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ese Witherspoon:The girl you know doesn't have a life......)

 


  ok, here's the thing......


  雖然在南方居住多年,但是我還是很不想承認自己待在南方。


  沒有為什麼,這就像你去鞋店裡面買鞋,一眼就會知道自己到底喜歡的是涼鞋還是高跟鞋,跟價錢款是無關,純粹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我也喜歡大自然,喜歡鱷魚,喜歡藍天白雲,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總有種,萬一一但承認了些什麼,就要莫名其妙被貼標籤一樣。


  well, 我討厭標籤,除非是貼在大減價的牌子上!


  但是真真正正在這裡老老實實又待了那麼多年以後,你又不得不承認,有些東西不小心就這樣漫入骨髓,就好像進去酒吧一定要來一杯Magarita,吃薯條就想點一碗Queso一樣......


  以上是後來當我重看"Sweet home Alabama"這部片的觀後感。


  習慣這種東西真的很可怕,你越不想承認,他就越清晰見人;有些東西你越不想去面對,一但回到原來的環境,又像從來都沒離開過一樣莫名其妙的通通跑出來。


  一段road trip當然不可能每個點都停留,某些地方勢必是要匆匆走過。因為整個白日幾乎都荒廢在Gulf coast的沿岸,所以接下來的路程勢必要趕一趕。


  不過一直到旅行後來才發現原來生性優閒的我,因為這次沒有乖乖聽氣象預報下午的豪雨特報,還在無人的海灘上悠哉悠哉的賞鳥閒晃;結果吃完午餐重新上路後,天空突然一秒鐘就變天了!


AL-4  (突然從晴空萬里變成很陰暗的天氣,真是嚇死我了!)

 

  Gulf coast我走的最後一段就進入了阿拉巴馬(Alabama),其實我在密西西比州的正式路徑大概也只有半小時不到。


al-3  

(以美麗的景色而聞名的阿拉巴馬)

 

  在常常乾旱的德州,一年下雨的日子數都數的出來,雖然偶有冰雹襲擊,但是擁有四輪驅動高強抓地力的小鯊魚,就算碰到地面結冰的日子,都還是很頑強的在高速公路上強力前進。

  可是萬一碰到連路都看不清楚,而且早上情緒太高張而下午開始打瞌睡的時候,這就一點都不有趣了。(~~~><~~~)



  阿拉巴馬州在地圖上是一個直立長方形的州,面積不是最大,但卻是我目前為止所需要通過區塊最大的州:因為晚上的休息站幾乎是在對角線2/3路線上的地方。一路上除了高速公路就還是高速公路,連要找個加油站都不是那麼的容易,所以雖然只是路經的一州,但是其實卻需要很高的專注力跟持久力來開這一段路。

  

  雖然精神很差,但是因為路邊連麥噹噹都找不到,所以還是很認份的打起精神努力開。很匆促的照了這張照片以後,突然雨就頃盆而下,突然大到連雨刷收刷不開的程度!!! 


al-2  (發現沒,這邊的植物相開始改變囉~)


  美國的幾條主要州際道路,除了在加州西岸的部分,我在這次旅行中大概都走得差不多了,走了一段東西向的I10之後,從阿拉巴馬的Mobile開始轉接南北向的I65。如果當初決定先一路北上芝加哥的話,那我就會沿這條路一路往北開。


I65  (綠色的線指出這條南北向的I65會一直接軌到印第安納州之加哥的南邊。)


  但是因為想要去拜訪飄(Gone with the wind)的故鄉亞特蘭大,所以我會在從南方上去的地一個岔路,右轉銜接往東北方的I85N,然後到達喬治亞州左上方那個小圓圈區塊的部分。

  因為是主要的南北幹道,所以進入I65之後,大卡車跟連結車突然多了起來,加上狂風暴雨,整個就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我真的是一邊開一邊念著哦彌陀佛,拜託能夠一路順暢到底;因為天應該會不久就黑了,一但暗下的話夜視能力很差的我可能就要露宿荒郊野外了。

