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reet map

(From webmap,雖然有點舊,但是是張非常簡單易懂的路線圖。) 

 


  如同大多的觀光城市,紐奧良的市內交通也是非常便利。


  有時候覺得身為台灣人真的非常的幸運,因為在國內就受到非常複雜的捷運公車路線圖之訓練,所以不管到哪個城市,看交通地圖真的很容易上手!

  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沒有發行如國外的一日、三日,與七日卷(補注:朋友說好像有但是完全划不來!),而且好像也不能把卡片退掉,所以要搭乘的外國友人總是得精密計算一番,這點比起英美等地,就稍嫌落後許多。


  紐澳良基本上坐落在上圖這個被密西西比河環繞的小圓州內,你可以看到在左邊有一條90可以快速進入市區,再上面一點就是赫赫有名的French Quarter。大部分的遊客都在此區內活動,最常搭乘的就是沿著河道的Riverfront Streetcar(紅線)


streetcar-1

 (沿著密西西比河的Riverfront Streetcar,前前後後我上癮般的坐了好幾次呢!) 


  除了French Quarter內的巷道狹小,最好自備鐵腿或是搭乘小馬車/人力車以外,紐澳良的交通基本上是由紅綠線交錯的Street car來連結,可以購買Jazzy Pass(果然不愧是爵士之都)搭乘包括公車的交通工具。

  最早的一條其實是綠色的St Charles Streetcar,約有165年之久!此線可以連結到大部分民眾居住的舊城,包括Anne Rice等名人的房子州坐落在這個歷史區塊內。非常著名的有花園特區(Garden District),特區中有很多當時的豪宅,就連鬼屋探險也是一大特色。如果喜歡動物的話也可以接到動物園喔。


streetcar-3 (塞得滿滿的當地人,車子的長度也是比較長的!) 


  連結以上兩線的就是Canal/Carrollton Streetcar(紅線)。主要是沿著超熱鬧的Canal Street接連密西西比河到中城區(mid-city)。最主要的景點是City Park、美術館、植物園還有非常有名的二次大戰博物館。


streetcar-2  (雖然很想站在路中間照,但是車子其實有點多怕被撞死!)


  不過大部分的人比較少到後面這兩區,因為大部分的活動還是聚集在French Quarter。但是因為我也不趕行程,所以三天的時間就都到處走走晃晃時間非常充裕。

  

  紐奧良其實是個可以讓你住上好陣子都不會厭倦的城市,人文薈萃加上多文化的浸淫,許多的藝術家/音樂家/電視電影製作人/運動員/科學家......等等都來自這裡,多采多姿的夜生活與美食也讓很多人流連忘返。


  真要說不好,那就是颶風(Hurricane)還有極高的犯罪率讓人卻步。


  比方像我前陣子去參加的那個音樂加派對,其中有一些樂手就是因為2005年造成重大損害的Hurricane Katrina,陸續逃離路易西安納州,改往別州定居。


hurricane

 (http://geology.com/articles/rebuilding-new-orleans.shtml,

本圖不包括 Hurricane Katrina 造成的傷害與路徑!)


  後來在與旅館客人攀談之下,才知道原本兩天後預定要前往觀賞鱷魚的Slidell(位於紐奧良北方的城鎮),也似乎尚未完全恢復;所以前兩天因GPS損壞,而在路邊隨便參加的tour,反倒真的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了。


  因為紐奧良的犯罪率非常高,而我又是單身把全副家當帶在身上,所以就不能像前兩天隨便住住,而如何挑選住與停車都安全的旅館就變成一件大事!


 

  紐奧良旅館雖多,但就像紐約與芝加哥等大城一樣,便宜不到哪裡去。

  尤其大家通常都是開車前往,車子被破壞搶劫時有所聞,所以我的目標除了顧慮到價錢,也要考慮地點的便利性,最好還有保全或是柵欄的停車場

  畢竟,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所有的家當都塞到車內,進住旅館也只會拿布或是衣服遮一下行李箱(根本就是掩耳盜鈴),在到達目的地前把東西都全搬到房間內完全不實際!


  多方考慮下,我決定住在離爵士區(French Quarter的東北方)走路就可以到的地方,這樣我晚上要是自己去club也可以迅速的回到住處。(至於不考慮Bourbon Street是因為Club太多,總覺得晚上應該很亂又很吵無法好眠~)

  很妙的是,在我出發前打電話到oak Alley Plantation詢問開放時間與票價的時候,她們的客服小姐非常熱心的幫我問裡面好幾個工作人員,哪家當地旅館的評價還不錯,最後我選擇坐落在金色星星標示的地方的這一家  Le Richelieu Hotel


MAP2

 (紅框區就是有眾多Jazz Bar的區塊,這個區域附近也是相對安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