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是比較Gel與Foam兩者的差異,我買的是Foam因為想說近距離射擊可以糊成一團!)



  話說在鱷魚公園被嚇得半死後,出園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買防身用具!


  說來好笑,其實都已經流浪將近一個月了,我竟然都沒有準備防身武器,明明之前在 月前出發的時候還對安全問題很注意,沒想到真是越度假越放鬆,幾乎失去危機意識。


  不知道是對自己的運氣太自信,還是對危險太無知......Orz


  之前發生的事情,讓我不禁想起,即使是在國家公園,我也是在全美犯罪率最高的城市之一:邁阿密呀~


  於是在回到市區的路上,決定到 walmart 等雜貨鋪尋找最簡單的防狼噴霧劑!


  可是很妙的是,GPS 帶我走訪了兩家 Walmart,竟然都沒有賣......


  其中一家 walmart 的經理還特地帶我到後面的武器區(是的,就是通常在賣場最後面有掛一大堆槍枝的那區),然後拿出一把小型手槍(hand gun),很認真的告訴我:



女孩子拿這個最好了,輕巧又方便~


(咦,這是廣告詞嗎?)


17

 (網路圖片顯示的是左輪,基本上對我來說都是手槍啦!)

 


  ㄜ,我知道邁阿密有點危險,但是直接給我一把手槍會不會太酷了。

  畢竟我還沒有傻到獨闖 Liberty City 啊!!!


18

(網路圖片,話說每天都有犯罪的新聞在報,看到都覺得毛毛的~) 


  在我來邁阿密之前,有幾個區域朋友說是絕對不能去的:

   1. Liberty City
   2. Overtown
   2. Little Havana
   3. Goulds (South of Perrine)


16

 (邁阿密鄰近區域示意圖,我用紅星標出朋友說可能會危險的區域。)


  打電動的人大概對 Rockstar Games video 遊戲系列的 Grand Theft Auto 有印象,其中的 Liberty City 是建構在數個包括紐約這些犯罪率高的城市上的架空城市。電動的劇情不贅述,但是在現實中他是個真實存在佛羅里達州的危險城市。

     基本上的範圍是在 NW79 街以北,NW 27 Ave 以西, Airport Expressway 以南,以及I95 以東的區域,以上只是基本的區域分隔,但是基本上,最好是包含其中連結的 Overtown、Little Havana(這個區塊後來吃飯不小心進去過,充滿塗鴉跟流浪漢的街道還真的蠻恐怖的)、Downtown Area都盡量避開。


19

(再待久一點就可以變成這個模樣嗎~ XDDD) 



  我告訴 Walmart 的售貨媽媽我不需要槍枝,也許只要防狼噴霧記就好了。


  畢竟除了去景點之外,我想我(應該)不會再傻傻的隨便下車或隨便住宿了吧!


  Walmart 的員工都非常友善,但是他們告訴我我可能無法在普通的超市找到防狼噴霧(奇怪Walmart連槍都賣了,怎麼會沒有呢?),七嘴八舌的討論下,他們推薦我到鄰近的 Military Surplus,一家軍用用品店。


  這,這真是酷斃了......

  原來防狼噴霧劑竟然要到軍事用品店買!


  我一直以為終身都不會有機會進去這種店呢~


  於是再度拿到手繪地圖一張,輾轉反折後終於找到了這家軍用品店。


  店家的櫥窗裡面擺放好幾個穿著迷彩裝掛著武器的塑膠模特兒,店內並不是很明亮,我停好車推開門進去,發現裡頭除了一個正在挑選商品的青年外,還有一個高壯的黑人跟一個微胖的美國婦人(大概是老闆/娘吧我猜!)


  於是我簡短的說出來意,以及想要購買防身用具的時候,美國媽媽說:


  「我們有最新的獵槍(shotgun)也不錯,妳要不要看看?」



  Shotgun......

  她剛剛說的是 Shotgun 嗎?!!



  我一度懷疑自己耳背,怎麼幾條街以前才有人叫我買 handgun,現在馬上進階到 shotgun 了,我看起來有這麼暴力嘛!


20

(所以說東方女孩都要配備制服以及強大火力就對了?!!!)

 


   「我想我不需要獵槍,也許妳們有賣防狼噴霧?」我此時的語氣應該完全弱暴了:「我應該不會去太危險的地方,所以不太需要這麼強大的武力! XD」


   「妳確定嗎?獵槍其實很不錯喔!」


   「我非常確定。」馬上點頭如搗蒜:「防狼噴霧劑就夠了!」


 

  於是店家終於拿出兩款讓我挑選(喔耶,果然是有的嘛!),因為平常都待在車上的我比較害怕近身攻擊,所以就選擇了泡沫狀的噴霧,據說可以在臉上停留數小時並產生灼燒感,看起來還不錯,希望永遠都不要用到!


94

(就是這個小罐啦,後來一直放在隨身包包內,也跟著我回台灣了呢!)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ueso 的頭像
queso

艾爾肯的漂流日記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