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如果說旅行中最不應該做的事情之第一名,我想就是趕行程了!)

 

  因為天色尚早,加上導遊說 Shark Valley 距離下一個Gulf Coast Visitor Center大約不到一小時的車程,而最末一班船出海約是在四五點左右,興頭正勝的我不想浪費太多時間,當下決定繼續往裡面開,想要一天就把景點玩個透......


  Everaglades 國家公園裡面唯一有內建的小鎮,就是 Everyglades City。這個小鎮基本上就是完全屬於觀光功能,沿著市中心為一的一條大路往海邊開,就可以到達第二個目的地,也就是從淡水到鹹水交界的海邊。

  

  下面我標示了一張簡單的地圖,可以發現這個小鎮的位置剛好位於 Shark Valley 與西岸的觀光城 Naples 之間,外海有一大片大大小小的沙洲群島通稱為 Ten-Thousand Isands,我預計要在那邊坐船出海或是自己來划海上獨木舟(喔耶!)~ 

 

60  

 (看起來很大,但是其實是很小的一個鎮。)


  說是說車程只要40分鐘,但是想必我忘記早上先塞了三個多小時,又在之前的 tour 耗費了幾個小時的精力,所以等我快要開到這個小鎮的時候,整個人已經完全累癱了!


  然後在心中想著,糟糕我死定了......

  該不會現在馬上要打給導遊先生吧(冏)。


  此時的我突然想起之前在阿拉巴馬的教訓,所以當下就決定晚上在此住宿一宿。

  心裡想著,既然這是一個鳥不生蛋的小鎮,應該也貴不到哪裡去吧~

 

  但是問題來了:此地完全沒有星巴克或是麥當當的蹤影,也就表示沒有無線網路......那人生地不熟又沒有網路的我,到底應該怎麼定旅館呢!!!


  於是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不知不覺開進了市中心。

  然後,以為眼花的自己,竟然看到一大片搭起來的遊樂園棚子!


59

(所以說繼誤打誤撞碰到的Oyster Festival之後,我又神奇的遇到另外一個大慶典了嗎?)

 

  因為主要幹道都被封路了,我再傻也知道應該這個周末有什麼特別的節目。


  有特殊慶典 = 有大量遊客 = 沒有旅館!!!



  看著鎮內幾條主要的道路兩旁全部都塞滿了車跟貨櫃的時候,心中警鈴大響:

  不會吧,這樣我還找的到地方住嘛!!!


58

(話說我本想要偷偷把車停在某個空地,然後就睡在車上算了,沒想到每個空格都有登記!)


  所以說好的不準壞的準,我沿路問了兩三家旅館,竟然通通都客滿!


  就連想要找個地方停車,都是不可能的任務......


  繞了半天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我,實在也沒有精力在開到下一個城市(當時我根本不知道 Naples 就在西北邊!),於是又累又餓的我大膽的攔下路邊一位騎腳踏車的婦人,淚眼汪汪的告訴她我的難題。


  這位好心的太太叫作 Patty,前兩年才跟家人從 Key West 搬到這裡來。

  聽到我莽撞又愚蠢勇闖Everyglades又找不到住宿,驚訝的眼珠子都要掉下來!


  (以下翻譯成中文)


  「可憐的孩子,妳怎麼會自己單身一個女孩子跑來這裡呀!」


  這真是一個好問題,我也很想知道阿(抱頭)!!!


  「這周剛好是一年一度的 seafood festival,所有佛羅里達的人都會來村裡,我也不能保證能否幫你找到住宿,不過讓我帶妳到處去試試看吧。


  本來 Patty 是想要邀請我住在她家,但是後來發現她的兒女的家庭也要來,所以就沒有位置可以留宿我了;至於想在車上過夜的荒謬想法,也因為她說晚上一個女孩子單獨過夜,加上天氣預報會下大雨,地處湖/海邊很危險而作罷......


  最後好不容易在路尾的一家小旅館找到一間剛剛有人退掉的房間!!!

  真是神佛保佑,Patty 說我真的很幸運,因為她從沒聽過有人會突然退房的~

  

  說是小旅館,其實比較像是當地人買下的小套房,平日租給遊客過夜用的。


  而我租到這間的房東,其實自己就住在同棟的最末一間;因為考慮到一個女生單身在外的安全,在我 Check-in 之後,Patty 又特地帶我去認識一下房東,是一位養了兩隻貓咪家裡有很濃郁咖啡香味的老奶奶。


  之後她們還留了兩人的電話給我,告訴我如果有需要幫忙的可以隨時打電話去。


  這是我今日內收到第二次陌生人的幫助了,心中著實非常感動!


