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ip 2

(為期20天的 Trip 2,黑色地標是去程拜訪的地方,棗色地標是回程停留的城市。)

 

  根據Mapquest的資料,從Austin, TX開到Durham, NC大約是1500miles,有經驗的人通常三天可以開到(每天馬不停蹄開的話);但是因為一路玩過來整整開了十天,東轉西跑,GPS的記錄卻是開了大約2000miles!


  所以,Trip 1結束後,我在第一個中繼站委靡了好幾天。


  恩......順便也把女孩子的好朋友解決掉! 

  (是不是很乖巧的好朋友呢! >///<


  雖說是好幾天,其實距離第二段行程的開始,也只有短短五天。

  

  除了第一次開長途的疲累感,主要是因為每天又濕又冷的天氣,讓人實在提不起勁來;除了去車廠作維修保固之外,都只想要窩在房間裡面。

  沒想到離開德州後,第一個想念的竟然是乾燥的天氣;後來用類似保鮮膜的東西把窗戶封起來以後改善很多,但是因為變的不透氣反而讓人昏昏欲睡......



  所以就像老奶奶一樣,每天裹著個厚重的睡袍,就差沒燒個壁爐了~



  即便如此,還是很認真的和當地的朋友小聚了一下,因為當時有在臉書上更新行程,所以也竟然撿到一個在Raleigh的朋友,驚喜之下當然也要大吃大喝一番啦!


  在下可是過了好幾天都只有冷麵包/旅館早餐/乾糧的苦日子啊......


  

   Durham附近有著著名的Duke University和UNC(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s),加上Raleigh的NC State University(前身為UNC的理工學院,後來獨立出來),三者並稱Triangle;在這個區域有很多的研究機構與公司,所以居住的大多也是高級知識分子與大學生,因此吃喝的地方當然也不少。

  除了剛到時一定得吃的中國餐廳外,朋友還帶我去了德州牛排餐廳,以及北卡BBQ餐廳,讓我來兩地大評比一下。

  基本上來說,牛排當然還是德州的好呀,至於BBQ的話,北卡的醬偏酸,偏偏我非常不耐酸,所以朋友特地點的我只好pass了;但是炸雞相當好吃,我可以為了吃炸雞每天都出門!


6  (甜的要命的棉花糖烤馬鈴薯!)


  當地的特色小店也非常多,我們也去了一家頗負盛名的店,有爵士樂表演,內裝很像台中的茶館,咖啡也好喝,重點是有免費的Wifi,就算是白天來也很適合坐上一整天。


7  (好多漂亮的燈籠非常有氣氛)


  雖然本來初版計畫有想要往南開到邁阿密,但是那完全只是因為想要環美一周,唯一有興趣的景點只有外國友人超推薦的鱷魚公園(Evergaldes National Park),可是想想一個人深入國家公園好像有點太拼命!

  至於留學生必去的遊樂大城Orlando(一個人真是孤單寂寞冷)、派對大城Miami(感覺好像很危險又很亂),還有大家好像都一定要去一趟的Key West(除了海明威還有別的嗎?)倒是讓人有點興致缺缺......


  想來想去,不如搭巴士或是火車往北走好了。


  但是北部的幾個大點,包括賓州、紐約、緬因、北到尼加拉瓜都去過了,剩下華盛頓DC附近幾州預定在Trip 3裡頭,如果只是貪圖方便跟玩樂,這樣似乎又失去出來闖蕩的意義......


  所以最後,為了求新求變求刺激(咦?),還是決定挑戰一下,是不是能夠在開往鱷魚公園的途中找點樂趣;如果說 Trip 1 的是完全計畫旅行,那 Trip 2 我就來挑戰一下完全無計畫旅行好了! XD



  不是說綜藝節目都要出任務嗎,那我接下來的任務就是:



無計畫旅行之挑戰不會去的地方找樂子!



  上圖的地圖標示著幾個途經的大點,但是因為無計畫,所以並非全部。


  旅行的天數剛好是 Trip 2 的兩倍也完全是偶然,因為根本沒有計畫,所以也沒有想說到底要去多久,所以後來發現剛好是20天的時候還真的很奇妙。

  當然,預算是限定的,之前住旅館累積的一些coupon還有點數大概也可以換好幾個晚上,真的不行就打算睡車上,反正貨已經卸下,大概有一半是給朋友抵房租的書還有電器,所以這趟完全可以輕裝簡便的空車下去呀! XD

  因為考慮道來回幾乎都是開同一條路,我也把一些必去的景點規劃成去程去(黑色)以及回程造訪(棗色),這樣才不會說去的時候都玩完了,回來就單純是開車當苦力。


  畫好地圖以後,定了第一天晚上在南卡Charlston的旅館,就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