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與Scarlett重逢的Rhett應該沒有想到最後是他選擇離開吧,愛上這樣的女子也是兩難。) 


在進入Charleston之前,容我先介紹一下為何會想來這裡呢?


當然是因為Gone with the wind餘韻驚人呀!!!

(從喬治亞一直演到南卡都還沒結束,我還真是不厭煩呀 XD)



  在亂世佳人第一章介紹Rhett Butler的時候,曾經提到他是來自Charleston, SC的訪客,而他真正離開家鄉的原因是被他的父親驅逐,爾後他成為一個職業賭徒與掏金者;在Twelve Oak拜訪的期間,他與在圖書館中和Ashely告白被拒後的Scarlett相遇。

  但或許讓更多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劇終,這位對Scarlett用情甚深,卻又無法從她對Ashley的愛慕陰影中走出的情聖,最後決定再度回到他的故鄉Charlston重新出發。( I’m going back to Charleston, back where I belong.)

  想當年還是少女的我,聽到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也不禁這覺得這完全就是個被傷透心的苦情男呀!(郝思嘉妳真是個壞女人呀~)


  雖然作者聲稱Rhett Butler以及亂世佳人裡頭所有的腳色都是虛構,但是我們都知道所有的人物一定都有他的原型,史上對這本小說研究者眾多,當然也有人提出數個可能是他雛形的人物,包括曾經和作者有一段情史的George Trenholm也曾經被提出過,甚至這位南方的政治家也曾有一位夭折的小女兒。


12

(網路圖片: George Trenholm V.S. Rhett Butler) 



  不過在現實中,Charleston城內真的有一個名為Rhett的有名望族!

 

  這個家族擁有四艘運送棉花到英國的船,在civil war的時候幫助南方仍能保有他的經濟地位,同時也幫助Charleston轉變成一個真正的城市;所以說,真實世界與小說還是有相當程度的關聯性。


  除去數本此書的續集外,還有許許多多的電影與小說在橋段的安排上,向這本經典致意;當然前陣子流行了好陣子(大概拍攝了六季的)Gossip Girl也一定要來一段,讓劇中的男女主角Chuck和Blair與原始版的Rhett和Scarlett來PK一番!


  最後,就讓我來用這兩者經典的橋段來作個結尾,以及下章的開端吧~

  

gossip girl 1

(Gone with the wind V.S. Gossip girl!)  


gossip girl  

(台詞對白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