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m Mixed Drinks: Part 4 : How to Make the Florida Rum Runner Mixed Drink)

 

  看過遊記的都知道,雖然我是個可以忍受每天都吃麵包開水度日的女孩,但是真的碰到開大吃大喝的時候,也是不會嘴軟的!(只是拿錢包得手會抖而已)

  話說離開旅館前,帥哥服務員特別推薦了佛羅里達的特調 Rum runner 以及旅館附近的古巴餐廳;而且還特地說女孩子一定都很喜歡這個飲料,因為甜甜的。


  啊,嘴甜帥哥大推薦那就一定要去啦(誤)!


  不過老實說,一直道我晚上回到旅館昏睡前,其實我都不知道 Rum Runner 是什麼東西......因為古巴的酒精忍耐度想必比德州的 Magarita 高很多,因為帥哥明明說就像果汁一點都不烈的(冏)。


38

(我在碼頭繞來繞去繞半天,鼓起勇氣問人結果發現店家只離我十步遠,冏)


  這是一家暗藏玄機的店,因為進去的門非常的不起眼,要經過一個有點黑暗擺滿桌子的地方,才會到中庭。


  有很不錯的樂團表演,大家都很歡樂的在聽歌喝酒。


39  (記得那天好像是唱 Air Supply 的歌,旋律還在腦中繞樑三日,但是曲目已經不記得了)


  店內非常有特色,超愛這種掛滿小東西的店,還有獨木舟喔!


  不過店裡有很討厭愛言語騷擾的老伯,吧台的小姐還特地把我帶到比較不被騷擾的位置。喝醉酒紅臉愛騷擾人的人最討厭了! >"<

 40

(琳琅滿目掛很多東西,非常的豪邁呀!)


  噹噹,重頭戲來了!


  Rum runners 最初是在 1950 年代末期在 Keys 的 Islamorada 島上一家叫作 Holiday Isle Tiki Bar 被發明出來的,基本上就是一杯類似長島冰茶(六種酒啊啊啊),用許多不同的 Rum 以及 多種水果 Liqueur 特調出來的酒。


  這邊我找到一個非常 original 的 作法,不過每家都有她們的獨門秘方:

Two cups ice
1 oz pineapple juice
1 oz orange juice
1 oz blackberry liqueur
1 oz banana liqueur
1 oz light rum
1 oz dark rum or aged rum
Splash grenadine
Optional: one ounce of Bacardi 151 to float on top
Orange slice (optional)



  不過這些都是後話,當時笨笨的我只覺得......


  啊這就是超級好喝像果汁的 Rum Runner 啊啊啊~

  因為太好喝結果我喝了兩杯...... ^^!!


  (要不是因為覺得同一種喝兩杯實在太浪費了,我還想再點一杯帶走)

  (是的,這邊可以讓你拿著酒精飲料在路上走,真是優閒的度假呀!)


41  (這完全不像娘爆了的 Apple Martini,非常的 powerful 但是又不會粗劣!)


  聽完了歌,喝完了飲料,總感覺有點意猶未盡。

  決定去帥哥推薦的另外一家 Sloppy Joe's,嚐嚐看道地的 Keywest Margarita!


  不過在這之前讓我們先來聽一下 :Jimmy Buffett 收錄在在1977年發行,大紅的 "Margaritaville"。


 (非常熱帶風情又很 laid-back lifestyle 的一首歌呀~ )


  大概是德州住久的原因,我對 Margarita 有著莫名的狂愛!


