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藍天、白雲、綠海、與沙灘~~)

 


   其實到達邁阿密的時候,我有點厭厭無生氣。

  (是否與上圖不符 XD)


  或許是沒有嘗試過這麼久的旅行(累積達到20天也是一個新的極限了),雖然中間有在北卡稍作停留,但是畢竟還是得提起行囊,不停的繼續開往下一個目的地,有時甚至都不知道該在哪裡停留,第一次在總是準備好好的人生中,要很臨時的決定下一步該怎麼作。


  那種對 road trip 一開始的新鮮與熱情,也因為沒有同行的同伴,很容易就會陷入一種自我厭惡的情緒中......


  所以開頭幾天就過著每天睡到自然醒/早起餵貓/準備便當/下午就去海邊曬太陽的生活。喔對了,因為出走的太倉促,行李又已經卸在朋友家的倉庫,所以什麼海灘拖鞋/泳衣/遮陽帽/毛巾......都還是在地買的,完全就是一個非常迷糊的狀態;還好這邊都很便宜,每樣大概可以用十幾元內打發也不賴~


26

(每天都是這樣的大太陽和沙灘,難怪大家都想來這邊避暑/退休呀~)



  初春的邁阿密仍然有著曬在身上暖暖的太陽,但是還是有些涼意。


  但是躺在沙灘上真的很舒服,我總是帶著書出去,結果書還沒翻到一頁,自己就不小心睡著了(這警覺心也太低了......XD)


  也許還不到學生肆虐的春假,所以其實在海灘以及城市裡的還是以當地居民/家庭/老人居多,人一度懷疑電影裡面那些年輕鮮嫩的肉體大概是好萊烏堆砌下的產物吧! (咦)


  為了驗証這點,以及融入當地生活(誤),我特地找了幾家有名的club來考察一下,看看到底是不是因為本人已經初老化,已經跟年輕人的圈子很遙遠了~~


  因為只帶了普通的短褲洋裝,還特地去mall買了一雙25元的舞鞋,超穩的,很好走又好跳,轉圈圈都不用擔心會扭到!

  

29  

(好多年不買戰鬥鞋的我到底是在想什麼?哈哈哈~)


  在miami/south beach/hollywood三地考察的結果是:年輕人真的還是很多,clubing就算自己去也很有趣,碰到跳得很好的舞伴更是開心,畢竟去喝酒搭訕的人居多,但是真的會跳又很有趣的人卻很少。

  但是大概是因為年紀過了(嘆氣),晚上開車回家的時候就會覺得腦袋有些空白,這感覺跟之前拜訪紐約與LA又不太一樣,總之就是感覺缺少了什麼很重要的東西,而且開心只是一陣子,隔天一早醒來也不存有太深刻的回憶。


於是我開始在想,也許我弄錯方向了......

也許,我並不適合這樣的旅遊方式。


  就像大家到LA都去了好萊烏、星光大道、中國戲院等等旅客必遊景點;但是我只要和朋友兩人,悠悠閒閒的在Orange County僻靜的小海灘上坐上一下午,曬曬太陽,即使這樣什麼都不幹就度過一個周末,也覺得心滿意足。


  這樣說並不是去評斷哪種度假方式比較好,這就像「子非魚,安知魚之樂?」,亦或是「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的問題。


  我非常喜歡嘗試各種不同的生活方式,只要不危害到別人也不傷害到自己,人都應該真正的去體驗過某種生活,嘗試讓自己變成另外一種人,然後才能公平客觀的去思考自己到底是不適合某種生活模式。


  但是來到一個舒適圈外地方,不慢慢的去尋找,也不容易發現到底應該過怎樣的生活,才能讓自己舒服起來。

  

  所以秉持著研究精神,我又回到之前的軟爛人生,回到自己本來旅行的方式。

    

  奇妙的是,之前 「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的問題竟然都莫名其妙的消弭了!