50

(我就住在這間有小門廊的房間,裡面就像小套房一樣一應具全,還有大冰箱喔。)


  等放好行李以後,Patty 又帶我到旅館的待客聽晃晃,裡面有提供熱咖啡、桌上遊戲(但是我自己一個人也沒人陪我玩),還有完全收不到的網路服務(基本上連電話都打不出去,我真的是中獎了!),當天輪值的是當地的一個少年。

  我提到第二天一早可能需要 morning call 以免錯過船班時間,結果他竟然給了我一個非常老式的 timer,然後告訴我這邊是沒有這項服務的,所以我只能自己設定了。


  Timer耶,超酷的!


  簡單的梳洗之後,我決定先去探訪一下這個 seafood Festival,順便打打牙祭。


57 (來美國最大的心願之一就是一定要來一次戶外的遊樂園呀!)


  也許是受到好萊屋電影的影響,我一直對美國人夜晚流動性的遊樂園抱持著高度的興趣;在離開奧斯丁以前本來要和好友去一次,沒想到第一次去是夏雨停業,第二次他就拆解離開了,完全殘念......


  沒想到,竟然在想不到的佛羅里達國家公園內遇到了!

  人生會不會太奇妙~


61

(滿滿的全部寫著的都是海鮮料哩,讓人食指大動目不暇給!!!)


  正式的祭典是從週六到周日,但是當地人以及參加的攤販都會在週五(今天)先來設攤駐紮,旅館的人告訴我就別去當地的餐廳了,不如到市集裡面吃吃喝喝會有更多的選擇跟好康!

  63  (還沒進去就聞到香味,每個攤位都有她們的獨門料哩,雖然炸物居多還是非常引人犯罪!)


  身為島國居民,吃過的海鮮種類不計其數,所以即使攤販不惜拋媚眼色誘,我還是非常老神在在不動如山(得意);四處晃蕩下,我發現這對夫妻捧著的拼盤非常的吸引我!


  (以下翻譯成中文)

  「妳要試試看嗎?」全部都是炸物我實在看不出來是什麼,旁邊的太太主動撕下炸串物的一角: 「這很好吃喔~」


  「謝謝!」既然都撕了我就不客氣一口吞下,果然鮮甜肥美。

  「超好吃的,這是什麼!」


  「這是烏龜呀!!!」她先生大笑:

  「哈哈哈,你剛剛吃了烏龜肉了!」


62

(My very first turtle!!!天啊我竟然吃了烏龜肉了!烏龜妳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歪果人果然不了解我們神祕的東方本色,不過就是烏龜肉嘛,有啥好大驚小怪!


   於是為了證明我的見多識廣(其實根本就是貪愛美食),馬上面不改色掏出錢來買了這一大盤有魚/蝦/干貝/螃蟹餅/炒飯/馬鈴薯/還有烏龜......的大拼盤。


  然後當著牠們的面我馬上咬了一口烏龜串(冏),先生馬上豎起大拇指!


  當然這麼大一盤我一定吃不完,(再度)身為當地唯一的亞洲人,為了要融入當地(咦),我端著這盤比我臉還大的晚餐找到位置坐下,然後開始非常慷慨的與四周的人分享超級好吃的烏龜餐!

 

  當然大家一開始都覺得一個亞洲女生捧著這麼大個臉盤很好笑,紛紛取笑我是要有幾個胃才裝得下(大家果然不了解我呀!);接下來就互相討論對方吃的是什麼。深暗歪果人們膽小的心態,當然事先採取勸誘法讓大家先嚐嚐她的美味,最後再揭曉謎底。


  果不其然,吃到的(年輕)女士都一臉驚慌失措(雖然也承認非常的美味),而男士們都覺得非常有趣,其中有一個家庭的老先生還一直打趣說,應該早個 40 年認識我,因為我比他的老婆(在旁邊)勇敢多了!

  

  然後在歡樂的氣氛中,得知這個家庭是從北邊的 Naples 來吃晚餐,她們知道我是來尋找鱷魚的,覺得我還特地去報名國家公園旅遊團是件非常不可思議的是情,接著就手畫下當地人看鱷魚還有儒艮(海牛)的景點,然後一直說可以看到昏倒為止,都不用錢!