  這首歌是講述出自 Austin, TX 叫作 "Margaritaville"  的飲品,在 key west 受到遊客的喜愛。這位歌手因為這首歌大紅,而後來也在各地發展衍生出各種不同口味的 Margarita。


  很妙的是,在我往 Sloopy Joe's 行進的路上,再度迷路的時候,問到一對竟然是從奧斯丁移居過來的夫妻,一問之下知道要去的地方相同,就一道過去了。


  相逢就是有緣,一路相談甚歡之下,她們就請我喝了一杯在地的特調:

" KeyWest Margarita "

42 (因為當時顧著聊天也沒有拍照,所以補上一張網路圖片。)  


  事後才想起怎麼自己這麼大膽,竟然就喝陌生人請的飲料了。


  不過當時是看著酒保調出來的,而且是飲料來了她們才搶著付錢,我想大概試酒精作祟,喝著喝著就太快樂了......Orz


  之後就到海邊看最著名的夕陽西下~


  海邊的人潮洶湧,大概是所有人都跑來了。


  雖然今天烏雲密布,看不到一整顆紅太陽落下,但是接連的美景都讓人忘記這一點點的小瑕疵,舉起相機拼命拍攝。


  (其實我看過最美的夕陽是在墨西哥灣的遊輪上,可惜當時沒有照相,一整顆大太陽落到海中真是太瑰麗了;妙的是你還可以趕到船尾,然後看兩次,因為角度不同有點時間差,哈哈!)


51  (是不是美的像一幅畫呢,那個遊輪出現的真是時候呀~)

52(金光閃閃,當然也有遊客包船直接去海上看了)  

53  

(雖然被烏雲遮住有點可惜,但是海平面上的波紋又是一種美)

54

(旁邊的帆船又是另外一幅風景畫)

55

(夕陽才剛西下,天色仍亮,海邊有一些街頭藝人也點亮了表演的小台子,逐漸熱鬧了起來。)


  看完了夕陽,我才驚覺自己開始有點頭重腳輕,搖搖晃晃。


  想起剛剛喝那麼多酒精,大概是混在一起所以後勁上來了,所以馬上決定沿著熱鬧的街區先走回旅館,畢竟我是來度假的,並不是來變成屍體的啊!


50

(路邊櫥窗有在親親的可愛 model 小朋友,真是超可愛)

56

(除了很多名品精品店以外,整體有點像紐奧良的佛州板,當然也不能錯過餅乾糖果店)


  混喝調酒的後勁真的超強大,除了多年前第一次跟朋友去參加烤肉品酒會外,都沒有這麼暈過。好在旅館不遠,天色還微亮,還是很安全的回到旅館。


  接待員還沒有離開,但是看到我搖搖晃晃就有點擔心的跟上。


  我告訴他,那個酒可能不太適合女生喝(所以後來一查,終於了解那個 Runner 是什麼意思);他問我喝了幾杯,我說兩杯 Rum Runner 加上一杯 KeyWest Margarita......


  他大笑的告訴我說,這樣妳還走的回來真是太厲害了!


  尷尬之下,我揮揮手說,恩要先回房間休息.....

"Before I embressed myself!"

  說時遲那時快,才剛邁開腳步,我就踩空陽台的階梯,然後跌倒了!

  還好只有一階......


  啊啊啊,這不就是在帥哥眼前 Embrassed myself 嗎(抱頭)


  趕快自己爬起來,然後躲回房間睡覺去了......

  第二天膝蓋整個烏青一塊,我,我是個白癡嗎......Orz


  

  不過大概後勁不是很強,更多的可能是旅途的勞累;短短睡了兩個小時又醒過來,此時天已經黑了,肚子就餓了(從早上到現在都沒有吃東西啊),決定到附近有名的古巴餐廳覓食。


  這家叫作 Elsiboney Restaurant 是當地人很愛去的一家餐廳,位置離旅館只有兩個小街道遠,我一路走去雖然沒有什麼路燈,但是家家戶戶都敞著門,燈火通明笑聲不斷,讓人感覺非常安心;所以也就一路逛過去,一路欣賞一下當地居民的庭院擺飾。


  雖然時間已經八點了,在外頭排隊等待的人還是好多,大概有十來二十個,真是讓我驚訝。大部分的人看起來都不太像外地的遊客,攀談之下發現都是居住在佛州各地的居民,或是曾經住在 Key West 的人,攜家帶眷的 讓我突然對這個地方有信心起來!


