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Arthur Ravenel Jr. Bridge,也稱為the New Cooper River Bridge。) 



  常聽人說:我過的橋比你走的路還多。

 

  雖然我還沒有走過很多橋,但是幾座讓人回味無窮的橋(除去懼高症的因素作祟外),包括在倫敦其實並不是叫作London bridge的Tower bridge、紐約的布魯克林大橋、路易西安那州全世界最長的Pontchartrain Causeway,還有在最冷的七月從船上看到總是霧濛濛一片的舊金山Golden Gate Bridge......


  (在 Las Vegas 看到的那個假橋不算,雖然也仿得很像了!)


  這條銜接 Mount Pleasant (Boone Hall Plantation所在地)與 downtown Charleston的 Arthur Ravenel Jr. Bridge,也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雖然在路易西安納州也看過一些懸臂式的吊橋,但是以建築美觀與旁邊的景色來說,Charleston的還是更勝一籌;因為找不到停車位,所以接下來我就開著沿著島的邊緣自行閒晃,結果發現大片大篇的遊艇還有小艇都在河邊連著,不愧是富人聚集的城市呀!


  等到了傍晚,橋點上燈的時候真的是很漂亮,可惜忘記帶腳架,所以就節選網路美圖,讓大家比較一下白天所拍,與晚上遠距離欣賞的不同。


  可惜來之前沒有作功課(無計畫旅行的缺點),所以只預計在此停留兩天真的是非常部夠。這是一個很美很優閒又很有文化氣息的地方,說不定以後都沒有機會造訪了,隔天要離開的時候真的有種淡淡的哀傷......


1(隔天一大早出門又是一個大晴天,讓心情都開朗了起來!) 


  話說一開始寫遊記的時候本想用天數編號的,但是因為並不是每天都有精彩的行程,有時候點跟點之間的距離很遠的話,總不能拿"我今天開車六小時喔,啾咪~"這樣鬼混過去,所以還是決定用地點來作區隔。

  

  這在一開始(17天以前) Trip 1 的其實沒有差別,因為每天都一邊玩樂一邊趕路,景點與景點之間也算很近,但是到邁阿密這段,因為一個女子是不可能自己一天獨開十幾個小時殺過去的,所以這個以景點作區隔的決定就還蠻好用的,因為有幾天我根本只是在各個海灘流連曬太陽啊哈哈!


  離開Charleston之後,我把去Miami的路程切割成兩天:


  第一天先落腳在佛羅里達州的首府 Jacksonville,隔天再繼續南下到Miami。


  挑選在 Jacksonville 落腳的原因很簡單,因為Oyster Festival 讓我的胃太澎湃,而且蠔類吃太多我的精神突然大好啊(冏),所以下午又去沿著 Charleston 的海岸線走了一圈後,還是生龍活虎(誤)馬上決定在本地再住一晚,不然我怕這精力不知道什麼時後突然啪的斷掉的話,那我可能就會危害路上的駕駛了!


  其實Jacksonville距離Charleston並不近,大概要四五個小時的車程,而從 Jacksonville開到 miami又要差不多六個小時......


  說到這裡,某部分我本來不太想來佛羅里達州的原因就是因為,這路程開車其實很遠,但是飛來又得要租車才能到處玩,整個長型的半島一直延伸到最底端的 Key West 都是在同一個州內......


  開個半死也不能跟人炫耀:我橫跨了XX州喔!

  

  這完全就是面子問題,讓之前很得意的炫耀自己獨自橫跨南邊七州豪無用武之地。


  不過還好,路上的麥噹噹撫慰我開車苦力的心靈......

  這邊的蛋捲冰淇淋真的好高好豪邁呀~


3(旁邊的是最近的新歡藍莓果汁,好甜好好喝~我的手被曬得好黑呀!)  


  進入佛羅里達州之後(是的我又再度錯過了州牌),最大的改變是這裡的植物相開始向熱帶靠攏,不像南卡北卡的高聳,而是逐漸低矮了起來,又開了一會兒,就會發現附近都是棕梠樹,真不愧是避暑勝地啊!

  

  (這邊要特地講的是,印度朋友說過如果在德州如看到棕梠樹這種熱帶植物,就表示這家很有錢!因為雖然一樣很熱但是奧斯丁地處內路,夏天缺水冬天又太冷,這種樹要運來又很昂貴,而且幾乎一過冬就死,所以能夠一直添買的人都很有錢呀!)


12 (第一次看到我差點沒傻眼,真的是棕梠樹呢!) 


  很有趣的是,一路往南開的路上我碰到好幾對從加拿大來的老夫妻,而且開的都是Subaru喔!有次我停在加油站旁邊的便利商店,有一個很紳士的老先生還跟我說:


"A girl drives a Subaru must have some special needs!!"


  哈哈,從我多年前因為鋼板掉漆去Subaru的論壇鬼混過一陣之後,因為德州開小鯊魚的人太少,一度覺得好孤單,但是沒想到一到了東岸,整個就是王道呀!(不過最大宗應該還是在北邊,因為四輪傳動大好!)


  後來老先生告訴我,他每年都遠從加拿大開下來避暑,這數十年間他已經擁有大概七輛不同型號的 Subaru!


  而且並不是因為壞掉才買這麼多台喔,反而因為實在太耐操,所以就迷上了,不知不覺就越買越多(喂),可惜我並不打算拜訪加拿大,不然他很想讓我看看他的收藏,哈哈~


  雖然美國的歷史通常說只有兩百多年,但是其實南部各州因為長久以來都有土著以及歐洲各國統治,所以反而有很多上百年的老莊園(比如Charleston附近的莊園多到都可以出一本書了);而Jacksonville 也不例外。

  

  這個地方可追溯到千年的歷史(可怕吧!),從最早由南邊海岸印地安人 Timucua的地盤,到1562年歐洲探險隊發現這裡開始,接連就是一串英法與西班牙的爭奪戰。而一直要到1821年才因為美國人打敗西班牙人才正式收入國土。

  在南北戰爭期間,Jacksonville 的海港功能也成為南方聯軍補給線的主力,雖然其後南北軍輪流站領此地,但是好在他本身並沒有受到戰火的波及。爾後,更與他旁邊的 Saint Augustine 成搖身一變為富人的度假勝地,之後雖然歷經二次大戰的蕭條,但是也無損他之後成為美國數個大城之一,以及佛羅里達州的首府。


jacksonville  (web picture)


  因位到達 Jacksonville 已經是下午了,時間不多所以只能開車閒晃走馬看花一番,還好因為這裡基本上就是商辦大樓居多,所以大部分也可以跳過不談。


  不過天際線的大樓們,還是不能免俗的一定要讓大家看一下~


jacksonville skyline (最高的一棟據說是Bank of America的大樓) 


  另外很值得一提的是,因為不小心在外面逛太久(可能因為Oyster還在作祟),回旅館的時候已經入夜了,但是這個城市真的完全不會讓你害怕,因為馬路上竟然每一道分隔線全部都鋪滿了會發亮的貓眼石(應該是吧),外加密集度超高亮度爆亮的路燈,讓人晚上開車都完全不會害怕夜視不佳的問題,真的是太貼心太讓人感動了!


  晚上到旅館忍不住打電話跟朋友分享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也是一個成是富裕的表徵呀,看來模擬城市應該把這點加進去,好歹人家凱薩大帝都可以在大條的馬路中間讓噴水池升級了,改天應該寫信給電玩公司讓她們考慮改善一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