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13

 (沼澤鱷魚遊之好風景果然勝過好技術!) 


  依照原本的計畫,離開Lake Charles之後,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參觀Lafayette附近的Tabasco Factory(注一);接下來就是到Breaux Bridge小鎮,拜訪著名的Meche's Donut King麵包店(注二)。沒想到的是,繼定的吃喝的行程沒玩到,先把鱷魚看到了!


  本來照著旅遊小冊打去的船家們都說當日沒有團體預約,只有我一個乘客也無法開船,所以就千方百計的想叫我去她們的商店看紀念品(=_=)。


  可是,我是要來看鱷魚的,不是要來買東西的啊!

  

  一氣之下,我決定把那疊旅遊傳單先丟到一邊,隨便看看哪裡有寫著"Swamp tour"的牌子,就近去碰碰運氣好了。


  反正,這邊不是號稱怎樣都會碰到鱷魚的嘛!(怒)


  於是我還是照著之前船家們給的方向,沿著I10在過了Lafayette之後不久,到了充滿南方小鎮風情的Breaux Bridge,大部分的沼澤遊船(swamp tour)都在這個附近。


  抱著碰碰運氣的心情,我找到了這個景色優美,涼風徐徐的湖畔。


BR-14

(這側停放的是私人的小汽艇)


BR-15

(另一側有正在湖釣的一家人)


  我在湖畔無聊的照了幾張以後,突然看到有一輛小型遊覽車駛進來,然後從車裡下來一堆童子軍,以及他們的教練和司機。

  詢問之下,發現原來他們是來遊沼澤的團體,眼見機不可失,我馬上要了電話也打去問能否再多一個座位;很幸運的,對方說一個也OK啦,而且還比之前問到的船家都還要便宜!


  果然是艾爾肯失GPS,焉知非福啊!

  哈哈哈~


  因為對方把船拖來還要一段時間,於是教練把一堆小鬼放風以後,我看到他車子上一個花花綠綠的蛋糕感覺非常有趣,就好奇的詢問那是什麼?


kings cake (看起來超級嚴肅但是端出蛋糕又超級可愛的教練!) 


  一問之下,原來就是大名鼎鼎的King's cake


  雖然不是來自我本來想要去的那一家,但是身為當地人的教練拍胸脯保證,他們一項都吃這家的,所以一定也不遜色;不過即使有她的保證,那花花綠綠的裝飾讓我馬上聯想起美式甜死人不償命的糖霜,所以也就突然不遺憾沒有去到那家麵包店了。

  不過教練說我給的那個位置也太偏僻,加上GPS死掉,等我找到大概也天黑了,所以也不用太傷心(意思就是反正也找不到就對了!)


    有趣的是,在環狀蛋糕的中央,有一個小嬰兒形狀的裝飾物。

  (乍看之下其實有點毛骨悚然)......


kings cake babe  (通常作成塑膠小娃娃或是小耶穌的飾品,英文教作Trinket。)

  教練說,每次分kings cake(或是女生群可以叫作queens cake)時,拿到這個小娃娃的就是當天的國王或是王后了(原來是國外的國王遊戲啊!),拿到的人當天可以享有一些特權(端看遊戲怎麼決定),不過通常要盡的義務就是要負責準備下次的蛋糕囉!


  聊著聊著,不知不覺,我們的船家也帶著船來了。


BR-16(於是我們一行人就出發囉!) 


  還記得上篇提到忘記照相的路易西安納州的入州牌嗎?通常在州牌的上面,會寫/繪上當州的代表花卉/語句/地理特徵等等;而本州的州牌下面寫的是"America's WETLAND",也就是濕地的意思。(也常可聽人說是The wetlands of Louisiana)


  由此可知,這裡的濕地,可是一大特色。


  濕地可藉由鹹水、淡水、物種與自然地裡分部性,而區分成不同的種類。而現在我們造訪的這個沼澤(Swamp)區,通常是指含水面積廣而深,水中可長出巨大樹林(Cypress)的濕地。

BR-17(大部分在水中的樹木都有非常寬大甚至扁平的支持根來吸收水分。)  


