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當我第一眼看到這個招牌,馬上決定拿起相機照起來!!! XD)

 

  話說之前有一群多國籍好朋友是天主教的虔誠信徒,雖然我不是信徒,也是唯一一個吃飯部禱告的人,但是因為大家都是很好的朋友,所以大概每兩三周我們都會固定去有單眼皮帥哥服務員烤肉的韓國烤肉店聚餐,然後聊聊生活瑣事。

  有一次我們的話題是: 各種不同從宗教/學術/文化來探討事實上還不能被大部分宗教所接受的同性戀議題,在場的人除了我不是信徒外(所以只好默默的吃烤肉),都發表了各種不同從宗教/學術/文化上的看法。


  輪到我的時候,因為嘴裡正塞了包菜肉捲,只好清清喉嚨,然後很認真的說:


"Well, I am a Gay-Friendly Person. And I think love is beyond explaination."

(原來我偶爾也可以講出有深度的話呀~XD)


  好,Gay-Friendly 是我的個人特色,但是其實想要表達的是,跑過眾多的觀光景點,好像沒有特別看到哪個地方可以大辣辣的貼出這樣的告示,覺得真想給他一個讚!(事實上我好想進去看看,但是因為要趕路去搭小火車所以作罷)


14

(隨處可租借的交通工具) 


  雖然地圖標示的景點看似不遠,但是Key West 本島其實還蠻大的。

  所以如何在短暫的停留時間內有效率的觀光,就成了一大重點。

 

  說來我來到 Key West 最大的誘因其實是據說可以眺望古巴。


  在美國是無法直通古巴的,但是大概是 Viva Cuba 這部電影太深植我心,所以對這塊土地有莫名的憧憬,總覺得總有一天會去拜訪(現階段就遠觀好了XD)。


圖片10(古巴兒童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聽到他們說到:只要抱在一起就不會分開。真是感動得要死!)  


  其實本來是想要來 Key West 浮淺的,還特地帶了泳裝。

  但是帥哥接待員說昨天的暴風雨真的太大,海底可能都被攪亂了,至少要三四天沉澱才能看到美景。

  我不死心打去船公司確認,對方也蠻直率的說,除非我想要出遠海試試看,但是也不能保證,只好作罷。


21  (一路上有特色的民宿非常多,但是竟然通通都住滿,真是太強了!)


22  (多的不得了的 Rooster,據說如果討厭他們太吵宰了的話是犯法的!)


  懶人旅遊法第一招,就是坐個小火車。


  身為一個觀光大城,這裡有各式各樣的行程包君滿意;我買了 Conch tour train 的票,準備讓解說員與小火車帶著我先環島一周,這樣不但可以知到哪邊可以遊玩,也可以舒舒服服的坐著吹風~


  沒辦法,這邊真的完全是夏天呀!


13

(遊客超多,我得跟別人一起坐在很後面的車廂)

23   (當然啦,偽夏天也是要吃冰淇淋的啦!)


  小火車的車票其實就是一個貼在身上的貼紙,理論上應該要貼在身上,但是因為我很討厭貼東西,所以就貼在小筆記本裡面,很妙的是,還好沒貼在身上,因為後來發生一件蠢事......

  話說售票員在賣票的時候告訴我,這個小火車可以在定點放我們下去,如果錯過就坐下一班好了。因為當天我到的時候已是下午,但是小火車只開到傍晚,我就問說那是否可以隔天坐完行程,售票員說只要是一個完整的行程都是可以的,所以我就放心的買了。

  可實際上小火車是可以讓我們下車拍照沒錯,但是不能延到隔日使用;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這樣告訴我,所以我就在下圖的第二個站就下車趴趴走了,此時我也才坐了大概十幾分鐘的車......^^!!


27(溝通不良的結果就是港口到了,我就開開心心的下車的,然後小火車開走了還跟司機說掰掰) 


  其實司機先生是有問我怎麼不上車(大概想說這個蠢蛋怎麼就這樣走了),我還跟他說不用了我要走回去(那到底是為什麼要買一張30元的票......),整個行程大概有兩小時,我竟然坐了十幾分鐘就下車了......

  然後隔天一大早我要查再度在哪裡可以上車的時候,看到網路上說竟然只能當日使用,整個都嚇傻了,於是我馬上就打去給小火車公司,跟她解釋說,我昨天只坐了十幾分鐘,可能是因為溝通不良的問題,我不知道不能隔日使用就下車了,請問能不能讓我今天完成我的行程。

  小火車公司的負責小姐人非常好,她問清楚我在哪裡買的票,又確定我可以秀出貼在小筆記本上的貼紙後,就說她會告訴XX車站的人說我可已再度上車把行程補完(大概因為我說我只有一個人,她覺得應該也不會是特地來坐霸王車的),真是太感動了~

  還好沒有莫名其妙損失30美金呀!


28  (路上有騎警,真的是非常妙~)


  因為我在 Key West 迷路的利害,所以就不在這邊一一介紹景點了。

  不妨就隨著我的步伐,看看是怎麼亂走亂逛的吧~


24 (這邊是著名的 Red Building)  


  路邊有非常多有特色的小店,而在主要的街道上也有名品店。


25

(Hello, Sponge Man!)

26 (到處都有很多的雕像,有時候會誤以為是真的人,還會被嚇一跳!)  


  下車的地方其實就是港口,滿滿的都是船,非常漂亮。


31

(是不是很像一幅畫呢)


  雖說昨天有超大豪雨,但是碼頭上卻完全看不到有暴風雨肆虐的痕跡。


32 (這些遊艇都離岸邊非常近,所以也可以互相比較一下各家不同之處)  


  有海就有鳥,雖然沒有 Everglades 的巨大,但是這應該也是鵜鶘的一種。


29

(超多都完全不怕人,真想抱一隻回家~)


  有鳥就有魚。


  這邊聚集很多下圖中這樣超大巨型的魚,甚至可以跟人等高(我是指像我這種矮子),但是光拍大魚無法有感覺,特地拍一張有鳥當比例尺的,雖然不是最大條,但是看起來也是很壯觀呀!


30   (這麼大隻我想鳥也動不了他們吧 XD)


  不只是海邊,就連橋上、岸上,都非常多鳥。


  身型也非常巨大,逛來逛去如入無人之地呀!


33 (這隻非常的淡定的逛來逛去,行人還得讓路給他。) 

34 (當然也有這種停在招牌上的,肥肥胖胖超可愛) 


  後來我發現一大堆鳥群集的原因了......


  因為有好心的外國大叔要發糧餉了呀!!!


36  (大叔非常認真得提了一大桶魚來,切成小條慢慢餵,看看那隻手就知道鳥有多大隻)


  趕來吃下午茶的還超多,吃完了還會自動讓後面的補位,也太乖巧!


37  (排排站等著領魚的鳥,妳們......妳們好歹也是鵜鶘啊,有點骨氣呀妳們!)


  最後也讓我以一張天鳥合一的照片(咦)來暫時作個註腳。


  然後下一章,要來講一下吃吃喝喝奇遇記了~


35  (掰掰啦鵜鶘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