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小古巴區隨處可見CUBA的字樣。)

 

 

  Key West 讓我徹底的愛上古巴食物!

 

  回到邁阿密後,我在網路上瘋狂蒐尋古巴餐廳,尋到一家號稱是來邁阿密一定要來嚐嚐的古巴餐廳 - Versailles。

 

  全名為Versailles Restaurant的這家餐聽坐落在Little Havana的八街上,根據網路的資料和許多去過人的BLOG說明,他不僅是一家餐廳,還是一家咖啡廳和糕餅店,也是邁阿密當地人與遊客必來之地。

 

  比對了一下餐廳在位置,看起來並不是位於比較危險的區域,就決定開車上路了。

 

11

(餐廳附近的區域蓋滿了全部被鐵門鐵窗圍繞的店家,還挺嚇人的。)

 

  雖說不是在 Libral city,但是一看到 "Free Cuba" 的字樣,還是嚇了一跳!

 

  與之前去過的地方相比,這個區域的街道非常的蕭條。

 

  三三兩兩的流浪漢坐在街道兩旁,所有的民宅和商店的門窗幾乎都是被鐵欄包附緊鎖,路上的車子也變得非常的破舊,車牌掉落與鈑金凹陷的情況更是幾乎每輛車都有......

 

  這樣的情況讓毫無心理準備的我突然想到,前兩天買噴霧真是太弱了!

  

12(塑膠袋是每個流浪漢的必備物品,但是有的也是等待工作的零工,年紀其實都很大。)  

 

  一度也很想要調頭就走,但是口腹之慾大過內心的害怕,飢腸轆轆的我還是硬著頭皮繼續開,一邊想著等下吃完一定要馬上走人(咦,不是應該現在馬上就走人嗎?!!)

 

  不過還好,這家餐廳的招牌非常顯眼,沒怎麼迷路很快就找到了。

 

  更好的是餐廳後面有自己的附屬停車場,還有服務人員指示你如何停車以及看管,停車處的四周都有木頭檔板與鄰近區域隔開,下車後可以直接由一個通道進入餐廳和麵包店,所以其實還算挺安全的。

 

5  

(大大的招牌標示這家坐落在轉角處的餐廳。)

 

4

(餐廳的四周有很多客人,所以其實還蠻安全的,也許因為是中午的時段,還有人排隊買麵包。)  

 

7  (餐廳側面照,畫出很多麵包真容易讓人餓啊!)

 

6(有一塊石頭寫著餐廳的名字,但是全部都是看不懂的字所以先拍起來。)  

 

  擺放小點心的冷藏櫃,看看這些蛋糕是不是感覺跟台灣的很像呢!

 

9  (每一個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8(這個看起來也好棒,走的時候我帶了一塊!)  

 

  亂拍了一堆以後終於坐定,雖然是周間的中午,整家餐廳竟然坐得滿滿的,與外面的蕭條景色完全搭不上邊,感覺像是進入另外一個世界。

 

  侍者帶我入位後,我開始研究起菜單。

 

  菜單是英文的所以不會太難,甜點都還有圖片也很簡單,但是難的是......

  因為不知道該點些什麼,想請侍者介紹的時候,對方竟然不會說英文!

 

  於是在環顧四週沒有亞洲遊客之後,完全無法溝通的侍者就比手勢請我稍等,然後去找會說英語的領班了,於是我便和菜單大眼瞪小眼,或偷看一下旁邊人點了些什麼,心想著要是真的無人會英文,那我就只好使出一指神功了。

 

  等待的時間有點久,隔壁桌又翻桌來了一桌新客人,批哩啪啦的(應該是用西班牙文)點了滿桌的菜,我正一邊看著人家桌上的餐點流口水,沒想到竟然聽到他們再用德語交談。

 

  雖然我的德語從來沒學起來,大概只剩下殘破(一隻手都數的完)的幾個單字,但是至少比只會說謝謝的西班牙文好吧!突然想到:據說德國人的英文都不錯,那如果能搭訕,也許就有人可以幫我點菜了!

 

  所以就大著膽子跟他們說了一聲 "Guten Tag" ,果然引起他們的注意!

  (哈哈這就是我會的那一百零幾句的 Good Day 啊!)

 

  事實證明肚子餓所引發的本能是正確的!

 

  這幾位說德文的老先生老太太的確是會說英文的;簡單搭訕幾句轉到英文以後,非常開心碰到會說德語的亞洲人(就靠五句走天下的我嗎?!)的鄰桌客人,就非常熱心的幫我介紹菜單,然後叫來說西班牙文的侍女,幫忙點了酒菜甜點,之後等會說英語的領班出現的時候,我的桌上已經擺滿食物了!

 

1  

(貪心的我又點了一大堆,但是因為單價都不高,所以每樣我都想要吃啊!)

2(剛好有今日特調特價只要兩塊半的樣子,當然一定要邊吃邊喝啦!)  

 

 

  不過因為有在 Key West 喝到跌倒的前車之鑑,我很客氣的只喝了一杯。

  

  感想就是:古巴的酒真的是好讚啊!

 

  

  吃了半天,剩下的量還可以裝滿滿的一個便當,算算剩下的錢還足以買些小點心後,又開心的到麵包店買了幾個好吃的小蛋糕準備帶回去慢慢享用。

 

  最後在選購蛋糕的時候發生一件小插曲,就是有一個流浪漢突然闖入麵包店,然後對著櫃台大吼大叫,在旁邊有點嚇傻的我被剛剛幫忙點菜的德國夫妻拉開,才有點回過神來。

 

  雖然不知道他們在爭執些什麼(因為都說西班牙文吧),但是突如其來的變故的確讓我打消了隔日再來拜訪的念頭,也許這樣的情況不是每天都會發生,但是出門在外還是小心點好。

 

  這個部分在我看到的網誌中是沒有介紹過的,但是寫在這裡提供給想去的人參考,也許還是結伴同行會比較安全,畢竟語言不通又碰到麻煩的話,對單身旅行者來說是非常危險的!

 

  不過他的食物真的是價位合理又好吃,有機會的話還是建議去造訪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