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ume & make-up screen tests for the main cast of Gone With The Wind)



  接下來是一連串在亂世佳人裡頭出現過的建築物介紹,我簡單的挑出幾個比較有名的,不然通通介紹光了大家就都不想去親自體驗啦~


  首先介紹的是上篇就提過的Stately Oaks Plantation。


  我在屋外看到右上圖這根大煙囪讓人百思不得其解,鼓起勇氣問導遊先生為什麼要把煙囪建在地上啊,結果他哈哈大笑說當然不是建在地上啊,是因為後來改建裡面的建築物的時候,移除了本來在屋頂上的煙囪,就當保留下來作個回憶;等回到了博物館,他抽出下圖這張明信片,然後指給我看煙囪原來的位置。


25

(博物館裡面有販售一些明信片,但是都好貴所以我就只有拍下留念啦)


  接下來到了一個街角,有三棟值得介紹的房子,這是第一間叫做 The Looney-Hanes-Smith House。建於1880年的她雖然看起來挺老舊的,但是裡面有十個房間,而且是Jonesboro第一間現代化的房子,在當時可是擁有電力供應、水管設施,還有瓦斯提供的暖氣呢!本來是當作學校的這棟房子,後來被人發現在閣樓上有密密的房間,一般認為是用來作密密的聚會場所,也許南北戰爭時期曾在這裡作過什麼重大的決定呢。

  不過這棟房子現在是私人擁有,可是也身為著名鬼屋的她還是一直在託賣的狀態(這裡的鬼屋真多,不愧是戰場啊)。


28   (因為綠色的外表,現在又被稱作是The Jonesboro Greenhouse)


  還記得 Melanie 和 Ashley(就是郝思嘉明戀的那個無用男)無法負擔重建在戰時被炸彈炸毀的二樓嗎?在電影中她們就只好直接作一個屋頂遮蔽,勉強使用。


  這棟叫作  the Ada Jane Harris House 就是她們居所的原型。


  現在也是私人住所,加上被大樹檔到所以無法照到全貌,但是有趣的是,這棟的二樓也曾經被燒毀,而主人好像也是因為無法負擔重建,就乾脆蓋個屋頂變成平房了。由此可見,外婆講的故事真實性影響作者的小說有多麼巨大啊!


27


  這棟建於1879年的 Ashley Oaks Mansion 是被公認Jonesboro最優雅的建築,用超過一百萬塊手作磚頭(當地的特產)推氣而成。光是外圍牆就有12吋厚,每四個房間就有它們單獨的地基(超認真的一棟建築啊)。


  雖然有開放參觀,但是今日的預算已經花完了,所以只好遠觀啦~


29

(怎麼看都是一幅畫的豪宅,真是太美了)


  因為聊得太開心,後來我們延遲回到博物館的時間,真是不好意思。


  要趕在天黑前認真參觀一下這間小博物館,其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為雖然佔坪不大,但是裡頭密密麻麻都都是劇照/迷你屋/娃娃/從古到今的商品/戲服......,就連一進去的廁所裡面都掛滿了劇照,當初決定來這邊真是正確的決定~

  後來有和館員稍微聊了一下,她們說其實另外一家(在北邊沒去拜訪的作者故居)收藏的只是擁有者的一些書籍與電影劇照,但是其實這家才是真正收藏最豐富的地方,而且也有參加去年的亂世佳人周年慶博物館活動,所以只能說是減到寶囉!


38  (滿滿的全部都是收藏品,驚人的多呀)


  因為小場地,東西塞得密密麻麻照起來不好看,所以我在最上面就放了一個youtube的電影定裝記錄片讓大家看一下。


  很有趣的是,在這個發源地,據說每年都會舉辦選舉Miss Scarlett O'Hara的活動。下面這位小姐據說是有史以來選出最像的,所以也代言了許許多多的活動。但是可能因為費雯麗的角色太深植我心,所以光是外型可能就太溫柔婉約了一點,哈哈。


10

(要參加這個比賽應該可以穿很多很美的衣服,真是讓人羨慕呀~)


  雖然無法深入介紹博物館的每樣東西,但是我挑了一些非常有趣的圖片讓大家看看。(但是不能保證每樣都賞心悅目就是了......)

  比方說,嚴重懷疑這是否是華德迪士尼盜版的美女與野獸,把白瑞德畫成大猩猩也太扯了吧,還有下面角落的郝思嘉長的有點像壞心眼的後母,這到底是什麼故事啊~ Orz

 

33  

  接下來是看看各國出版的亂世佳人書皮封面與電影海報。


  這部電影一共被翻譯成26種語言,在超過50個國家發行,據說作者本人花了超過十年的時間血作也並沒有料想到會爆紅,所以之後受到很多書迷與影迷的騷擾,不堪其擾之下就每天都躲在亞特蘭大的公寓裡面,結果沒想到最後是在那裏因車禍而去世;館員很遺憾的說,也許她根本不應該離開這裡,雖然是鄉下小地方,但是比大城市安全多了。


  我把這些封面分成幾區,首先第一區是:尊重原著區。


  也就是說基本上封面就跟在美國發表的是相同或是類似的劇照,但是其實還是可以看出各國的風格。可是想特別提到的是......有沒有覺得荷蘭的白瑞德好像笑的很邪惡啊,雖然這版本跟法國的很像,但是人家的怎麼感覺比較風流悌黨一些。


31  

  接下來一定要稱讚一下熱情的南美洲,還沒有看有人用過這張抱上階梯(之後OOXX)的劇照,恩~看看那個小腿,郝思嘉你身材真好,這封面好有外國翻譯羅曼史的Fu~~~


34


  這區只能命名為:大開眼界區......


  墨西哥,妳那個是惡女卡門,不是郝思嘉吧!

  希臘,到底是為什麼要用這種80年代的都會漫畫風呢?

  埃及......不管演什麼都一定要尼羅河女兒就對了(那髮型啊啊啊.....Orz)


32  

  土耳其.....真是一個充滿戰亂的國家。 XD 


36  (燒成這樣到底是怎麼回事)

 

  最後就是台灣版本的飄啦,非常的......橫線作業本?

 35


  最後,因為時間的問題,得在天黑前趕回旅館(記得那邊治安其實沒有很好啊,雖然附近有警察局跟消防局我還是怕怕的),所以還有一些地方值得細細品味的,也只能匆匆走過。如果可以的話,光是這個小鎮,就可以讓飄迷們花上一整天的時間。不過鎮上的住宿也不便宜就是,建議還是開車前來就好。


  最後,讓我們回顧一下,劇終仍然對生命充滿熱情的郝思嘉吧~~~


(After al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 Vivien Leigh - Gone with the Wind) 




PS. 我當然也看了後人寫的續集啦,但是......這種狗尾續貂的事情還是別作的好。雖然最後硬是給她們一個完美的結局,但是整個人物個性都變調啦~我無法想像郝思嘉莫名其妙又帶一個小孩去找爸爸的情節啊(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