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p-mi and al

(今明兩日遠征路線圖:橫跨密西西比與阿拉巴馬兩州大挑戰!) 


  老實說,在這次的road trip之前,美國對我這個地理白癡來說,完全就是一片空白!

  

  從我旅行回來以後,朋友最愛問的就是哪邊有什麼好玩;別看現在畫地圖看似頭頭是道,當初可是連要途經幾個州都搞不清楚呢!

  

  但是對地理環境的不熟悉,不表示就對這幾個州完全不認識。就好比說接下來這兩天要經過的密西西比與阿拉巴馬好了,很久遠以前從錄音帶裡聽過的這首mississippi song讓我對她的印象,依然停留在上世紀遙遠的70年代,那種屬於夏日夜晚南方的獨特慵懶風情。


 (注意喔,主唱者是上個世紀由三位女孩組成的Pussycat,而不是現代性感嬌嬈的Pussycat Doll!)



  先把音樂暫擺一旁,除了充滿藍調的南方風情之外,印象最深刻的是朋友特別提醒:


I10上的警察非常多!


  

  凡是開過這段路的人,很少沒有聽過沒有接過罰單的~

  所以當我要上路的時候,朋友還特別警告我:一定要注意速限、注意警察,萬一被pull over千萬不要反抗也不要試圖下車,因為州警非常兇悍,萬一吃了罰單就乖乖領票受罰吧。


  但是想必在離開奧斯丁之後,我完全把這件事情拋諸腦後。(哈哈)



  話說前一天睡了整整十個小時以後,感覺非常神清氣爽。



  road trip學習筆記又一章:

  適時的休息是為了開更長遠的路呀~ 


  

  早餐七點開始,我起床梳洗後馬上迫不及待的下樓,終於有熱騰騰的免錢早餐了,一定要好好的大快朵頤一番,這說不定就是一整天的熱量所需呢!就算我再愛中國城的麵包,也難得終於可以擺脫每天都得來個天然冷凍的麵包的宿命了(感動~)

  CW-17

(早餐的種類一字排開還蠻多的,這邊只有簡單拍幾張照片,我在這裡學會怎麼用鬆餅機囉~) 


  清晨的天氣仍微涼,我很認真的解決了兩份早餐:所有的東西各吃兩盤!

  肉麋真的好銷魂,要是每天早上都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早餐就真是太幸福。


  兩星的免費早餐旅館,我怕以後就此愛上你該怎麼辦呀!


CW-18

(外頭的搖椅真的很不賴,我在上面一邊搖晃呀一邊吃完第二份早餐!撐死我了~)  


  隨身攜帶保溫杯的好處就是可以裝滿一整杯的熱咖啡走,溫熱又提神!


  今天的車程應該算是從開始以來最長的,雖然mapquest說只需要五個半小時,但是依照本人的經驗大概走走停停兼休息也要大概七個多小時,所以今日大挑戰就是正式開跨州的長程旅途了

  另外一個需要克服的難題是,氣象預報下雨會有雷陣雨,所以我也就特地起個大早,想盡量快點能夠到達目的地。


  畢竟這麼久的路途,要是再加上下大雨,難開的程度應該可想而知吧......

  

mi-1

  (出門的時候,外面真是陰暗的很,真擔心一路下去都是這樣......)


  沒想到天公真作美,還沒開到州界就烏雲退散,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

  (當然我也就馬上忘記下午會下雷陣雨的事情了 冏......)


mi-2  (大概是太早,一路上都竟然沒看到什麼警察,真是Lucky!)


  很順利得一路暢通無阻,大約開了一個多小時就進入密西西比的州界啦!


mi-3

(很成功的拍到Mississippi的州牌啦!上面寫著:Birthplace of America's Music(美國音樂的發源地)) 



  美國的音樂種類繁多,不論是鄉村、搖滾、饒舌,或是流行樂曲,隨著美式文化傳播到全世界的時候,大家對她們充滿生命力多變化的音樂種類也都一定有多多少少的熟悉。


  記得當初剛到奧斯丁一下飛機,就看到機場的牆壁上自豪的寫著:


"Austin, the "Live Music Capital of the World""


  當然這麼豪氣萬丈的標語是不是名符其實是見仁見智,不過每年在奧斯丁舉辦的兩場國際性音樂盛事:春天的South by Southwest(SXSW),與秋天的Austin City Limits Music Festival (ACL)都可造成萬人空巷,一票難求的盛景;之前住在奧斯丁的時候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頂多是音樂祭的時候朋友來訪的機率高了些;託一些有來表演朋友的福氣,也很幸運的參加了一些難得的音樂活動。

  但是真正感受到她的魅力,反而是在後來離開之後,有別州的朋友想要請我們幫忙定音樂祭時的旅館,卻發現全部的住宿都在幾個月以前全部售鑿,官網上還貼心的提醒說如果有朋有在奧斯丁居住的,不妨直接去請問是否能否借住打地鋪吧!


 

  如果說紐奧良是爵士樂(Jazz)的搖籃,多種文化融合而成此種具有獨特原創性的美國音樂;

  那麼藍調(Blues)的誕生地,就是在密西西比州了!


 mississippi believe it  
(猜猜哪一州的音樂家獲得最多的葛萊美獎像與提名?讓人驚訝的答案就是:密西西比州啦!)



