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youtube)



衝著小賴這句話,我一直堅持到終於面對第四次的掙扎……

萬一,萬一真的無法如期拿到學位的話,還要不要繼續努力下去的兩難。

 

依照第一篇的圖表來看,到了最後的階段再來考慮這個問題,其實有點傻氣。

因為大家都會說,都投資這麼多了,再撐一下,再撐一下下,閉上眼一咬牙就過去了呀!



但是問題到了最後,往往並不在於問題本身是否能被解決,而是解決以後到底有甚麼用。

 


比方說,有個窮困的小孩從小就想去迪士尼樂園,於是他一直努力念書背負著沉重的學貸,到畢業出了社會他也努力的賺錢/還錢;在這數十年間,去迪士尼樂園一直是他生活的重心與目標;但可怕的不是他這一輩子可能都要工作到死都不知道能不能去,而是是他某天在日夜加班的時候突然驚覺,也許他已經不再想去迪士尼了,那十幾萬的機票/旅館/遊園費用,如果可以拿去做別的事情,會不會讓現在的自己活得更快樂,更有意義?

 

那此時小孩的問題就在於,到底這迪士尼,是去還是不去呢?

 

這也許不是一個很貼切的比喻,但是只要有岔路的出現,就有選擇不同路線的決定。


 

年輕的時候,我們會覺得,抱著夢想即使死去,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但是可怕的不是生活的磨勵而是心靈的磨蝕,如果失去最初的初衷,那麼所有的一切終將變調。

 

雖然到最後我還是決定放手一搏(反正車票都訂好了);

但是某種程度來說,其實也做好了萬一不行的準備(反正車票也還是訂好了)。XD

 

既然都作了最好(?)與最壞(?)的打算,到後來種種會讓人抓狂/憤怒/想拿大鎖打人……的情緒,似乎都可以處之泰然。

這種老僧入定的模式如果在電玩遊戲裡面,也應該算是血與靈力都達到更高的等級了吧!!!XD

 



有首歌叫作『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

那反正大家都在地獄裡面,還怕什麼魔鬼嗎!!!

 

所以我一邊在跟論文與老闆抵死相拼,一邊卻又像是魂體抽離似研究起阿拉斯加的旅行裝備。

 

南方基本上是不會下雪的,汽車結冰我碰過一次,冰雹據說也曾經來過一次,但當時住在北邊也未曾看過。

所以要從美國的南方到達最北的地方,所需要的裝備我通通都沒有;雖然朋友曾經去過一次,但是不合的SIZE也只能勉強借來850 down power的雪衣,其他從頭到腳,從裡到外,都得全部重練

 

提交論文給口委的那個晚上我早早入睡,卻夢到自己赤手光腳的跑到雪地抓北極熊(不要問我為什麼)。

北極熊跑一跑突然去追前方出現的雪狐,雪狐手上抓著雪兔被嚇了一跳,雪兔一個眨眼就跳開,然後跑去追企鵝(企鵝不是在南極嗎?);我一邊奔跑,一邊聽到腳皮黏在冰上又拔起的啪啪聲;結果還沒來的急抓到北極熊,從永凍層中莫名其妙的長出一大堆冰脊把我包在裡面!

 

然後,我就驚醒了!!!

 

十月底的奧斯丁正是舒爽宜人的天氣,但卻感受到從雙腳傳來的陌生寒意。

想上網找朋友說說話,安撫一下噩夢的情緒,結果竟發現一直關注的雪褲竟然特價了!

 

馬上東翻西找的拿出信用卡,輸入卡號,點擊購買。

 

於是,距離正式口試的六天前,我買了一條褲腿可以伸縮的粉紅色雪褲。



(這下,是真的回不了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