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離開紐奧良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今天的課題是挑戰世界第一的連續長橋!)

 


  在迷人的紐奧良多待了兩天歌舞昇平的日子,和韓國姐姐揮別的時候,心中其實有好多的依依不捨。



  接下來,就真的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因為隔兩天就要開橫跨密西西比(Mississipi)與阿拉巴馬(Alabama)兩州的大長途,所以今天只預定要開到I12,以便明天一早接回I10。

  大部分的人應該會為了要省路程直接衝九小時的車程到亞特蘭大(Atlanta, GA),但是因為我心知一定撐不過五小時,所以便拆成兩天開:今天先離開紐奧良市區,明天再開到阿拉巴馬的中途站,後天再接續進入喬治亞的南方。

  當初這樣設定只是因為不想趕時間,後來發現多多停靠真的是一件正確的事情!畢竟一個女生體力有限,單身開車要顧慮到的路況/天氣/生理狀況都非常的多,還好好朋友在出發前一周已經乖乖的來了,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no-18

(一直到最後都給我諸多照顧的旅館人員,謝謝她熱情的招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畢業一鬆懈就容易體弱多病,就算吃完了豐盛的蟹肉蛋餅早餐,便感覺身體非常的虛弱,雖然多喝了兩杯咖啡還是沒有什麼起色;但是也不好意思讓朋友擔心,還是打起精神和她們道別,然後想著將就的撐一下就過去了!

  其實這趟旅程一直覺得自己是幸運的,有時候莫名其妙決定的事情,卻往往成為後來讓體能虛弱的我有點緩衝時間的重要關鍵。雖然有人說我的行程比刻苦耐勞的背包客好上很多,但是其實自己單人開車的壓力也是非常之大,而且還要時時刻刻注意安全,帶著一整車的行李,一路上只有有聲書與廣播的流浪行程,其實一點也不那麼輕鬆愜意。


  事實上,我覺得在美國與在歐洲的住宿有諸多差別


  比方說歐洲的民宿可以只要非常低廉的價錢,但是在美國也許因為地廣人稀,所以住旅館有時候也不比住民宿貴上許多;在美國大部分的旅館住一個人跟住四個人其實是一樣的(塞的下去基本上就沒差),但是在歐洲和亞洲通常就真的是算人頭因為一個人一個單人床位;諸如此類的枝微末節雖說是小細節,但是對於在計畫旅行的時候,若是只單看對方住宿的旅館名稱就決定是否價錢合理,其實並不能算是一個準確的基準,還是要看各地的收費民情為準。


  而我的標準就是一定要安全/乾淨/評價良好/價錢合理也就可以了。


  想再次強調的是,如果是抱著想要很浪漫的心態出來旅行,那首先荷包可能要更充沛一點,因為畢竟很多東西以價制衡,錢花下去就什麼都有了!XD


  話說本來要定在東北邊的Slidell去看鱷魚,但是因為網路評價的旅館沒有Covington來的好,所以當時就鬼使神差的改定到Covington,而且還有旅館回饋點數,可以省一筆小錢。


  因為大部分的景點都已經逛完,所以在離開Le Richelieu Hotel之前,我特地問了一下,在到我晚上定的Covington旅館之間是否還有什麼特別的景點,於是旅館阿姨就推薦我開一下這條連結紐奧良與Covington的全世界最長的連續性大橋!


CW-1  (上橋前有個加油站,但是其實過了橋會便宜很多啊!)


  這條名為 Lake Pontchartrain Causeway (也可以簡稱為"Causeway")  的大橋長約23.83海哩(約38.35公里),由兩座平行的主橋構成,橫跨紐奧良北方的Lake Pontchartrain,是目前最長的連續性大橋( longest continuous bridge)。據說一度被大陸的某工程趕過,所以又多新建了一段硬是奪回目前最長橋的寶座(歪果人也真是愛面子啊!)。

  旅館的阿姨一定不知道我有懼高症的問題,所以其實當她興致勃勃的介紹的時候,我可以感覺的臉笑得有點抽蓄......但是還是老話一句,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誤)暨來之則安之,就當作大挑戰就對了啦!

  


  兩邊跟海一樣廣闊的大河,加上高低起伏風速很大的橋......

  想到我就突然覺得一陣暈眩,前途茫茫!


  cw-2   (因為設有路障,乍看之下還以為又關橋了,還好運氣好沒關!)


  總之,最後我帶著旅館阿姨的祝福離開了,接下來這段就完全是憑靠GPS的即時地圖帶我上橋,畢竟這本來不在我的計畫之內,還好GPS又活過來了啊!

