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超級幸運的我碰到原訂路線的橋都在維修關閉中 Orz)


  既然招牌是濕地,此州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河多橋也多。


  也許有人說橋多沒什麼不好啊,小橋流水美不勝收;

  但是問題是,這些橋沿著河道都彎彎曲曲,重點是很高


3

 (一路上常看到的橋,遠遠的看到就會心跳加速,沒人告訴我road trip有這種東西啊!) 



  是的,我最大的弱點就是有懼高症



  當然也不是說嚴重到一點高都不能,簡單的海盜船還是ok的,但是像什麼360度大旋轉的雲霄飛車、高空彈跳,還有跳傘 ......就算有人出錢我都是不會去的!


  刺激誠可貴,生命價更高啊!


  話說我對高度與彎度的容忍範圍,大概只能到普通一級高架橋的程度,而且必須彎度在90度以內;如果超過上面任何一個程度,你就會驚異一個平常視飆車如無物的人,突然時速變成30-50哩之間,然後兩手緊握方向盤,滿頭大汗,全神貫注,完全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

  真的,我真是弱爆了......Orz


2

(比方就像這種程度的橋,沒有其他車的話我一定會開在正中間!

為了克服恐懼照像存證,我竟然來回開了三次,到底是在折磨誰......)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我只是對底下騰空的東西毫無安全感,總覺得車子一定會莫名其妙撞到護欄、開到一半橋會自己斷掉,風會把墩柱高樑吹倒,或是被後面的車子撞飛出去之類(話說出發前沒多久我才看了絕命終結站,超蠢的我!)。


  Anyway,既然來了,也只好置之死地而後生了!(握拳)


  

  從River Road要進入紐澳良(New Orleans)有兩座主橋:310與90。


  310就是第一章圖中這座宏偉筆直的橋,在我一早上陸續開過幾座小橋高橋後,終於覺得可以鬆一口氣的時候,竟然發現警車檔道,然後旁邊的路人告訴我此橋要作難得的年度大維修(會不會太幸運),所以建議我走另外一條90!

  好,90就90吧,了不起又是另外一座橋,應該長的也差不多吧。

  


  沒想到,我真的是太天真了!


  

  雖說90可以直接通到市中心,但是他的其後接的一堆高架橋,跟拉拉雜雜出口的彎曲複雜程度,絕不是我這種德州平原等級的開車技術可以承擔的!


  首先,她們的橋是兩線到四線道,錯綜複雜還外帶交通管制,偶爾層層疊疊的讓人看著真是心驚膽戰......尤其是那個寬度,根本好像就要跟隔壁車摩肩擦踵啊!~~><~~


  因為直接通到市區,所以從城郊進去的車子非常多,而且不管是大小汽車還是卡車,大家也太愛按喇叭了吧!


  不知道小姐我已經很緊張了嗎,你一直按只會更緊張啊!



  不過卡在車陣中我也無法逃離,只好一邊內心淚流滿面,一邊罵自己真是太蠢,怎麼當初只想到洛磯山脈開不過去,沒想到橋河密布的南方也是臥虎藏龍呢!


  最後,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開到了Lee Circle,正式進入紐奧良。

  

  但是即使在這小小的一段從90下Lee Circle,在開到旅館的路上,我都塞了大概有一小時;不只是因為車多人擠,重點是很多單行道,而且因為假日交通管制又超多,所以要來的人還真的是要挑非假日或是一大早就殺來啊!


  如果讓我重來一次,我可能會拼死命的開回I10,然後從北邊下去再進入市區,這樣可以避免紐奧良西邊與南邊混亂的交通路線,而且也不用把自己嚇得半死......

  


  不過說歸這麼說,其實當天開到旅館以後,其實我有種坐了雲霄飛車一小時的爽快感(XD),然後突然覺得超驕傲超得意的!


  所以之後要離開紐奧良的時候,我便接受旅館的建議去開另外一座世界超長橋.....



  事實證明,沒有最蠢,只有更蠢!

  還好這都是後話了,這件事情之後再提吧。



PS. 朋友說從德州一路開到紐奧良的路上有非常多警察,所以大家都要非常遵守交通規則。不過就我的經驗這些警察大概是集中在I10,因為River Road我自己開的時候幾乎都沒什麼車,所以如果你要直接衝I10的話,就要多多小心一點了喔!

PS2. 我在這條River Road到處亂開,走走停停大概也花了一整天,如果你對莊園沒興趣的話,這一天的行程可以直接跳過,走I10應該會快非常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