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車水馬龍水洩不通的Charleston大街,其中還有很多名貴的跑車呀!)

 

  正所謂來的好不如來的巧, 在旅館用完早餐後,櫃檯小姐告訴我這個周末(隔日)恰巧是Charleston舉辦一年一度的Oyster Festival,還好我是住在城郊,因為城內所有的旅館都大漲價甚至一房難求,而且遊客也會比往日眾多,建議我盡早入城免得連收費停車位都找不到,收到消息的我馬上訂下明日的計畫,然後興匆匆的出門了!


  果不其然,還沒入城就開始塞,一小段路我偏偏開了將近一個小時......

  看來明日的Oyster Festival要更早起~


  

  Downtown Charleston 基本上可說是New Orleans的進化版(是在打模擬城市嘛!哈哈~),或許因為因為曾為英國殖民地的海港,城市的整體感覺除了有著南方城市的慵懶外還有著歐式的優雅。


  下圖是取自網路的city map,主要的景點除了有北方的City Market,東側的海港風情(還有一艘潛水艇可以參觀!)外,還有位於城市中段以南的Historic district。


  雖然地圖上看起來不大,但是要逛完整個城市也是超級任務!


  如果有腳踏車的人不妨帶著腳踏車同行,打算跟我一樣徒步的朋友,就要記得帶一雙好穿的鞋子了;不過幸運的是,這邊的石板地磚鋪得很像是高級商業區,所以不會有類似歐洲凹凸不平石板地難走的情況發生。

  

22(網路圖片:Charleston City tour map)


  我的第一個目的地就是在城市北邊的City Market(上圖斜方格處)。


  因為實在塞得厲害,我照著旅館給的收費停車場轉了三個都找不到停車位,沒想到竟然就在Market旁邊的小巷子剛好碰到有一對夫妻正要開車離開,當下毫不客氣的馬上停進去,而且路邊meter收費還更便宜喔~


21

(因為人潮洶湧難以拍照,我從網路圖片找到比較能看到清楚的全貌。)


  在美國陸陸續續逛過幾個大城市的Market,每個都有她們不同的風情;充滿歐洲風情的Charleston,基本上就像是一個混合露天花市,以及當地特色攤販的室內版本。如果真要比較,我覺得還蠻像是南方版本的Boston。


  有趣的是,這邊的加拿大人跟歐洲遊客也開始有一些,可以聽到混雜著南方軟糯口音的各式美語夾雜其中,非常聯合國的感覺。


18 (啊啊神獸呀!可惜神獸毛作的披肩真的太昂貴了,家貧不能得,哭哭......)


  逛完了City Market,當然就向城市南方邁進;本來想要參加有馬車的 Carriage Tour,但是發現真的是太搶手了(或許是因為本周有特殊活動所以遊客太多),連問了幾家都說得要等到下午四點最後一個班次......


  喜歡無拘無束的我,當下就決定自我探險一番吧~


15  (像不像歐洲小鎮的景色呢,藍色制服交接的衛兵長的很帥,但是走太快所以只拍到一閃而逝呀!>///<)


  如果你只造訪City Market的附近,也許會覺得充滿各式名品店面的街道也不過是另一個過渡觀光化的城市,但是如果沿著Meeting street或是Church Street往南慢慢走,反而可以看到這各擁有豐富文化城市的另外一面。


  不論是隱藏在小巷道的咖啡館,還是某個樓梯上方的小畫廊,比起New Orleans的喧囂熱情,這兒更像是能讓你兼顧時尚與復古的中型城鎮;雖然剛剛說提到有點像是南方的Boston,但是又突然想到這裡也許更像是比較大器的Carmel(位於 SF 的 17 miles drive以南的小鎮)!

  

  啊啊,講到這裡,最近一直用麵包果腹嘴裡要淡出鳥來的我,突然想念起在Monterey 吃過的 Clam chowder 啊啊啊......


24

(天啊沒想到我還可以找到N年前的照片!Best Clam Chowder in the World:

Old Fisherman's Grotto on the pier in Monterey~看到當作比例尺的手沒!!!) 



  除了小巧精緻的商店與步道,這裡也有很多雄偉的建築。


  加上新芽細枝,擁有如畫美景的Charleston快可以比的上喬治亞了~


14  

(要特別介紹的是位於右上方1681年建立的 Circular Congregational Church,因經歷兩次大火與地震摧殘,現存是1886年用原建材重建的建築,也有一說這是像幸運草的教堂,內有最早1690年代的墓碑。)



  如同New Orleans,這兒也有著所謂的French Quarter,是一家非常歷史悠久價格昂貴的高級旅館,同樣因為遊客眾多所以我就擷取網路圖片讓大家看看美照~


23  (旅館其實是從二樓開始,一樓除了有商店和餐廳外,就只有接客的Lobby了。)

 


  如果對古蹟大宅有興趣的,也可以購買 Heritage Passport 或是 Garden Tour ,便可以入內參觀;但是因為這些 Pass 都非常的昂貴而限定在短期內(忘記是兩天還是三天)就過期,所以我就只好安慰自己:


  大宅多的是,我們挑經典的看!(阿Q精神呀!)  


