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6

(從邁阿密北邊到Key West是一條很漫長又唯一的道路......於是我到達美國最南邊了!) 

  

  好不容易從 Everglades 回到市區以後,我昏睡了大半天,隔天又在 Hollywood BEACH 的沙灘上不小心睡著以後,決定不能把時間跟金錢浪費在睡懶覺上,於是就開始查 Key West 的資料。

  Key West 其實指的是一連串叫作 Keys 島群的最末端,也是目前美國的最南邊,一號公路的終點(還記得我本來想從 Jacksonville 沿著海岸線開,號稱要三天才會到的那條濱海公路吧!)

  Keys 有好多島群(見上圖),而每個島群中間都有一些景點跟旅館,但是其實一直要開到最末端的 Key West 才是真正熱鬧的地方。

  其中經過的島群,提到浮淺的話通常會在 Key Largo;Isamorada 跟 Marathon 有一些很漂亮的海岸線還有比較便宜(但是其實還是很貴)的旅館;Big Pine Key 則有非常怡人的 Bahia Honda State Park。


圖片1

(開往 Keys 的公路)


  但是其實說穿了,就像朋友說的,真的是一線去一線回來,想超車都難,而且路上有躲起來的警車,千萬要小心喔!


  整個路程開過去大概要四五個小時,去的前一天還下狂風暴雨.......


  但是因為考慮到再過幾天我就一定要離開邁阿密了,與其軟爛人生,不如振作起來多跑幾個地方吧,既然 Everglades 都可以征服了(咦?),小小的 Key West 不過就是遠了點點點點點而已嘛!

  

圖片3

(看到沒,真的只有兩線道喔!)

  

  因為天氣詭異的很,一下陰一下晴,我怕自己一直等下去還是無法等到艷陽天,所以拼命在網路上查找旅館,想說隔天不管怎樣一定要出發。


  Keys 的旅館清一色都很貴,尤其當時正是旺季。

  而且價錢也許也不是唯一的問題,重點是根本定不到才是真的!!!


  更恐怖的是,很多旅館的 review 都說有 bed bugs、mold、或是其他噁心恐怖的情況......我必須坦承,聽到有 bug 就會全身發麻,可以省兩餐但是也不想要睡一晚就帶了蟲子回來啊。 >"<


  但是很微妙的是,去的前一天,突然有些旅館有人取消訂位,而且價錢也出現優惠價,開心的我完全也沒想太多也就定了一家評價還不錯的旅館,雖然價錢還是不親民,但是去過的朋友說就是這樣的價錢也沒辦法,只能咬牙閉眼撐過去了~


圖片5

(這是少數有多一線可以超車的時候,可以看出雲層還是厚的要命!)


  要特別附註的是,其實一路上都有一些很漂亮的停車景點跟海岸線,但是出入口都非常淺短,所以只要不小心一快就錯過了。


  四五小時的車程歷經大雨/小雨/艷陽/陰霾,人都還沒到,心情就洗了好多次三溫暖......有那麼幾次,突然出現漂亮的雲彩或是青天,都正要拿出相機,或是才想要靠邊停車,一瞬間又變色了,真的是非常的不給面子。


圖片2  (終於守得雲開見青天呀~)


  最後終於在漫長又無聊的開車中,看到了遠方即將出現的群島。

  在這邊想特別提醒要去玩耍的人,其實也有灰狗巴士會到的,提前定聽說還有一塊錢的優惠,但是因為我是開車來的,所以就只能跟著車車走啦~

  另外,雖然其他的群島也有旅館,但是除非你是要在當地遊玩,還是建議住在 Key West 裡面,而且要住在市區那塊走路就可以到的地方,而不是與一號公路銜接的最外環。

  外環的旅館雖然比較便宜,但是其實也只便宜幾十元,評價相對沒有那麼好之外,重點是你出入都還是要開車(到下面的市區或是海岸)。雖然也可以步行或是搭乘旅館所謂的接駁車,但是路途遙遠而且車次非常少。

  如果你想要自己開車進去的話,更要多花費一筆停車費,停車的錢就跟住在裡面差不多;計程車的話更是恐怖,因為島上是獨家生意,我後來有聽到有夫妻搭到單程50美金的天價(但是又不能不搭的話只能被宰了......Orz)。


5

(這家位置蠻好找的,雖然不能算在市中心,但是相對也非常寧靜。) 



  定到這家 Azul 其實非常意外。


  Patty 跟住在 Naples 的那戶人家其實當初是推薦我其他家旅館,但是很不幸的通通都客滿,我不死心打去說是她們介紹的,對方知道是朋友推薦的很熱情,但是還是很抱歉的告訴我,至少要一兩周以前預訂,像我這樣要直接殺去的很難......

  於是我又動起要在車裡 Camp 的念頭,不過在 Everglades 的記憶猶新,而且其實 Camping 的費用也不便宜,也要提前申請,所以最後作罷。

  難得在我正要放棄時,看到這家 B&B(Bed and Breakfast)竟然有人釋出房間,比前一天看到還便宜35元,基於當時在紐奧良對私人小旅館的良好印象,我就定下去了!

  妙的是定之前為了確定位置,我還打了網頁上的電話,結果接到負責人正在芝加哥度假,還請他再轉給我旅館的電話才接到正確的人。


  由上圖可見,建築非常有移民地的風格,好像總共也只有十幾個房間(非常少),但是可貴在離景點吃飯都是步行距離,而且還有免費的停車位。


12(Key West 特產:大公雞!)  