  再回到了海邊,我卻發現樹就是樹,水就是水~



  所以說,牛頓領悟地心引力之後,蘋果又再度是蘋果了~

 

18  (這個在South Beach Park裡面的小床還不錯躺,於是我也不小心睡著了一下。)


  South BEACH的景點其實還蠻多的,走走逛逛也有很多小店跟小型博物館,可惜價錢都不太親民,雖然大家說推薦裡面酒吧的螃蟹午餐,但是因為OO的關係,只能望之興嘆,不過在更南邊的Park碰到一個在當地工作的香港女生,用我破爛的廣東話搭訕後推薦了這家當地人會去的餐廳。


  與其說餐廳,其實更像有氣氛的小酒館,客人似乎都是熟客,還有一群像在事務所工作的有型男女以及兩三個穿著制服的警察近來用餐;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很想念 Fish & Chips,正好是這家餐廳的招牌菜,所以也就開心的大快朵頤~


10

clarke's at south beach,薯條跟魚都炸的很棒,最重要的是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喔~


  佛羅里達的海灘很漂亮,藍天綠水,但是美中不足的是這邊的砂沒有之前在密西西比Gulf Coast的細,踩在腳上還是會喀到腳,粗粗的不是很舒服。

  

  不過正當我克服對冰冷海水的心理障礙,開開心心撩起裙襬想要下去走走的時候,大概走到差不多膝蓋的深度,突然看到旁邊有一個閃閃發亮半透明的東西的時候,我突然被嚇出一身冷汗,馬上轉身逃回岸邊!!!


是的,你沒猜錯,那就是傳說中的Sea Pests:水母!!!


8

(後來在沙灘上我看到好多這種一大群還澎澎鼓鼓的水母,真不知道該放回海裡還是讓她曬乾!)


  水母真的很可愛(在水族館的時候),

  海蜇皮也很好吃(涼拌加辣更讚),

  但是這並不表示我想與水母共遊啊(冏)......


  當天下午落荒而逃的我馬上找了家星巴克upload上面這張照片,很快的就有念海洋生物的朋友回答了這個問題。(這就是有念生物系朋友的好處呀!)


  這個叫作 The Portuguese Man O' War的水母也可簡稱為 Man-Of-War,或是 Bluebottle。他是一個類似水母的生物(a jellyfish-like marine cnidarian of the family Physaliidae);他實際上並不是單一個體物種,而是有好幾個微小的個體所組成的生物。這些個體聚合在一起之後會生理上與彼此整合,然後就組成一個大型的個體,自此無法再單獨生存(這是變型金剛嗎......)


  重點是每年的春天都是這些類水母的肆虐期,很多泳客都會被他有劇毒的觸手叮刺引發非常嚴重的免疫反應與傷害。


  總之,看來這片海洋暫時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還好現在天氣還不是很適合下水,所以在海邊吹吹風,想受一下也不會虧太多(真是好會安慰自己呀)。


  

  不過比較起商業化的South Beach,我更喜歡當地人去的Hollywood Beach。


  位於South Beach大約一小時的北邊,是一個在地人常聚集的精華區域。


  裡面有很多的餐廳/小店面/Pub/Club/精品店,還有不定期的社區劇會與展覽;某天去海邊的時候,就剛好碰到骨董車大展,可惜我的相機忘記充電,只有存留下下面這張照片,但是看到整條街都被這種骨董跑車所包圍,真的非常壯觀。


  (PS. 如果喜歡跳Salsa或是Tango的朋友們,這邊也會是妳們的首選,而且街道兩邊都會賣很便宜又可愛的洋裝小禮服,完全不用帶著大包小包再過來喔~)


27 (每輛車都有標價,但是就不知道到底會花落誰家了。) 



  相對比較不吵雜的環境,也非常適合帶書來睡午覺(誤)!


28  (哈哈不好意思照了一張大腳丫的照片!沙子真的很不細 >"<)



  再度抓到自己的步調後,已經是數天後的事情了。


  不過當我已經無聊到連當地的電影院都去看了一場電影後(會不會也太融入這種生活),我終於決定要收起這種軟爛人生......


  畢竟,我這趟不是應該是來追尋自我的一個人旅行嗎?

  並不是換個地方看電影的啊(抱頭)。 


25

(話說這間Cinemark真的很豪華,我是衝著他金字塔型的設計來的,就連廁所都有圖騰喔~噗噗!)

 

 

 

所以,在看完電影的第二天,我又收起了行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鱷魚公園。

(Everglades National Park)






PS. 就連自助旅行都還是要逼迫督促一下自己的(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