  很多人提到爵士樂,就會想到藍調。


  追本溯源,藍調嚴格說來是爵士的根基,起緣於從非洲被帶來美國黑人奴隸的音樂(或是呼喚叫喊與聖歌的音調),也因為一開始是來自最下層的社會,也常因其中帶有的憂鬱、哀傷,與粗俗被認為是次等文化。然而到了十九世紀末期,藍調在紐奧良開始吸收其他古典與多文化等的音樂元素,逐漸發展為後來廣為人知的爵士樂;所以,一般我們所說的Jazz Blues則是指用爵士的方式演奏藍調,其實兩種是不同的元素組成。

  密西西比州通常被認為是孕育藍調的搖籃,很多著名的音樂家包括Charley Patton和BB King都是來自這裡;但是說到發源地,很多人會直指在密西西比河畔,田納西州的曼菲斯(Memphis)。雖然本次旅行不包括這個城市,但是說到貓王應該就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吧~ XD


  什麼?

  還是沒概念?

  

  好吧,那我只好來一首大家都知道的歌好了(不曉得的拖出去打屁屁!)


 (Tracy Chapman - Give me one reason)



  聽歌的同時,也來分享一下,當日在晴空萬里下開著車,聽著藍調廣播的我,當然也碰到了密西西比州的另外一個名產:警察!



  話說小鯊魚的優點是加速不會爆衝,但是缺點也是速度上去不會有感覺。

  所以我很快樂的,那麼一點點不小心的,超速了......


  沒辦法,路那麼寬,車那麼少,音樂這麼快樂,天氣這麼晴朗~

 

  然後一邊唱歌一邊踩油門的我,遠遠的就看到遠處的慢車道有警車出現!


  話說美國是重罰主義的擁護者,也就是說,一但被抓到,罰單罰金上課是不能免的,萬一超速過多還可能會被直接抓到監獄裡面去關(是的如果你超過90miles的話,據說是可以直接送進去的!),我當下看了下限速,發現已經遠遠超過了標準,大驚之下,當下馬上決定要開到旁邊的慢車道。


  至於旁邊那些也超速的車,就被抓被抓被抓走吧~~~(我好壞心啊!)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正沾沾自喜自己聰明的時候......


  我竟然,被pull over了!



  我發誓,當警車鳴笛的當下,我真的,完全慌亂!


  然後腦袋裡頭開始想著一大堆亂七八糟的事情:


  比方說,萬一被關了,我要找誰保我出來......

  又比方說,萬一被開很多錢,我要怎麼付罰款......

  如果說,我現在馬上加速逃走,會不會有直升機來追我.......Orz

  

  還來不及想清楚,警察就下車走到副駕駛座,敲敲我的車窗示意。

  (以下翻譯成中文)


  我大概臉上還掛著收不起來的慌亂,所以這個很帥的(重點!)警察笑著問我說:「小姐,你還好嗎?」

   「ㄜ,我想,應該還好吧。」 整個驚魂未定的拍拍胸脯: 「請問,我有作錯什麼事情嗎?」

   「沒什麼,我只是看妳的車子突然從快車道切到慢車道,想問問看是不是需要幫忙。」年輕的警察露出非常迷人的微笑:「駕照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喔,我是從奧斯丁開來的!」於是我慌亂的開始想翻我的錢包,卻挫折的發現錢包忘記被塞到哪去了。 「不好意思我現在找不到我的錢包,可能在後面,你可以等我一下嗎?」

   「奧斯丁啊,那還真遠!」終於在夾縫中找到了錢包,然後對方查看了我的駕照跟學生証: 「你自己一個女生開車,要開去哪裡啊?」

   「我要一路開到北卡羅來納州找朋友。」上帝原諒我現在必須扮演純情無知小女生:「這是我第一次開州際公路,因為剛剛旁邊的那些大卡車開太快了,讓我超緊張的,所以我就想說要開到慢車道比較安全......」

   「原來是這樣啊。」警察恍然大悟貌,又看看我堆著滿車的行李:「的確,一個年輕女生開車真的是太危險了,所以你就自己這樣一路開來嗎?」

   「是啊,我可能沒想太多吧,沒想到開車比我想的難多啦!」知道了就快走吧,帥警察!「對不起,我接下來會小心開車的。」  


   「那不如這樣吧~」偉大金光閃閃的人民保母作了一個決定:

   「我陪著妳開一段,到前面比較少車的地方妳在自己慢慢開下去!」



  GOD......這算是中獎還是沒中獎呢?



  雖然我沒有被開單,雖然警察人很nice又很帥 ......

  但是被警車在路上護送開了十幾分鐘的經驗,還真的是度分如年啊~~

 


  雖然臉上帶著感謝的微笑,但是其實內心一直流淚想著的是:


你快走吧快走吧,你快開走我才能飆上八九十啊!



  我們就這樣兩車慢吞吞的開過了十幾分鐘的路段,正直有為的警察青年也覺得我應該可以自己上路了(明明已經上路好幾天了吧!),才按按喇叭帶著燦爛的笑容示意我可以自己開走,然後他也就迴轉繼續回到I10上去值勤了。



  謝謝你,好心的警察。

  (但是,我真的不需要你陪我開這一段路啊!!!Orz)



PS. 後來跟朋友提起這段經歷的時候,男生都大叫說這完全就是犯規,如果當下是他們被攔下應該不會有人相信什麼「第一次開州際公路」這種鬼話!但是我真的發誓我當時完全不知道我在講什麼啊!

PS2. 之後經過深切反省以後,我覺得我其實也沒有故意誤導,因為被攔下的當下是真的超緊張的啊;只能說上帝聽到我立即的懺悔所以沒有馬上開單給我吧(淚)~Am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