  才剛停好車,還沒有進去旅館就看到有公雞在晃蕩。


  她們非常吵鬧,不停的啼叫,當時我還以為是旅館養的,哈哈哈!


8  (旅館內部照片,非常典雅精緻的一家民宿。)


  接待人員是一個金髮非常法國的(漂亮)男生讓我龍心大悅,聽到我停車的聲音,就出來幫忙搬我的小皮箱。

  恩,雖然皮箱並不重,但是為了表現一下東方女子的柔弱(明明就非常粗壯勇猛),我還是非常矜持的就讓對方提上去了。 XD

 

  這是一家內部裝潢以木質為主的旅館,雖然皮箱不重,但是眼尖的發現沒有電梯(雖然樓梯也很美),要提上去也還是非常的不甘願啊(明明皮箱也不在我手中也想太遠)。


  (漂亮的)接待員很熱心的先介紹了我們經過的各項公共空間,然後不待我報上名字就知道我是誰真的超貼心,雖然事後發現我好像是唯一的東方人可能是原因,但是這些民宿小旅館真的是比一般連鎖旅館貼心好多好多,就好像你是很久沒見面的老朋友,然後又再度的來這邊度假散心。

 

  然後特價又有人退房謎底揭曉了,他告訴我原來昨天 Key West 正經歷百年難得的大雨,整個南端的港口通通淹沒了,還好小旅館在北邊而且墊高,但是雨仍然大到沒人可以出的了門,剛好他昨天值班還要想辦法張羅吃食與娛樂,所以就有人怕持續的大雨一早就回去了。

  不過看樣子我很幸運,因為從早上開始雨就停了,而且看來應該可以至少天晴到明後天。


YA!


超LUCKY!


11  

(上面是小廚房、早餐廳,還有泳池的平面/俯瞰觀。)


  因為當地的旅館/民宿通常都會有比網路上更直接的資訊與精美地圖,我後來就養成到當地再詢問的壞習慣,包袱款款就無畏的上路了,好處是多了很多驚喜,但是壞處就是......恩,等等幾篇再告訴妳們~


  在參觀完所有的公共設施,接待帥哥告訴我了一些景點/門票/餐廳/特產後,他說晚上九點以後他會回家所以大廳就會關閉,第二天早上一早才會來開門,但是有問題可以打緊急電話請他來處理不用耽心。

  我又問了一下這邊比較熱鬧的區塊,以及晚回家的話哪些區域比較安全,然後終於輪到要打開之後住宿的地方啦~~


7  

(我就住在游泳池旁邊的這間小屋一樓,跟其他連在一起的房間是分開的!)


WOW~POOLHOUSE!


是揭曉要住的房間後我第一個感想!


圖片7(The OC裡面,Cohan 一家借給 Ryan Atwood 住的 poolhouse!)  


  話說在 Gossip Girl 之前,美國最熱們相當於飛躍比佛利的青少年劇,就是以加州 Orange County 為背景的 The OC 了!

  這部影集基本上可說是 Gossip Girl 的前身與美西版本,一樣是有一個金髮叛逆的富家女跟她深褐色頭髮的好友,跟貧窮小子的老故事。

  故事中的貧窮小子就是被富家女一家收留,然後住在游泳池旁邊的房子,簡稱 The Cohan's poolhouse。

  劇情當然就不多提,但是上面的設地基本上跟 Gossip Girl 是一樣的,就連Creator 都是同一個人:Josh Schwartz,所以可想而知就是姐妹劇啦!

  想當年我第一次去 LA 找朋友玩,朋友就丟了這套給我先作功課(咦),然後照景點帶我去各地玩耍,非常的有趣!


圖片9

 (The OC 劇中的 poolhouse 設計圖,與戲中的擺設) 


  Pool House 嚴格來說並不能算是住的地方,這邊跟所謂的 Pool House Villa或是旅館又不太一樣,通常是說在豪宅裡面,建築在游泳池旁邊方便大家交誼遊樂的小空間。

  所以在 The OC 中,把窮小子安排在這邊也有一點想要把他與主屋的生活隔開的意思,於是就會在對白中常聽到有人挖苦男主角不過就是一個寄宿在有錢人家中 poolhouse 的窮鬼罷了。

  但是撇開這些不談,當時第一次看到 pool house 的我真的是非常興奮:看看那些對著游泳池的大窗戶,還有以床為主體的無隔間大房間,完全就是一個經典單身(女子)的理想居住地呀!!!


9  

(一進門就看到非常現代設計的室內空間,床單上還細心的鋪上充滿海洋氣息的彩色小石頭,不過我小心的收在一旁沒有帶走;浴室也有浴袍浴巾,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很有家的味道~)


  果然一打開門,沒有讓我失望。


  雖然沒有上圖超大的房間跟高檔的建築,但是非常小巧精緻。

  重點是,床超好滾呀(超讚!)~


10  

(兩扇窗戶的外面:一邊是遊泳池,一邊是早餐區)


  也許是我的喜好跟別人不太一樣,但是這個邊間兀自獨立的小屋,非常和我的胃口,比起對面連在一起的房舍,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個想法就是:應該聽不到人家作愛作事情的聲音吧,哈哈哈!


6  

(主屋的另外一邊有著小花園與休息區,晚上就要從這邊進門啦~)


  稍微略作休息後,我整理一下換個衣服,就準備開始 Key West 探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