  (我今天就已經看到要昏倒了啊,到底之前特地去路易西安納州看那麼一隻是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呀! XD)

  

  最後,我們又一起聽了夜晚的音樂會和表演,在離開前她們也特地送我到旅館所在的路口,然後囑咐我一個亞洲女生要快點回家不要待太晚,因為剛剛整場他們只有看到我一個外國人,很容易被盯上!


  然後,我拿到今天第三組熱心陌生人的電話。


64

(慶典晚上就像我們的夜市一樣,很多遊樂器材真的非常有趣!)

65 (這應該算是簡單板的大怒神,好多小朋友在排隊,尖叫歡樂聲不絕於耳。)   


  回房洗完澡後,我突然發現雖然這邊訊號太弱手機撥不出去,但是傳傳簡訊還是可以的,所以就窩在床上開始跟朋友傳簡訊聊天。

 

  晚上九點多,外面仍然很熱鬧,隔壁也還在聊天喝酒;因為隔天一早要出海,我設好那個古老的 timer 後就準備上床睡覺了。


  此時突然有人闖入房間外面的小陽台,然後開始砰砰砰的敲我的門!


  當下我嚇到從床上跳起來,馬上把外面陽台的燈打開;百葉窗本來就是闔上的,屋內很暗應該無法看到裡面。從縫隙裡看到對方是一個中年外國男子,於是我就大起膽子問他是誰,要找哪一位,請不要敲我的門......


  但是不管我怎麼說,對方都不回應,還是繼續敲門,然後試圖轉動門把!


  我馬上大叫說你再這樣我就要叫警察來了,但是對方完全不理會,還是繼續敲門。我在屋內急著團團轉,也沒有別的出口可以逃走,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好死馬當活馬醫,決定試試手機看看有沒有信號(其實從一進公園訊號就真的非常微弱都打不出去!)......


  從筆記本中找出 Patty 的電話,很幸運的竟然打通了!


  我告訴她現在的情況,然後她叫我馬上打給住在尾棟的房東太太,但是手忙腳亂之下我根本不記得抄在哪裡;然後外面的人還在敲我的門,我緊張的都要哭了;她很冷靜的請我先把電話掛掉,讓她馬上打給房東太太,請人來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第一次出門在外碰到這樣的事情,那短短幾分鐘真是度日如年。


  沒一會兒,房東太太果然帶著人來了!


  原來隔壁住著的正巧是當地警察的親戚,她們原本以為那個中年外國人是我的朋友,就沒有特別注意;房東太太浩浩蕩蕩的帶著一群人圍住我的小陽台,此時我才敢把所有的燈都打開。


  那個中年人不知道是心虛還是如何,看到有人圍過來就急著想要走;人群中的一個美國媽媽大聲質問他說要找誰,為什麼一直敲我的門,那個人就隨口胡謅了一個理由,說誤以為這是他兒子住的XX旅館(其實根本不是),他以為他兒子不肯幫他開門,所以才一直敲門,然後就藉故逃走了。


  房東太太跟那群人見他真的走了之後,轉過來安撫驚魂未定的我,告訴我說她們就住在隔壁,如果真的有事情馬上敲牆壁就好,晚上都有人輪守所以我會很安全的。因為中年男子很面生,所以她們推論應該是慶典時外地來的,而我可能因為是村中唯一的一個亞洲人(又是女生),黑頭髮小個子很好認,所以很可能是白天在外面走動的時候就被盯上了,還好我警覺性高馬上通知 Patty......


  美國媽媽還問我要不要喝點啤酒壓壓驚,但是我整個緊張過度,精神有點恍惚,雖然覺得很累,但是又怕晚上那個人折返,要是喝酒昏睡就不好了,所以就婉拒了她的好意。


  那個晚上,我陽台的燈都是開著的,聽說後來警察們又有互相通知那個奇怪的中年男人出沒在附近,總之一整晚房門外都鬧哄哄的,而疲累不堪的我也在吵雜聲中不知不覺得睡著了。


  半夜的時候開始淅瀝淅瀝的下起雨來,迷迷糊糊中我不禁慶幸自己沒有因為耍任性/小浪漫/想省錢等原因,而隨便在外面停車睡在車內。


  明天,要好好的謝謝 Patty,房東媽媽,還有隔壁熱心的鄰居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