  不過要特別提醒的是,如果你是開車入城參觀的話,下午好像是四點還是六點以後,Historical District的區域是關閉的,這是為了避免遊客打擾到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所以說步行或是腳踏車還是最主要的交通方式。


  不過要繞一圈再回到City Market可是一段不算短的距離,要有心理準備。



  一個歷史城鎮當然不能漏掉的,就是鬼故事盛行的教堂墓園區了。

 

  在Charleston近郊有一個很有名的Magnolia Cemetery,以及Old Jail,兩者都有著非常受歡迎的Ghost Tour,甚至就連鬧鬼酒店都有讓人非去不可的感覺,但是因為想去的地方太多時間卻太少,我就簡單的拜訪了在 St. Philip's Episcopal Church 後方的墓園。


  有了去New Orleans墓地拜訪的經驗,這次我比較大膽的照了一些照片,每個墓碑都有著不同的銘文與雕像,不論東西方對生死都有著同樣的尊重與緬懷。


16  (右上圖的白色柱子是同一根,四面用不同的文字寫著祈願世界和平的祝禱。)


  戶外的美景很多,還有河邊的景色就不一一道來了,逛了一整天的我終於忍不住停佇在一家糖果店,櫃台上是現作類似核桃糖塊的點心,每個來訪的客人都可以分到一小片,但是實在太甜啦,得分次慢慢吃完!


19

(這樣的店家在同一條街就有好幾家呢!)


  當然也不能錯過自動畫的糖果製造與包裝過程。


  圖片中的黑人大哥正在把糖果紙塞入作好一長條糖果的機器裡面(左上圖),然後機器會把條狀糖果切塊,糖紙包好後(左下圖),經由懸空的輸送帶(右上圖)再依序分發到各個糖果區域中(右下圖的橘色容器)。


  一邊咬著核桃糖,一邊看著糖果嘩啦嘩啦的掉下來,真不禁佩服起把糖果機器與室內空間容為一體的設計,這樣如何叫人能部掏錢出來~ >"<


20

(要是家裡也有一個這樣的機器應該超有趣的~)


  走回City Market的附近,發現了一個非常有趣的特點......

  就是遊客中心設立的點真的是非常的多!


  也許不一定是市政府設立的點,但是大部分你都可以在裡頭找到很多的遊客以及tour資訊,逛了一整天的我也無法避免人有三急,就跟一個門口站著一位帥哥導遊的小中心借了廁所(這真的是偶然,就算不是帥哥我也會去借廁所的 ><)

  

  帥哥非常的親切,雖然已經接近他下班的時間,還是讓我進去方便;出來以後順便問了一下附近還有什麼景點,還有幾點左右店家會關門之類的資訊;閒聊之下竟然發現他竟然也曾經road trip到奧斯丁,而且還參加著名的音樂祭,原來帥哥的神秘真身是吉他手!


  因為有著共同的話題,當然話夾子就打開了。


  我們坐在階梯前天南地北了聊了起來,包括我的road trip經歷了些什麼,他的road trip又經歷了些什麼,講到旅遊真的是很難停下來說(XD);可惜他說吉他沒有帶來辦公室(帶來的話會不會太歡樂),不然看起來他很想要即時來一段現場演奏,學音樂的小孩果然都不會變壞。


  說著說著就餓了(肚子真是不爭氣啊),加上對Clam Chowder的心心念念,帥哥推薦了在Market附近轉角的一家海鮮餐廳,要不是因為我已經決定隔天要去Oyster Festival,不然也許參加一下當地的夜間音樂會也是不錯的選擇!


17  (很有氣氛的一家著名的約會餐廳,我點了濃湯跟一打生蠔,這樣一份含稅跟小費只要十幾元!)


  若是要認真要逛完這座城市,以及旁邊的島嶼之流,我想短短的幾周也許都還不夠;這個有三百多年歷史的城市擁有的實在太多,而我的時間也真太少......


  所以在飽餐一頓之後,我就慢慢的開回旅館,想到明天的Oyster Festival,完全就整個興奮在床上滾來滾去難以成眠呀~~



Oyster,我來了!!!





PS. 不是明明才剛吃過嗎~哈哈哈 XD

PS2. 好像永遠都無法有個有氣質的結尾就是....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