  沼澤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擁有很多種類的生物,除了大量的植物還有魔鬼樹(Cypress)以外,最常見的就是鱷魚、鳥類,還有一些小型的哺乳動物。

  可惜的是雖然今天天氣還算不錯,但是比起春暖花開的初春還是有段距離,所以導遊一開始就預估我們可能只能看到一些鳥類,如果幸運的話,也許可以看到一兩隻鱷魚。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為了盡量降低觀賞圖中打擾到野生動物,只要駛近可能會有動物棲息的地方,就會把氣艇的馬達關掉,讓船慢慢的漂過去,導遊也會事先提醒遊客要降低音量保持冷靜。偶爾還會拿起槳來撥水,這樣不但不會驚嚇到動物們,也可以增加我們看到野生生物的機率。

  bird-1

(這是經常看到的白鷺鷥之流......)

bird-3  (非常遙遠真希望有大砲啊!)


  很幸運的,我們竟然看到了一隻貓頭鷹!因為他實在不動如山,所以有小童子軍們開始嚷嚷著說是導遊放的假鳥,所以導遊只好開始學起貓頭鷹的叫聲,希望可以引起他的注意。

  貓頭鷹真的超酷,老神在在的睜開眼睛發現我們是在騙他以後,乾脆整顆頭轉180度背對我們......啊,這就是最高境界的無視嘛!XD

bird-2  

(左邊是還沒轉頭的貓頭鷹,右邊是沒有脖子的Black-crowned Night Heron)


  可能因為真的太冷了,所以我們找了好久,才看到一隻小的鱷魚(下圖),但是,還是超級讓人興奮啊(這可是我人生中第一隻鱷魚啊!)。


gator-1

(話說我總覺得他的嘴角往上正在笑呢~) 


  接著我們又進入一群被黃線圍繞,草木蔥鬱的區域。

  導遊說:因為春天即將到來,沼澤的生物都會在這區域孕育生命,為了避免打擾到她們的育兒與繁殖,所以會特地圍出一區保護區,等到過陣子天氣再暖一點,船隻與旅客就不能進入這個區域了;因為坐在船上拍出的景色不甚優美,也就只好跳過。


  後來駛出了那個區域,看到的就是如同下圖一樣美的像畫般的巨木群;看看那飄滿類似浮萍樣的草地,不仔細看,還以為這是一片大草坪呢!


BR-18  (生長在綠色植物叢(green water)中的沼澤樹木,下面都是深水啊!)


BR-19  (非常漂亮的Cypress樹群跟沼澤。)


  整段旅程通常只有兩個小時,但是因為下午只有我們一群人,導遊也講得非常盡興,最後竟然將近三個小時我們才回到岸邊!

  此時身心舒爽的我,終於感覺有種在度假的感覺,就連壞掉的GPS似乎都可以暫時拋諸腦後;人生嘛,不如意的事情多著呢,何必太在意。

  天色很快的就黑了,我也匆忙的準備上路前往下榻的旅館。

  不過進去駕駛座的時候狼嗆了一下,放在儀表板的GPS整個掉在地上連電池都掉出來了!自認倒楣的把她又重新組裝起來,沒想到竟然又活過來了!


  (果然是因為早上敲的不夠大力啊,哈哈哈!)XD


BR-20 (看到沒,又活過來的GPS啊!!!) 


  於是,看到鱷魚,又修好(?)GPS的我,快樂的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好長好充實的一天啊)


 


注一: Tabasco Factory生產德州非常有名的Tabasco辣椒醬,幾乎是每個桌上都一定有一兩罐!


注二:Kings Cake是一種在聖誕季節裡慶祝主顯節(Epiphany,一月六日)或是馬地瓜節(Mardi Gras Carnival)時所吃的蛋糕;在此應為慶祝即將到來的馬地瓜節。

kings cake from wiki  (From Wikipedia:Louisiana-style King Cake: a cinnamon-roll like cake inside with sugary icing with traditional Mardi Gras colored sprinkles on the outside. The baby figurine is seen in the middle of the roll)看看那個不要錢似的糖霜阿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