢。



  實際上是一直到要走的當天凌晨,我都還在忙著備分還有打包!

  電腦的硬碟不停的跑著,我的手也沒辦法閒著,本來預計應該都可以塞進小鯊魚的肚子裡面,怎麼最後怎麼收都收不完啊(淚);一直到凌晨兩點多我才把能包的都打包完了,剩下一些要寄的,以及隔天一早要請朋友來幫忙丟掉的雜物;至於其他的,我都不管了啦(暈)!

  可能因為過度興奮緊張,一整晚都沒有睡好,也可能是因為床已經賣掉了,躺在鋪在地上的被褥上,翻來覆去都無法成眠,還好第一天的行程只需要開到Houston,兩個半小時拖拖拉拉也應該可以到吧。

  

houston-2

(出發當天在郵局前面看到奇妙黏滿保力龍球的粉紅車!) 


  是的,其實我的旅程是用漸進式的拉長開車時數。

  剛開始的幾天,我平均一天只開三到四小時


  一定有人問說,一天只開這麼一點點,要到猴年馬月你才能到阿;但是,三到四小時就是我能負荷的安全時數了,而且我本來就是打算一路玩過去;只有一個人開車,即使我帶了一大堆的CD/mp3/有聲書,就算自言自語發神經我也還是一個人啊!


  第一站停休士頓是有原因的,還記得我說要帶大同電鍋上路嗎

  除了要辦理一些雜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去中國超市補貨啊!


  為了要把旅程的消費降到最低,除非必要,每餐都盡量自己煮或是吃自己帶的麵包/點心/零食/水果等等......因為冬天天氣很冷,我曾經作過實驗,一個好的蘋果可以在車上放置少四五天;這樣一來,利用天氣冷的優勢,可以省下很多不必要的支出,畢竟外食隨便就十幾元美金起跳,重點是如果萬一吃壞肚子,額外的停滯花費也更高昂啊!


  抱定主義以後,在GPS設定好目的地,就出發囉。


houston-4


  迥異於昨天大好天氣, 旅行第一天的天空就有點陰暗,多雲的早晨。


houston-3


  開了一陣子以後,雲比較散了,但是車子也變多了起來,可能因為是小周末,所以路上的車子也多了起來,很多大卡車,超害怕的!


  我選擇290而非I10,因為路上的小鎮比較多,萬一累了(這麼快!)就可以停下來休息。但是一般來說I10比較大條好開,所以看個人選擇。

  

houston-5


  開了一小會兒,雖然天空又陰霾起來, 還是很幸運的到達Houston。

  途中經過這座大橋,陸續都看到知住都有這種白色類似裂縫的東西,也許以前也有看到卻沒有注意,覺得有趣又隨手拍了幾張。


  或許是因為前一天晚上並沒有睡好的緣故,開到看到Houston的路標其實就開始累了(真是超弱),本來想要開出高速公路找個休息站小憩一下(德州的高速公路旁邊通常都有一條與其平行的普通道路,所以如果你開累了就只要轉下frontage road就可以稍作休息),但是此時公路上卻開始大塞車,我一邊忐忑的開著,一邊心想是不是有交通事故發生。


houston-6

  果不其然 ,在塞了好陣子之後(幾乎變成單行道),終於看到有一台肇事的聯結拖車因不明原因撞到中隔島,照片因為距離所以無法拍得很清楚,但是基本上他就是整個車頭,跟連結車廂的部分都與中隔島摩擦,造成了許多水泥隔牆被撞毀,還有一些玻璃碎片散落在地上。

  諸如此種連結車其實在州際公路非常多,每每碰到我都覺得心驚膽戰,如果你看過網路上連結車追撞前方小客車的影片,就知道其實這些大卡車是不太會剎車的,為了要把傷害減低到最低,最好的方法是直接追撞前面的車子以增加摩擦力(嚇!),所以每次只要遇到,我都寧可把車開回最外面的慢車道,先讓他通過。


houston-7


  這連結車大概有多大呢?

  根本就跟一個加長型的房子一樣大啊(可比我之前秀出的trailer house大多了!),這兩輛應該是一起的,因為她們包裝的方式(看外面的塑膠布)幾乎是一模一樣,而且這台是停在那台撞到中隔島前方幾百公尺處,兩台的寬度都超過一條行車道路(兩條白線)的寬度, 近看更是恐怖!

  

  可能因為看到這樣的車禍場面太震撼,所以我又打起了精神,快速的開到目的地。


  今天的路程大概是開了三小時到休士頓(比平常慢了幾十分鐘吧)。

  還在合理的範圍之內。


  下午在中國超市補完貨之後,就早早到約定的朋友家休息。

  可能因為前一天真的沒有睡好,當天晚上吃完晚餐,洗完澡就昏倒了......

  (這會不會真的太虛啊我~)



  直到昏迷前最後一分鐘我還在想:

  我真的能夠按照預定計畫到達北卡嗎?(汗)



  最後,補貨完了,讓大家看一下到底我塞的有多滿! XD


houston-8  


PS. 乳液、面紙、熱水瓶和枕頭,都是天冷旅行的好朋友啊!

PS2. 那一大袋食物,包括之前沒吃完的東西,一直到我最後離開北卡都還有雜七雜八的茶包跟乾貨剩下,由此可知當初我到底是拼命補貨補了多少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