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訪吸血鬼

(Interview with a Vampire劇照,Brad Pitt當年真是俊美過人啊~~)


  同樣的地方,不同的人造訪,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除了每個人的背景與喜好不同,更重要的是:

  在玩樂的時候,你最想要看到的是什麼。


  所以,有朋友是專門寫Fashion部落格介紹穿搭購物;有朋友喜歡攝影山川百岳波瀾壯闊;有朋友特愛自拍,不管背景是什麼有頭就對了!當然也有朋友專注觀察各地的昆蟲百物,所以不管他去什麼地方,我都只看到蟲子的特寫,翅膀上的露水比造訪的地名重要的多了!


  這次流浪的旅程是很突如其來的,所以我並沒有設定說特意要往哪個方向鑽研,身為一個偽ADD患者(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學名為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實在太容易被身邊的花花草草吸引過去。如果真要定一個主題,那當然就一定不能錯過我熱愛的音樂與電影。

 

  第一次認識路易西安納州,是這部把Brad Pitt捧紅的經典電影:


夜訪吸血鬼(Interview with a vampire)

 

  雖然現在幾乎全世界的年輕女孩都為暮光之城(Twilight)或是吸血鬼日記(Vampire Diary)瘋狂,但是比較起結構細膩,探討人性中深層的孤寂與善惡的前者,2005年之後這些充滿青春偶像/愛情/詛咒/復仇的現代羅曼史作品,在層次上就顯得稍微薄弱了一點。

  當然其他像是凡赫辛(Van Helsing)、刀鋒戰士(Blade),還有決戰異世界(Underworld)等其他的吸血鬼類型電影不斷推陳出新,不過在被譽為吸血鬼女王的Ann Rice面前,都還是無法脫離她所構築這個神祕又龐大的暗黑世界。


  想要特別推薦的是,也同樣是在2005年出版,由Elizabeth Kostova所著的歷史學家(Historian)。十年的漫長寫作,她結合了古羅馬與中古時代的歷史背景,然後再佐以不同的風俗文化與吸血鬼傳說,讓這本小說又加上了奇幻的特色。

  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他並不是一本好萊烏式高潮迭起的娛樂小品,反而是適合午夜細細品味的文學小說。

  


  啊啊一提到吸血鬼我果然會著魔,所以還是回到正題。

 

  

  說到吸血鬼的另一個特點(也是我覺得他贏過狼人還有喪屍的主要原因),當然是因為是這群特別的物種通常都設定成擁有非常高貴/俊美/富有/具有貴族氣息的背景,比起沒事就長一身毛或是醜不啦嘰的穢物,光比臉就贏了好不好!(噴氣)


 

  所以說:吸血鬼完全就是贏在起跑點啊!

 


  那有錢有閒等於什麼呢?

  就是名下資產不是城堡就是莊園(Plantation)啊!


  所以,我今天最重要的目的地之一,就是夜訪吸血鬼的拍攝地點:

  Oak Alley Plantation。

  


  為了避開人潮,一早就早早出發。

  霧其實是濃到散不開的,車窗上的水氣連除霧開到最大都有點困難散去,更別提拍照了。早餐吃的是前晚在車內天然冷凍的紅豆餡麵包,以及旅館提供的隨身包熱咖啡一杯。


  我搓了搓手,但是不管怎麼搓都還是冷的。


  不想要照著GPS所提供的最短路程,於是捨棄了直行的I10,改走較為鄉間的LA3089,然後再轉Highwa 70,彎彎曲曲的沿著數不清的河道與小橋墩繞的我頭都暈了,突然聽見廣播莫名正在播放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為甘迺迪總統(J.F Kennedy)所獻唱生日快樂的歷史片段。


  看著依然昏暗的天空,還有廣播中流洩出慵懶的爵士樂......

  莫名的,心中覺得這一整個真的是非常紐奧良阿!


 

(Happy Birthday Mr. President)

 


  我一邊哼著歌,霧也一邊慢慢的散去。


  拿起相機隨便拍了幾張,突然想起Louis在電影中敘述,在他變成吸血鬼前看到的最後一次朝陽東昇。


       即使心境不同,看到陽光的那一剎那也總都是感動的吧!

  


NO-1

 

Louis: That morning I was not yet a vampire, and I saw my last sunrise. I remember it completely, and yet I can't recall any sunrise before it. I watched the whole magnificence of the dawn for the last time as if it were the first. And then I said farewell to sunlight, and set out to become what I became. (selected from "The interview of a vampire".)


不負責任翻譯:那個早晨我還尚未變成吸血鬼,我看到了我最後一次的日出。即使我無法憶起在此之前任何的一次日出,唯有這次卻留下完整的回憶。我最後一次目睹了整個旭日東昇的壯麗,就如同我初次看到一般。然後,我與陽光道別,成為了我現在成為的這個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