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本篇文章唯一有氣質的圖片就在這裡了......)



  Ladies and Gentlemen.......


  是的,拋開之前喬治亞州以及你們所認識的文藝偽少女吧!

  忘記我們要拜訪的地方是美國最古老的莊園之一,亂世佳人/Notebook/ABC's mini series......等電視電影劇集的拍攝靈感/地點吧~



  本篇食記將展開一個全新的局面,

讓我們一同進入Oyster的天堂~


  25

(特地起了個大早,本日風和日麗晴朗少雲,就連過橋都覺得好順暢!)


  雖說 Trip 2 是無計畫旅行,但是一開頭就碰到一年一度號稱全球最大的Oyster Festival( The “World’s Largest Oyster Roast”),真是讓人開心的不禁手足舞蹈起來,更別提是在著名的Boone Hall Plantation~


  美食加上美景,一舉兩得/好事成雙/一箭雙鵰/一魚兩吃/有魚也有蝦(咦)

  還有比這個更好的嗎? 



  更別提這個莊園常常因為有電視電影拍攝而不定期關閉,只能說這一切都是上天註定,擇日不如撞日(握拳)!


  話說從1991年舉辦以來,今年是第20周年慶,據說又比往年要更加盛大;根據網路資料顯示,大約會有超過7000 lbs(約3175kg)的生蠔會與上千老饕們共襄盛舉,昨天才說快要淡出鳥來,今天馬上就可以大快朵頤了呀呀呀~(揮手/灑花/搖擺~)


  不過說歸說,自以為非常早起的我,莫名其妙在距離只剩下1.5 miles 的地方,華麗麗的,被塞住了!!!


26

(綿延至少有1miles以上的塞車,對面車道完全空無一人......)



  所以說上千的遊客,是真的有可能的......

  因為光是這短短的1.5 miles,我就塞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抱頭)。


  但是,為了Oyster,我忍了!!!


  然後,好不容易終於看到了莊園的大招牌。


28

(招牌/跟車/橡樹大道/停車場,喔耶~你以為這麼容易進去的話就大錯特錯了!)


  事實上,從上圖左上角看到招牌,到最終進入右下角的停車場中間,大概又經過一個小時的痛苦掙扎......

  因為這個莊園真不愧是數一數二佔地遼闊的大地主家,幅員遼闊大到竟然從四面八方有好多個入口,車流源源不絕的進來,此時就算是想抽身也來不及了!

  因為車速比龜速還要慢,從進入莊園開始,一直到最終停好車為止,百般無聊的我只好開始一路拍攝沿途風光,結果發現裡頭竟然有錯縱複雜的林木小徑/像樹大道/綿延河川(大驚)/好幾個小池塘!!!


  跟之前小巧精緻的Oak Alley Plantation一比......

  這根本就是大戶人家 VS 小家碧玉天壤之別呀~


  最後,實在無聊到連自拍都覺得無趣,只好改拍這陣子 road trip 因為握方向盤而長出的繭了(有沒有這麼漫長啊啊啊~)


27

(所以說有錢人家真的是太辛苦了,哪像我們腳踏出家門就是馬路了,哈哈哈~)


  好不容易在第N排依照指示停好車,沒想到要進入會場還得要先跨越一大片土地,才能看到入口的收費處(好像一人收十元的樣子)之後,還得要經過一段彎彎曲曲的小橋流水,最後終於進入莊園主要的部分。


  此時,我甚至都還沒有看到莊園主建築!!!

  (這就是古代富豪的生活嗎,來人呀給我匹馬~)


29

(深深感受到"庭院深深深幾許"這句話的涵意啊~XD)


  好不容易進入會場,一眼望去全部都是人群,或坐或走,攜家帶眷,有的人甚至還準備了桌椅跟小遮陽傘,完全就是參加音樂祭全副武裝的裝備說。


  看看這搭好的白色棚子,有邀請來的不知名樂手,可以跟奧斯丁拼了!


  一路問人到底(我的)Oyster在哪裡,人群說就往有白煙嬝嬝生起的地方就對了!


33

(主建築因為慶典而不開放,外面的小花園也因為有拍攝工作也不開放,今天真的是完全來吃吃喝喝的!)


  於是在撥開層層人肉圍牆後,我終於到達白煙生起的地方......


