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7

(非常悠閒的Royal House Oyster Bar)

 

 

   崔橹的《三月晦日送客》寫道:
 
                  

野酌乱无巡,送君兼送春。

明年春色至,莫作未归人。



  這首詩的大意是說,在這暮春三月的最後一天,一同到郊外宴遊的人們,酒酣耳熱之際,依依不捨的要送走即將離別的友人,希望這位和春天一同離去的知己好友,也能和明年美麗的春光一同回來。


  到紐奧良的時候,正是月末。

  雖非送春,但這送君兼送春的真致情誼,我卻幸運的遇到了。

  

   

  人在國外交友不難,難的是要交到向國內一般的知心好友就真的很靠緣份。

  很幸運的,我在人生非常低潮的時候,認識了一起工作的外國好友。


  這樣的緣分非常的難得,尤其人總是雪中送炭的少,錦上添花的多,能相互扶持的更是難能可貴。但是凡能歷經歲月磨礪淬鍊的友誼,才更顯得珍貴。



  當然有時候大家常侷促於一些所謂的刻板印象,但是我一直深信:


     "It's not about nationality; 

it's all about personality."


  (翻譯是:友誼與國籍無關,而是與個性有關。)


 

  

  在我出發的前兩天,韓國姊姊非常不放心我一個人出來闖蕩。



  畢竟,我是她認識唯一一個駕照因為左右不分而重考的人(汗),而且她一直以為我說要去自助旅行是在開玩笑,沒想到竟然什麼都定好就要出發了!

  加上紐奧良治安的惡名昭彰,所以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她就決定,和老公一起飛到紐奧良來,一方面是看看我出發三天後是否還活著,一方面就當是當作異地送行的回憶。



  因為誰也不知道,下次再見,是什麼時候。



  我們約在French Quarter的一家著名的Royal House Oyster Bar相見,中午大家都飢腸轆轆,也就稍稍沖淡了即將離別的感覺(明明也才分開幾天),坐下來後馬上就點了一大堆菜,所以說送行一定要吃飯,酒足飯飽才會快快樂樂呀!


  第一道是挑戰根本不愛的茄子Fried Eggplant Straws)。


  話說我已經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吃茄子的,一直到之前爸媽來訪才揭開謎底,原來是以前小學的好友對茄子有嚴重過敏,但是每每又愛吃,自此讓我心中種下陰影,也就誤以為自己吃了茄子會死掉,想當年真是單純的小孩子阿(遠目)。


  不過都要來流浪,就連吃也要挑戰自己的極限!


e1  (但是其實好吃到我差點把手指吞掉,後來吃不完打包還忘記帶走,殘念......)


  既然是oyster bar,那就一定要點一道Oyster Pasta囉!


  菠菜蘑菇伴義大利細麵,再佐以蒜味爆大蝦醬沾的炸生蠔,麵是Q軟細嫩,炸生蠔完全只能說讓人胃口大開!


e5

(話說這邊的oyster真的是大又有肉啊!) 


  接下來是侍者大力推薦的Gumbo special

  來到紐奧良怎可不點這道著名的南方美食呢!

e2  (料多餡實在,滿到溢出來!唉呀不小心切到朋友的鑽戒!)


  主菜當然是招牌的Royal oysters

  看看這焗烤,看看這大器的size!


e3

(要不是因為吃不下,我們還想在點第二盤!)


  朋友的老公非常貪心,堅持要什麼都嚐到,所以就點了Taste of New Orleans。一共有三種不同口味的小經典:有雞肉香腸什錦飯、小龍蝦豆腐飯,還有雞肉香腸Gumbo。

  (Gumbo之所以不翻譯成中文,是因為一般翻譯成秋葵湯並不是一個正確的譯法,他其實是利用秋葵的黏稠性,與其他食物一起混煮之後澆淋在飯上,跟我們一般認知的湯完全無關。)


e4

(其實我個人覺得有點像是飯稍硬的燴飯,但是還是好好吃啊~) 


  酒足飯飽以後,我們就延著French Quarter的大街小巷開始閒逛,然後不小心逛到了French Market旁邊的Cafe Du Monde,這家是1862年開的原始店,除了聖誕節以外一天24小時每天開張!



  雖然排隊的人很多,但是前進的速度也超快。



  她有幾種不同的咖啡與法式甜甜圈,但是最著名的是Cafe Au Lait:半奶半咖啡的拿鐵;以及
Beignets:方型的法式甜甜圈,上面灑上滿滿的白粉糖。



  老實說,我也很討厭甜甜圈,所以只非常客氣的點了一份。

  結果這甜而不膩的口味竟然催眠了我,走出店門才發現忘記照像!



  所以說,紐奧良讓我學到一件事情就是:


  人不要太鐵齒,凡事都有第一次,才知道到底好不好!



  不過後來因為迷上坐Riverfront的streetcar(坐好幾次根本就是小孩子),又發現原來在Riverwalk Marketplace裡面也有一家小的,而且重點是:不用排隊!!!


  所以後來去吃的時候,才照了幾張。

 

e10   (師傅很認真的把麵糰切成小正方型。)


  看看那個糖粉啊啊啊,看看那個咖啡啊啊啊~~

e9

(半夜寫這篇真的是太折磨自己了,我好想吃啊啊啊......) 



  Anyway,法國人作甜點真的很有一套呀~


  在美國待這麼久,看到甜甜圈我只想到裹上厚糖塊的雙胞胎。

  (而我也不太愛雙胞胎,因為很容易油膩膩,我不愛的還真多!)


  即使某次朋友特地帶我去深夜最後一輪的甜甜圈餐廳,拜託作甜甜圈的師父給我作幾個不沾糖粉的,我都還是很不習慣那個口感,沒想到,就這樣莫名奇妙的被征服了。XD



  是故,為了表示我的敬意:

 在離開紐奧良以前,我一共造訪了四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