  對了,這座橋出紐奧良不用收費,但是若是進入紐奧良則是要收費的喔!小賺幾塊錢美金的過路費~Happy!


cw-3

(當天風速很大,雖然車速很慢,但是看到橋旁邊的大河,還是不由得心驚膽戰!)  


 

 剛上橋的時候幸好都沒什麼車,可以稍微適應一下,順便克服內心的恐懼。


cw-4

(雖然路橋筆直,但是開起來有種漂移城市的錯覺!)  


  GPS的地圖其實已經過期兩年了,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航一直叫我開一段就迴轉(U-turn),大概以為我神經病想要飛越這塊水域(前方是紅色的線是怎麼回事!);搞得我後來看到回轉橋就想要回頭是岸了(誤)!


CW-5

(應該具有安定心神功能的GPS,此時兩旁的水路讓人心慌慌啊!) 


  路易西安納州的橋很多都有這種平行的設計,一來一往不用互相碰觸也比較安全;或許由圖中看不出來,但是其實開上開下都有一種在開雲霄飛車的呼嘯感,有那種:衝上去,在俯瞰下來的痛快!


  開了幾次以後,似乎莫名其妙有點愛上這種刺激的快感......

  或許人真的要克服的並不是自己的恐懼,而是對恐懼的未知!


  就像也許我其實並不是怕雲霄飛車,而是是想要自己開吧(誤)!


CW-6

(開起來超刺激的拱型橋,但是限速依然是65 miles!) 


  這是告訴你可以迴轉的地方!

  施主們,回頭是岸啊!!!


CW-7  

(要上高橋衝刺前的最後退路:Crossover!)

  稍微記算了一下這座橋大概有五個迴轉道,老實說開到第三個我已經開始有點神經質的莫名興奮了(當然還帶點恐懼),但是當我在這條橋上開了超過30分鐘都還沒有看到盡頭的時候,突然有種茫然不知所措的感覺.....

  也許當金凱瑞在電影楚門的世界(Truman's World)中試圖划向世界盡頭的時候,也有這種感慨吧......

  

  (或許更準確的說,有點像怎麼念都兩邊不到岸的博士班啊啊啊~)

 

CW-8  

(因為風速太大,我已經緩慢的轉移到右邊的慢車道了......)


  中途上來了一些連結大卡車,車速都飆超過80了;其實在精神狀況不好的狀態下開這樣筆直的道路(旁邊又有大湖)並非明智之舉,好不容易在GPS上中於看道陸地了,緊繃的神經才有點鬆懈的感覺。


  我想我這輩子大概是不能作水手了,看不到陸地真的好恐怖!



CW-11  

(GPS的時間莫名其妙的轉換了!不知道是不是換時區的問題?)


  短短大概24 miles不到的路程,其實卻感覺非常的遙遠;或許是因為路況不熟,或許是因為這橋的實際長度還扣除了一些路上的部分,但是總之最後看到彼岸的心情是很微妙又複雜的。


  好像克服了一些什麼,但是又好像這麼輕描淡寫的又過了。


  這種心情實在難以用言語表述,

  大概就是那種有走過的人才會明白的感覺吧......


CW-13  

(雖然2005年的Katrina據說摧毀了某段還在施工的道路,但是從對面的民房看來,

這個區域應該算是有適度重建的樣子,還算安全吧)


  繞了一大圈之後,好不容易找到晚上住宿的旅館,小小的但是非常溫暖;女主人也同網路上說的非常的貼心,看到我一臉疲憊還提醒我多帶幾個茶包跟熱水上樓。後來還打來問我暖氣跟網路有沒有暢通,真的是非常貼心。

  因為附近的地域實在荒涼,我把車子停在視線可集的窗外,也就懶得把東西一一搬進旅館了(完全就是一付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模樣!);只帶了簡單的行囊入住房間,簡單的梳洗過後,我就直接昏倒在這張舒服的大床上了!


CW-15  

(簡簡單單的小房間,但是非常的舒適!)


  等到我再度醒來,已經是傍晚近黃昏了。


  後來想想,當時的運氣真的很好,因為大概是前幾天開太多體力透支(明明就沒開到什麼),今天休息一天也是為明日作更好的準備,所以就算錯過當地人強力推薦的小骨董街與野生動物園,也只有微微的遺憾。


  畢竟來日方長,明後天還有好長好長的路要開呢!


CW-14  

(樓下的小客廳有很多雜誌跟書籍可以借閱,壁爐背面有很大的電視跟Wii喔!)


  今日的晚餐依然是從Houston帶來的麵包,配上樓下好心的阿姨給我的熱可可包,天冷的時候旅行有這些東西真的是太好啦!


  明天出門前還有旅館免費提供的早餐可以吃,我可是非常的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