  只見桌上放滿了一大桶一大桶剛煮好的 Oyster,此時為了搶奪最佳位置,我馬上收起 Lumix 傻瓜相機,換上我家閃亮亮的小紅帽寶貝  Pentax,果然馬上旁邊的人誤以為我是來採訪的東方媒體(是的,全場似乎真的沒有看到東方人),立刻閃開一條康莊大道讓我拍攝(真是完全不心虛呀我!)


31

(豪邁的煮好一大鍋只要五分鐘,全部倒出來的時候煙霧四逸整個都看不清楚!我拍了幾次都很難抓到好鏡頭,因為工作人員的動作真的要非常快速,一倒出來馬上要迅速裝筐!!!)

 

  為了讓大家深刻了解這鍋到底有多豪邁,特地找出多年前去舊金山漁人碼頭的豪邁水煮大螃蟹照片,看到這一大堆螃蟹沒有,上面倒出的 Oyster 大概就是下圖的量呀!


38

(這螃蟹感覺要把我貼上的名字都給壓垮了!)


  拍了幾張以後,看到旁邊一桶一桶一直被拿走,我也忍不住想要開動了!


  因為會場只負責賣煮好的Oyster,至於怎麼打開就要大家各憑本事了;於是我也入境隨俗的買了防滑手套與小挫刀(開蠔用),買了一桶十元的Oyster附加蘇打小餅乾一份,準備找個地方大快朵頤。


  在這邊要特別說的是......

  這一桶,還真是他媽的重呀!


  我不過就一手抱著這個桶子(左下圖),一手拿著我的工具(左上圖),才走個幾十公尺就感到手臂無力,只好先找了一個帶了孩子的家庭幫我先看著這一桶東西,然後再去別的攤位買飲料......


30

(其實,才吃到一半我就覺得不行了......總感覺聽到動脈在逐漸硬化的聲音呀!)


  幫我看顧食物的家庭非常nice,主動示範如何空手開牡蠣!


  秘訣就是要先握穩,然後從邊緣的地方敲開,如果他本身就有一點裂縫是最容易的,但是其實大多數的都要再多敲敲打打出空隙才能打開,我試了好幾個才抓到訣竅,開始佩服起在海鮮餐廳裡面負責開蠔的人了!


  要不是因為示範的爸爸非常有經驗,其實還是建議一定要帶防滑手套,不然手一定會被割的血肉模糊呀~


32

(非常專業的開蠔手勢!學會以後說不定可以在履歷表上附加:擅長徒手開蠔~XD)


  因為曾經在內陸城市待了好多年,對於河蟹海鮮這種運送保鮮費用高昂的食物衍生出莫名的執著;但是一桶蠔......真的是 too much!


  好不容易吃到最後,我決定就算一桶只要十元美金,也不要虐待自己。

  事實上,至少在半年內,暫時都不想聽到 Oyster 這個字了!


  吃飽一定要散步消食,於是清理乾淨雙手之後,再度拿出我家小紅帽出來招搖撞騙了,事實證明,大家在面對媒體記者鏡頭的時候,都會擺出特別燦爛的笑容!


  比起我這含蓄的東方女子只能勉強吞食一桶,

  大家可以看看正確的吃法......


36

(左上圖的先生捧了三桶,他太太在旁邊也捧了兩桶加上數瓶礦泉水!左下圖的黑白兩好友正開始他們的第一桶(羞);至於右圖......只能說這三人組合真的是武功高強實力驚人呀!)


  太多牡蠣讓我不只聽到動脈硬化,總有種心血管也要堵塞的錯覺......XD

  (是的,會場旁邊還有很貼心的預備救護車數輛!!!)


  除了快煮Oyster之外,現場當然還有一些其他不同的料理;可惜我心有餘而胃不足,只能拍照過過乾癮了~


35

真是沒有最開心,只有更開心呀!)


  據說邊邊角角還有販售一些牡蠣製作的手工藝品,但是挺著撐飽的胃實在走不動了,只好就近拍攝工作人員戴的牡蠣項鍊,一條也要價30美金呢!


34

(牡蠣裡面還特地作一個珍珠,這奇妙的項鍊......也只能說是獨具匠心了,哈哈~)

             

  即使到了下午,人潮還是陸陸續續不停的湧入。


  我坐著聽了會兒音樂,趕在飽食的感覺還沒讓我昏昏欲睡之前先離開了。


  雖然沒有真正拜訪到Boone Hall Plantation的主體,但是這次難忘的經驗,想必會讓我對這座廣大的莊園留下難以磨滅的記憶吧!



Oyster,再見了~


短期之內,我們都不要再相見了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