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

(看看這一整片都是國家公園呀,鱷魚跟Cypress就佔據好大一塊南方的佛州,是不是很酷呀!)

 

  自己去旅行的人也許很多,但是會一個人去國家公園的傻子大概很少......


  雖然來美數年,去過的地方仍然以城市居多;勉強算起大型的自然風光景點,只有之前提過和朋友一起去的 Zion/ Bryce/Grand Canyon 的 road trip 以及短暫的 Ranch camp。


  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自從國一被學校帶去一個遍地全是坑洞/石頭/蚊蟲滿山的地方強迫露營之後,看著一同參與的教職員工反而有小木屋住,諾大的反差比較之下,對於這種餐風露宿/苦不堪言/沒事還要集合玩遊戲(怒)的生活,我完全領悟不到樂趣!


  所以即使朋友之中很多人都熱愛登山,我倒是沒事就想要往有水的地方跑;不管是小溪/河川/湖泊/瀑布......美景良宵之外,好歹有個床鋪可以臥榻,有地方可以洗澡,都比自己拼命煮個半生不熟的三層飯來的好吧(是的,如果妳有用露營用鐵鍋煮飯的經驗,大概可以知道我在講什麼。)


  所以即使有人嘲笑我說這完全就是個嬌生慣養,我也寧可被誤會/嘲笑也不想拿小命開玩笑;亨亨~我已經過了那個會對激將法有超極大反應的年紀了呀(菸)~


  那為什麼我會選擇離開前來這個公園呢?

  其實一切要從與我交好的一位外國美女說起。


  話說數月前,還在與論文水深火熱的時候,與幫忙修改論文的一位朋友提起我想要來個環美 road trip,藉此可以稍微轉移一下注意力,順便想像一下位來美好的生活(!)一番。這位朋友當下馬上就建議我一定要到佛羅里達來一趟,因為她的老公在邁阿密動物園工作,說不定可以給我來個私人的 tour!


  但是其實拜訪過很多大城市的我,對於又一個觀光大城其實非常興致缺缺,倒是很想要直飛到西北邊阿拉斯加以南的冰河公園(可惜後來得知十月以後就會封閉,只好飲恨),膜拜一下壯闊的冰河遺跡。


  沒想到這位南方法裔美女馬上推翻了我的想法,然後開始大力推薦我正要去的鱷魚公園(Everglades National Park)以及 Key West。



  (以下再度翻譯成中文)


  「國家公園?」一聽大驚:「我一個人去國家公園會死吧!」

  「妳不會死啦,她有路開進去的。」美女對我的大驚小怪感到好笑。

  「但是妳知道我不爬山的喔,我只去有水的地方。

  「別擔心,那邊也沒有山可以爬啦!而且四處都有湖川海洋,還有很多野生動物喔!」美女對各種動物都非常的如數家珍:「妳既然要環美怎麼可以不去這個地方。」

  「這樣喔,那有什麼動物?」

  「很多呀,有鳥、哺乳類、還有鱷魚喔!」完全就是在騙小孩~

  「鱷魚嗎?可是我會經過路易西安納州,也有鱷魚啊......」

  「那邊有是沒錯,但是跟佛羅里達得不能比,那個公園裡面全部都是鱷魚呢!」



全部都是鱷魚呢!

全部都是鱷魚呢!

全部都是鱷魚呢!



  恩,咳咳......

  因為無法抵擋 全部都是鱷魚 的誘惑,所以我來了。Orz




(是怎樣,鱷魚可以吃嗎?)

(是啊,而且其實還蠻好吃的,像是比較鮮嫩的鹹酥雞呢~ XD......)


31

(單身女子勇闖國家公園示意圖,咳咳,明明都有公路可以走的說~ XD)


  因為我住的地方其實是在邁阿密的北邊靠近Fort Launderdale的機場附近,剛好可以直接從 I75/93 銜接國家公園(綠色的部分)的北方,然後垂直往下走到一個叫作 Everglades City 的地方後,可以再沿著 41/90 從另外一個出口叫座 Homestead 的地方出來。


  看這路線多麼完美呀對不?

  可惜這是我出來以後才畫的圖(冏)!


  是的,當時因為急於擺脫軟爛人生,所以我只有簡單的查了一下 Evergaldes City 的位置,然後輸入GPS之後,匆匆忙忙的就上路了......(因為我完全誤以為這就是國家公園的所在了,哈哈哈!)

  而且因為這段期間開車的技術/時程大為精進,我誤判了從東到西的距離,想說了不起開個兩小時就可以回到市區,所以才會有了接下來在國家公園內的奇妙際遇。

  現在回頭想想,當時真是詹前不顧後,腦子發熱一頭栽進去的結果就只能有莽撞兩字可以形容,雖說人年輕時(剛不是還說自己老嗎)沒幹點蠢事,老了就沒有有趣的故事可以講,但是如果再來一次,我也不確定自己是否還有這種勇氣隨便的就這樣包袱款款就衝了。



  畢竟很多事情真的是......

  不發生你不知道,發生要是後悔莫及就怎樣都回不了!

 


  Everglades 又稱作"River of Grass",基本上分成冬夏兩季。


  冬天通常叫做 dry season,大部分的公園都會開放而且有許多的活動,同時早春的時節也是鱷魚與其他鳥類的繁殖季,要來觀賞野生動物的話正是時候。

  反而夏天是所謂的 wet season,因為天氣炎熱加上有 hurricane 侵襲,所以通常能開放的設施不多,公園也常在此時進行保養維護,並不是來訪的好時機。


  Everglades 因為區域廣大,所以又分成四個遊客中心區塊,分別是:

  1. Shark Valley Visitor Center, Shark Valley, FL

  2. Gulf Coast Visitor Center, Everglades City, FL 

  3. Flamingo Visitor Center, Flamingo, FL 

  4. Ernest Coe Visitor Center, Homestead, FL 


  這四個點基本上依照我上圖的路線順序,均可到達。


  所以說美女同學介紹的沒錯,有川有海有鱷魚有鳥,就是沒有山!

  真是太適合我了!


32

(出門的時候天氣很差,但是還是硬著頭皮去了,據說艷陽高照對鱷魚不好,所以只好配合她們了!)



  下面是國家公園對來訪者的關心叮嚀(這個我去前到是有看)

33  

  這邊則是國家公園對入園汽車可能受損的關心叮嚀(這個我也有認真看)

34  



準備好了嗎?


那就跟著我一起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