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

(國家公園的早晨非常的清新,我此時才發現原來旅館旁邊有一個小湖。) 


  昨晚突發的事件讓我精神很緊繃,隔天一早五六點就自己醒過來了。


  經過昨晚那麼一鬧,結果整棟旅館都知道有一個亞洲女生住在這間房間,所以一出門就看到同樣早起的鄰居跟我打招呼,問我昨晚睡得好不好,真的讓人非常感動。


66 (旅館旁邊的湖近照,寧靜的早晨完全無法想像昨晚還鬧了那麼一齣驚魂記。) 


  有了昨晚前車之鑑,我今天很認真的開始跟旁邊的每一個人打招呼,也特地到旅館的待客廳轉了轉,一邊喝咖啡一邊和早起的人們聊著今天預定的行程......


   畢竟出外靠朋友,沒有朋友就只能讓大家都知道有我的存在了。


67

 (這邊的禿鷹長的一副短小精幹的模樣,不怕人也不會嚇人,還挺可愛的。)


  用過早餐後,我沿著路標一直開,就到了有下圖標示的海邊公園區。

79

(路牌超大超好認!)


  為了怕又延誤到行程,我今天特地趕來搭第一班出海的船。


  這邊的編制有點混亂,國家公園的船跟私人船家的船都是混在一起的,上船前可要問清楚時間價錢才能確定你是要搭哪種喔~

 81

(各式各樣的船都屬於不同的船公司,有的是要先行預約的。)


  原訂的計畫本來是想要先搭乘小船出海(紅色箭頭),拜訪外海的 Ten-Thousand Island區域,然後下午再回來承租獨木舟,探訪內路的河域(藍色箭頭)。


  但是因為出海的船大約就需時兩個小時,而獨木舟的導覽一次要划三到五個小時(記不太清楚),而且因為提供的是較大的 Canoe 需要雙人成行,雖然船公司說我可能可以補上,但是因為在預定的客人來到前無法確定確切人數,不想因為一直等待又出差錯的我就決定先暫時跳過。


  反正我還蠻常划獨木舟的,昨晚的驚嚇也耗費精神頗多,下午還要繼續開車的話,三五個小時的獨木舟可能會遠超過我所能負荷的體力範圍。


84  (紅箭頭的 Gulf Coast boat tour 終年都有行程,獨木舟則要查看天氣預報。)


  即將拜訪的地方全名為:Ten-Thousand Island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萬島國際野生動物保護區),內有許多的鳥類與海豚出沒。


  官方建議最好的旅遊方式是乘坐小型馬達發動的船(汽艇或是快艇則會破壞該區生態擾亂動物休憩),靠近陸地的近海海域也開放給獨木舟通行。

82

 (從天空望下沙洲遍佈萬島區的景像,原住民是此地最初的住戶)。


出海處有這樣的一個沙州佇立在面前,偶有海鳥飛過。


68

 (美麗寧靜的沙洲,非常如夢似幻的圖畫,完全滿足喜歡海洋的我~)

69

 (當地的居民偶會犯規使用汽艇小船出海捕魚,聲音有點吵雜。)


  我們乘坐的是最簡單的半開放式遊船,沒有固定的位置,導遊會隨著四周生物的發現隨時轉換解說位置。


  可能因為是第一般船,連我總共只有七位遊客。


85

(會暈船的朋友可能要先吃暈車藥,因為風浪大有時會太顛簸。)


  其實出海前我對即將看到的東西完全不抱有期待,即使導遊說今天天氣不錯可能會看到海豚,我都還是覺得應該不太可能這麼幸運,事實上昨天晚上實在太耗費精神,所以我還呈現非常恍惚的狀態。


  出海後首先看到的是由很多種不同種類樹木所組成的樹島(Tree Island)。


  這些天然由許多小樹叢所聚集而成的海上小叢林,有許多水鳥居住其中,是這個公園外海最大的特色。


  很久以前,當地土著曾經在這樣的小島中過著原始的生活。


70

(張牙舞爪的樹,下面的板根非常粗壯,利於吸水。)   


  島上現在已經沒有原住民了,但是有很多鳥類群聚。


  像下圖這樣美的像電影的沙洲也不少,真適合在上面奔跑拍個青春片呀~


72

 (這完全就是現代版的海角一樂園呀。)<-非常古老的片,大概沒幾個人看過!