  (因為老外太多的地方,通常地雷也多,但是如果這麼晚都還有這麼多人在排隊的話,就比較不會擔心 XD)


44

(非常樸素的外表,要是不說可能會被誤以為是小商店。)


  這家最有名的其實是至少要兩人以上,等待一小時的 Paella Valenciana。


  但是因為我只有一個人也不能點,如果錢包大一點,我也很想要一個人點一份試試看呀(但是一份就要 40 美金起跳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這麼窮......大哭!)


  大概是羨慕忌妒恨的目光被服務員看到,他帶我到一個還蠻寬敞的桌子(四人座),旁邊早我一步進來的小夫妻卻是小小的二人座(以空間取勝嗎,哈哈),然後推薦我一個人的話可以點什麼都有的經濟套餐,還可以加點一杯只要兩塊半(還是兩塊,我忘記了)的 Homemade Sangria。


  本來想試試看當日特餐,但是很不幸的賣光了,所以最後我點了頗獲好評的 Siboney Steak 跟 Sangria 。(通常  Sangria 不太得我的緣分,因為不是太淡就是太薄涼;但是每桌幾乎都人手一杯,決定給他一個機會,亨亨)


  其實剛看到有 Black beans(下圖那個咖啡色小小一碗的)上來的時候,臉都綠了;因為所有的食物裡面我少數不能接受的就是黑豆啊啊啊啊啊......


  旁邊的老夫妻看我一臉難色,就問我怎麼了,我說因為墨西哥食物的陰影,我好討厭黑豆呀。她們大笑,然後說,這家的可以放心食用,古巴食物是不會出錯的!


  好吧,那就試試看吧!


  沒想到一試成主顧(誤),真的是太好吃了呀!


  而且牛肉、brown rice、還有 yuca 真的都超好吃(這絕對不是因為旅遊的當時一天只吃一餐的原因),配上力道很夠的  Sangria,突然覺得連日的辛勞都得到紓解了,真是天堂~


Food is my BFF(Best Friend Forever)!!!


43

(雖然份量看起來不多,但是吃得好滿足,要不是不知道明天自己在哪哩,好想再來一次!)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No evening is complete with a stop for a drink and tunes."



  有著美景/美食/美酒的 Key West,讓我對這個本來避而不來的地方完全改觀;突然覺得其實有時候,多多去探訪一些本來有著莫名偏見,或是錯誤印像的地方,或許會帶給你的人生更多美妙的經驗。

   如果我不是因為覺得既然都來了,比起一兩千 miles 的路程,開到 Keys 的四五個小時也不算什麼的話(其實是開到手軟腳痠,因為我不會用 Cruise),也就不會發現原來這邊有這麼多可愛的人事物,也不會相信原來自己可以一個人跑這麼遠,對這裡的印象可能也只有脾氣怪怪的海明威,還有他的老人與海......(海明威你差點誤我一生嗎XD)


  如果真是這樣,那部也就太可惜了嘛!!!


  旅行之前,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喜歡嘗試新事物的人,但是難免因為主觀意識過強,很多東西就會有既定的印象,然後囫圇吞棗的下了定論。

  但是旅行到了中段,卻覺得自己慢慢的在被改變,心胸更開闊,也更比較能開放的去接受更多的心世界。


  一路來,都有很多人問說,這旅行了一路,你得到了些什麼?


  我想,其實現實的生活不管旅行前後,都還是真實的在那裡:不論成就或是問題,都不會因為你暫時的離開而改變;但是與其說得到了些什麼,不如說你改變了些什麼。



改變也許有好有壞,有失有得。

但你絕對不會是一樣的人。


這是從現階段的旅行中學到的事情,與大家分享。:)

 


最後附上一般的 Sangria 作法:


1 Bottle of red wine (Cabernet Sauvignon, Merlot, Rioja reds, Zinfandel, Shiraz)
1 Lemon cut into wedges
1 Orange cut into wedges
2 Tbsp sugar
1 Shot brandy
2 Cups ginger ale or club so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