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6

(Le Richelieu的正門,掛滿了Mardi Gras的飾品,非常可愛!)

 


  這次的旅行,讓我體驗到很多的「第一次」


  包括第一次出這麼長的遠門、第一次開車前往未知的城市、第一次勇闖高架橋,還有第一次的完全搬離不再回頭......也包含這個第一次,不是住在現代的連鎖旅館,而是有年代歷史的小旅館。

  

  這棟建於1845-1902年的老旅館是紐奧良最老的旅館之一,只有85間房間非常小巧精緻;比起動輒高達十幾層樓的現代旅館,他只有四層,但是有非常非常小的老式電梯,拖著行李進去連轉身都困難,是很奇妙的老式長方型電梯!


  後來我發現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到退拖著行李進去!


LR-14

(旅館的正面照,我住在有長陽台連接的二樓,三樓應該是suite套房,四樓據說都很小;

老闆娘說二三樓最為熱門,到旺季總是一房難求!) 


  他的停車場附設在旅館後面,為了要找到那條小巷子,還真是煞費苦心讓我繞了好幾圈。

  雖然好像是從去年開始撤掉連夜的守衛,但是整個停車場非常明亮,也有柵欄,價錢比起連鎖有警衛的旅館也便宜一些,重點是離要去的景點非常近,就算再晚也不怕一個人回家(才隔爵士區兩條街),所以還算是ok的選擇。


  一進大廳,就是非常法國風情的擺設,看看這棋盤式的地板,讓我回想起Stanley Kubrick所導演的名片:鬼店/「The shinning」。


LR-5  (二十世紀非常流行的棋盤式地板與法國風設計,非常典雅。)

  

  小休息區後面有著非常老式的鑰匙櫃,每個房間都有一把放在小信封袋裡面的鑰匙,有的小方格裡面也有客人留放的字條或是小信籤,對於我這種老靈魂的女孩(a girl with old soul),看到如此復古的東西真是讓人熱血澎湃啊!

  當然,入住系統還是電腦化了,不過我很喜歡她們把以前的東西保留的這麼好,櫃上還有當地的報紙與藝文消息可供索取。

  櫃台的媽媽說從旅館外出前要把鑰匙先還給櫃檯,等到回來的時候再來領取;就連這麼老派的地方也讓我好開心啊,所以我每次進出都乖乖交回去再領回來,完全就只是為了享受領取鑰匙的樂趣吧我。XD


LR-11

(老式存放鑰匙的櫃檯,有沒有住在外國客棧的感覺阿~~) 


  終於拿到我的房間鑰匙了。超大的鑰匙配上我超小的手,哈哈!


LR-3 (拿到鑰匙有種開寶庫的感覺!) 


LR-10 休息區後面的小門接到早餐區與游泳池。)  


LR-8 另一角的休息區,門後是旅館辦公室的樣子。)  


  拍了幾張之後終於依依不捨準備上樓啦,因為地坪很小,所以旅館裡面用了大量的鏡子來造成視覺上的放大效果,讓整個空間變得明亮寬敞很多。

  (別害怕,裡面看不到我不是見鬼了,而是因為我把自己修掉囉!)


LR-19  (電梯前的小區域,用鏡子的反射讓整個空間有視覺擴大的效果。)


  房間其實不大,據說這種老式的旅館房間都是小小的,因為裡面的光線不好所以我也沒多照幾張,但是基本上有個很可愛的衣帽架,一個小壁櫃,我站立拍照位置的旁邊有一個精緻古典的小梳妝台,旅館還不忘記放了一瓶可愛的小花在上面。

  二樓的房間有扇大門,可以從內鎖住,打開就會通往外面的陽台。


LR-9  (床是意外的非常舒服,躺上去就不想下來!)


  旺季時據說會價格立刻爆漲$100-200元的陽台!


  一推開門就感受到颯爽涼風徐徐吹來,整個區域真的很安靜,雖然是有雲的夕陽,還是非常美,想必明天的朝陽一定更漂亮,於是馬上決定明天早上要自己拖個椅子來這邊吃早餐!

    

LR-13

 (Mardi Gras Carnival旺季,一房難求的有戶外Balcony的房間啊!)


  陽台是L型的,可以走到正面看到另一側的風景。


LR-18  (從二樓陽台看旅館的正面)


  就連對面鄰居的陽台都一清二楚啊!^^!!


LR-17  (這好像是別人家的自宅,小小的好可愛~)


  看完了房間的內外,也不能忘記要來看一下公共區域。


  這是休息室後面的小酒吧,她們的調酒也還不錯喔~


LR-1 (入住的老夫婦後來說這是他們每次來都住的旅館!) 


  價格其實挺高貴的早餐區域,但是陽光灑入非常的漂亮。

LR-2 (小餐廳的對面有旅館自己的小廚房,但是有人在忙就不拍了。) 


  早餐區的外面是暫時還用不到的游泳池,但是因為陽光曬的小溫暖,我後來也就還是裝模作樣的來這邊吃了一次早餐,嘿嘿~


LR-16  

(夏天應該是人滿為患吧!)

 

  總歸說來,這是一家非常小巧精緻的小旅館,喜歡復古風的人可以來住住看。


  我覺得自從住過這家以後,就對老旅館還有包早餐的民宿(bed and breakfast)抱有非常高的期待與濃厚的興趣呢!


  但是也因為他不是現代的作品,所以如果你喜歡比較明朗寬敞的風格,那就可能不是你的菜了;為畢竟是超過150年的骨董旅館,即使內部經常的整修,還是可以看出歲月的痕跡,空調也會有一點聲音,就舒適/方便度還是無法跟動輒就兩三百起跳的連鎖旅館相比。


  不過如果你想要體會一下真正紐奧良式的風情,或是想要與有著親切的態度與濃厚南方口音的旅館服務人員互動的話,就盡早預約吧;這家可是一年到頭都客滿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