 

 

出海以後,常可以看到一群海鷗聚集在海面上,遠看像是一座鳥島!


76   (下圖是上圖的放大圖,可惜解析度不夠,但是還是可以看出是一堆鳥!)



  最讓我開心的是,終於有幸目睹號稱體型最大的 White Pelican!

  (就是俗稱的鹈鹕啦)


  這種大型鳥身長可高達130-180公分高,光嘴喙的部分也可長達25-40公分,展翅後甚至可以長達240-300公分!

  她們不同於其他一般會潛水的水鳥(這麼大隻應該也潛不下去吧~XD),反而是直接捕捉在水裡的魚,然後儲存在下晗的囊袋中,平均一隻鳥每天要吃至少四磅的魚,


  亞洲的鹈鹕體型較小,所以常被漁夫從小訓練來補魚(據說是在脖間套一各繩子讓他吞不下去,等補到魚拿出來後再拿小魚餵他),美國的大白鹈鹕命比較好,因為目前是生態保育種,而且體型幾乎是一個成年男子大小般的她們,應該也沒什麼機會被用來訓練補魚! XDDDD


75

(整個島都被霸佔了,密密麻麻還蠻驚人的!)


  真的強烈建議要去的人一定要帶望遠鏡,一大群真的超壯觀!!!


  這跟去山上野外的賞鳥很不一樣,光體型壯碩就贏了啊~哈哈哈。


74  (進照雖然有點模糊,但是一群大嘴鳥擠在一起,忽略體型的話真的很可愛!)


  經過一個又一個的沙洲後,我們逐漸來到出海口,此時導遊告訴我們說有發現兩隻海豚正在追我們的船!!!


  於是大家一陣慌亂的開始想要找海豚,可是她們非常頑皮,一下在船頭一下在船尾,好不容易看到在船側探出頭來,又急忙得躲回水裡.....


  疲於奔命的情況下,就是大家終於都有看到海豚,但是都來不及照相!

  啊啊,真是殘念......


78

 (這附近有海豚出沒喔!)


  有一位同行的美國媽媽看我落單一直想幫我照像,盛情難卻下也胡亂照了幾張,人真的超 nice。


  出海讓我的心情變得很好,感覺昨天的一切都煙消雲散,後來她再提議幫我照相的時候,我婉轉的告訴她我想要好好的享受當下,因為人不一定須要在相片裡,我只需要用眼睛把這一切都印在腦海裡就已足夠。


77  (就連天上的雲彩都很像一隻要振翅飛翔的鳥呢!)


  下船後,我又回到小鎮上,正午的慶典正當高潮。


  我到 Patty 媽媽昨天說會去當義工的教堂找她,想親自道謝,卻因為當地人都太忙著在顧攤子而撲了個空。


  於是我改打電話,在離開前謝謝她昨晚的幫忙與照顧。


86

 (今天攤位全部都出動了,比昨天的範圍整整大過一倍,光是逛這區就整個很開心~)


  佛州其中一個著名的美食是 Stone Crab,之前本來想在 South Beach 品嚐,可惜家貧不能得,剛好這邊有一攤大排長龍,雖然個頭小了點,但是口味還是非常不錯的!


  另外還點了好吃的洋蔥圈跟鱷魚肉,不過鱷魚有點老了,沒有奧斯丁的嫩~


80

(沾奶油吃的烤石頭螃蟹,真的是讓人想一吃再吃呀!)


  逛街當然不忘血拼(誤),超幸運買到一條只要十美金出清的海灘小洋裝,這樣隨便在地上打滾都不會心疼啦~


   下午又趁著天氣晴朗,也順道到北邊的 Naples 也逛了一下。


  沒想到這個 sea food festival 真的太多遊客,光是在 Everglades City 的出口就塞了一會兒(國家公園裡面塞車也太炫了吧)!


  Naples 又是另外一個充滿海邊與熱情的觀光城市,可惜此時我的相機已經沒有電了,只好把美景存在腦海中,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在這邊曾經幫助過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