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該問自己一個問題:Am I live it right?) 

 

 

I am driving up 85 in the  Kind of morning that lasts all afternoon 


Just stuck inside the gloom


4 more exits to my apartment but  I am tempted to keep the car in drive 


And leave it all behind

Cause I wonder sometimes about the outcome of a still verdictless life 

Am I living it right?


<< John Mayer Why Georgia Lyrics >>



  為期十天的第一段旅程,到了亞特蘭大已到中段;雖然出來也才短短幾天,但是或許因為一直不停的在移動,感覺卻已經離開好陣子了。


  以往的旅行,我都習慣在同一個地方,待上那麼一陣子。


  也許最久的就是在紐約住了將近一個月,每天走在飄雪的街道上,習慣每天早上在同一家咖啡廳買咖啡,老闆娘還會給我一顆她最喜歡牌子的巧克力,回家時也會去Woody's買一小塊起司;深度了解一個城市的同時,也好像是慢慢的體會用當地人的方式來生活。


  但是像這樣每天不停的往前移動,今天也許不知道明天要住在哪裡,或許連去哪裡都隨興所致,對未來充滿未知的旅行,即便是已經在美國待了好多年,每天都還是有像發現新大陸一般的驚奇;這大概就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體驗吧!


  很多人說德州就是自成一國:大家會說自己是Texan,餐廳對軍人非常禮遇,據說高中跟大一都會特地上德州歷史,然後真的是 Everything is bigger in Texas!但其實每個州也未嘗不是自成一國。從I10開到I65,再轉到I85,經過的不只是一條一條的洲際道路,感覺離出發地越遠的同時,也同時帶著新鮮、害怕,與不得不往前一直開的微妙心情。

  

  前兩日才跟朋友通電話說我在甜蜜的阿拉巴馬,昨天在南北戰爭樞紐 Jonesboro,今天一轉眼就到了充滿熱情活力的亞特蘭大;在公路上不停往前走的感覺,跟坐飛機去各地旅遊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你遇到的是一路上真的在這塊土地上真實生活的人,而不僅僅是從一個機場飛到另外一個機場,迅速進入市區後蜻蜓點水般的快速遊覽,然後又匆匆離去。


  然後,我開始理解,為什麼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 road trip。


  23  (I85是美國東南方的主要跨州幹道,從 Montgomery, AL 一直到 Petersburg, VA。


  I85是美國東南方連接喬治亞州到維吉尼亞州的主要跨州幹道,接下來一直到終點北卡羅來納州為止,我將沿著紅線一路開到第一個旅途的中途休息站。

 

  從地圖可以看到,基本上亞特蘭大也是被I85所貫穿。  


i85  

  因為只有在這裡停留三天,我在清晨離開下榻的旅館,然後前往今天要住宿的地方,位於亞特蘭大 up town 的 Buckhead。

  因為接下來要在亞特蘭大城內觀光,這個同樣治安也不是太好的城市其實讓我有點緊張,所以決定住在治安比較好的北邊,然後搭Metro入城,所以在選擇旅館上,也須要考慮是否有免費停車的服務,畢竟大成是寸土寸金,還要多付一筆停車費可是很可觀呀。

  Buckhead 有著東部比佛利山莊(The Beverly Hills of the East)的美稱,除了位處非常優美的精華地段,附近有Chastain Park Amphitheate、Atlanta History Center、畫廊、爵士吧,還有很棒的血拼與餐廳。


  不過在到達之前,我還得先克服亞特蘭大惡名昭彰彎來轉去的highway。


  如果有人說達拉斯的高速公路出口很容易錯過,那麼他應該先來亞特蘭大練一下技術。這邊的道路錯縱複雜,雖然美國的道路箭頭標示已經算是非常清楚,但是突然分岔的道路可能讓路況不熟的觀光客很容易就來不及切換車道,接上另一條不知名的道路,然後很大的機會又莫名其妙的被帶上另外一條高速,最後就會在一個神經病都想不到的地方出去!

  加上左右都有出口的刺激設計,配上超多條線道與連校車都會飆起來的瘋狂,我突然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練就一次切三四條Lane的高超技術了......

  總之在費盡千辛萬苦,經過三次喬治亞理工學院,與四次動物園的路標後,我終於在抓狂之前,轉入了之前錯過兩次的正確出口,然後左拐右彎的到達在小山丘上的旅館。


  此時,離我致電旅館說會到達的時間,已經晚了一小時。 >_<

 

16 (進城的路真是刺激又瘋狂呀~) 


  旅館的大廳服務人員是一個黑人女生跟一個白人男生,兩個人一搭一唱非常幽默,聽到我來觀光就一個勁的嚷說一定要去血拼啊血拼啊血拼啊,然後非常認真的標出在景點之外的血拼地點,還說要不是因為要上班,她們也好想去血拼啊(真是一個熱情的城市)!


  這是晚上回來拍的照片,但是因為旅館實在好小巧精緻,不由得又多拍了幾張,還好是用點數換的旅館,不然這區域的旅館價錢實在是.....嘖嘖。

 

  想到接下來要在這裡住下,就忍不住在床上滾了兩圈才出門!


10 (好喜歡這個小書裝洗手台,東西都是桃木色系列的,非常典雅。) 


  旅館其實離metro站有點距離,但是其實會有免費的旅館車接送,所以進出也不成問題。車站出來就是警察局跟很多餐廳,就算晚上等車也不用擔心。


  因為天氣不錯,聽說走到旅館只要15分鐘,本想自己走回來,但是開車的北北說一個女孩子晚上走還是不好,叫我記得晚上十一點前一定要記得回到車站再打電話請他們來接就好。


  真的是非常貼心啊!

 

  我很認真的研究了一下怎麼買票比較划算,然後就搭上去市區的路,第一天的景點是在市中心,其實都在同一個站附近,走一下就到了。

 

  亞特蘭大的Metro非常的新穎乾淨,搭起來也很舒適,最後我在 peachtree station 下車,第一站就是去夢寐以求傳說中的水族館囉~


2  (長到不可思議的metro電梯,好像要上太空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