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1

(天啊,我竟然開出德州了!然後GPS第二天就掛點了!Orz) 

 

   因為前一天晚上九點就上床了,第二天起了個大早準備出發,希望可以在中午前進入Louisiana州,到達查理斯湖(Lake Charles)。

  今天的行程預估約有四個多小時,是以我出發的點到點之間的距離,而非城市之間的直接距離。

  早上天氣很好,心想著一定有一個很棒的開始!


BR-2

(超級晴朗的好天氣啊!) 


  喔耶!我看到湖跟河出現在GPS上了!


BR-3-2

  

  提到德州,就是牛仔牛肉還有各式各樣的殺人魔


  那提到路易西安那州呢?

  當然就是沼澤鱷魚,與吸血鬼


  (奇怪耶,南方都是鬼州嗎?)


  可能因為剛離開實驗室,心情還非常的沉重,畢竟累積多年的壓力無法一下子拋棄,但是有好半年都沒有離開過德州的我,此時興奮的拿起電話想打給朋友,只為了告訴對方:喔耶,我終於離開德州了!


  沒想到才剛拿起手機,說時遲那時快,GPS竟然從擋風玻璃掉落......

  然後,就死掉了!



  X,今天才第二天啊!



  好吧,所以在離開奧斯丁才五個多小時的地方,最重要的GPS就這樣掛了?我把前面幾天查好的行程幾乎都存在裡面啊!怎麼這麼容易就給我掛了!


  但是現在要回頭又有點太蠢,也只能硬著頭皮往前開。

  流浪嘛,人生何需GPS呢!(遠目)

  

  因為一邊忙著敲打(!)我的GPS,一邊忙著開車找路,我就這樣莫名奇妙的錯過了第一個州的州牌(行駛州際高速公路進入下一個州時,都會有一個歡迎路牌)。


BR-6 (本來打算要拍的路牌,截取自網路圖片。) 


  所幸,我至少有把前三天晚上住的旅館地址與電話都抄在小筆記本裡面,車上也有準備AAA的大地圖,了不起就是錯過景點;美國南方貫穿東西部的公路也只有一條I10,只要沿著路一直開,總是會開到東岸的吧!

  Anyway,又開了大概十幾分鐘,我終於看到了遊客中心。


BR-4  

  後來陸續經過好幾個州我才發現,原來遊客中心距離州牌都非常的近,有的甚至近到我來不及下frontage road就錯過了,可惜當時我並不知道這個秘密,GPS的損壞又讓我整個人非常慌亂,不然就回頭去再照一次州牌了。

  雖說我並不算是個很嚴謹的旅遊者(有朋友是非常精密的規畫行程,然後照表操課),但是在旅遊前,我習慣先上網把所有的景點/餐廳/好玩好吃好用的通通查好,雖然偶有遺珠之憾,但是至少不會踩到地雷;像這樣出來第二天GPS以及其內儲存的資料都再見的情況,還真是沒有過。(汗)

  因為手抄筆記本上的資料少得可憐,雖然說今天的行程只是去某家海鮮餐廳跟麵包店,但是現在資料全部遺失,於是只好進去旅客中心裡面重新收集資料;沒有想到,這也是開啟我知後自助旅行新境界的奇妙開端。

  BR-7  (位於Charles Lake旁的旅客中心,展示該州各種代表性的手工藝品!)

  

  Lake Charles湖畔是我的第一個休息點。出乎意料的是進去遊客中心的人還挺多,裡面除了簡單的咖啡廳/休息室/洗手間外,還有很多琳瑯滿目的手工藝術品(如上圖),服務台的旁邊有很多簡易的小手冊可提供當地的旅遊資訊/照片/電話,兩位服務人員雖不見得能回答所有的問題,但是會用手邊的地圖與網路幫助你尋找到很多資料。

  事實上,到後來,除非當地有非拜訪不可的點以外,每到一站我第一個去拜訪的就是當地的遊客中心,因為她們還可以綜合當地人的經驗,告訴你更多網路上所得不到的資訊。


  在一陣手忙腳亂的收集資料後,我決定把這幾天的行程掉換一下。

  反正都亂了就亂個徹底吧!<-真不知哪來的自信!


  因為一直很想在路易西安納州遊沼澤看鱷魚,本來是打算第四天到Slidell(紐澳良上方的一個城市)參加朋友推薦的一個行程,但是因為服務人員說今天天氣正好,幾天後可能會變冷鱷魚就不出來了,所以就決定等會兒在湖畔吃完午餐,再沿路看看有沒有可以參加的沼澤團。

  BR-5

(另外一個有州界圖片的地標,後面就是Lake Charles。) 

BR-8  (天氣好的沒有什麼雲,波光瀲灩的!)

BR-9  

(近看其實水有點汙濁,遠方有些工廠。^^!!)


  其實當旅客中心的人聽到我說想要找鱷魚的時候都笑了,因為鱷魚似乎在這裡是個非常普通的東西;事實上,據說在旅客中心的後面就有一個池子裡面養著好幾隻,但是因為我一心只想看到"野生"的鱷魚,所以就略過不去了。


  沒辦法,人生總有些東西是一定得看到的......

  鱷魚,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