  講到夜視能力,據說是男生的視角較窄但是夜視能力強,女生則是視角較廣但是夜視能力差;這樣的演化好像是跟遠古時男性須要出外打獵,女性則視需要在家內顧到很多事情逐漸造成的差異。


  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只要一到晚上,我就看不清楚。


  聚精會神開了一大段以後,旁邊的車子也慢慢的少了,原本緊繃的精神也一下就鬆懈下來,此時的雨也變得小了一點,雖然精神有點恍惚,但是卻很想要快點一股作氣開到終點。

  

  說時遲那時快,還沒來的急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情,我的車子突然打滑了!


  在這之前我歷經最嚴重的事情大概是爆胎,但是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在高速公路上打滑是一件多麼恐怖的事情。


  話說當時的車速非常快,大概也有八十幾,加上雨天能見度很差,我的方向盤一下子好像要飛出去一下突然爆轉,還好我馬上抓回來;如果要去回想當時的情況,還是會嚇出一身冷汗,因為整條馬路我就從左飄到右又從又飄到左,這跟我在youtube上看到subaru路跑賽車手在車內攝影機記錄下,要操控車子打滑緊急反應時的驚恐根本不能比擬!


  而且因為車子塞滿行李,慣性讓車子右搖擺的更嚴重,在沒有經驗的狀況下還能夠拉回來,我真的是覺得老天保佑。


  想想當時真的是運氣好,萬一旁邊還有其他的車子,或是有大卡車,就算車子不整個飛出去,光是在高速公路上跳華爾滋應該就死傷一片......


  花了一點時間好不容易把車子穩定下來,我整個只能說是完全被嚇醒,驚魂未定,把車子緩緩的停到最旁邊的道路休息區暫時穩定一下心神,才發現其實後面不是沒有車,應該是剛剛被我整個嚇壞了,都距離我非常遙遠。


  

  老實說,當下除了劫後餘生的慶幸外,只有一個感覺:


媽呀,我真的好想回家啊!!!(淚)




  大概在路旁邊待了有十幾分鐘後,我才又緩慢的駛回路上。


  雖然現在不需要咖啡都是清醒的,我卻完全不敢貪快,一路就慢慢開個50 miles,只要雨一旦下太大我感覺無法負荷,就馬上在路邊找地方停下休息。還好後面陸續有出現麥當當跟加油站,我就停在旁邊吃點熱食才繼續前進。


  等到達Montomery時已經是晚上了,我在路邊指示找到了walmart補了一些貨以後,就近買了晚餐,才去到旅館,今天下午遇到的驚恐實在太大,我需要一些熱騰騰的食物來溫暖身心。


  到了旅館才發現,今天定的旅館非常貼心,是有販賣部跟洗衣機附設的全方位旅館,櫃檯還有很多經典的DVD可以租借,可惜身心俱疲的我完全沒有精神去租借,不過倒是可以把髒衣服洗一下,而且小吃部的東西真的還蠻便宜的,早知道就不在walmart買了。


al-1  (可以自己拿在投錢進去箱中,無人看管但是字條說有監視器。)


  進到房間才想起,今天其實應該要自己煮飯的,因為特地租了一個類似studio的小旅館。裡面廚房餐廳浴室一應俱全,連洗衣籃跟鍋碗條盆通通都有。

  後來去樓下洗衣服的時候碰到一個長住的客人,他說他是來這裡工作半年,但是不想要去住商務旅館或是租房子,這樣的旅館型態對他來說正好,基本上一周有人整理一次房間,如果有需要可以再叫room service,對於需要出差一段時間的短期住宿其實非常划算。


  難怪小姐在幫我check in的時候,對我只住一晚感到非常訝異。

  

AL-6  (什麼都有完全就像是funiturished apartment)


  我把剛從中國店內買的海鮮麵到在鍋裡熱了一下,狼吞虎嚥的把熱辣辣很多料的東西通通吞下腹中,又休息一下洗了個澡,這才心神定了下來。


  至於原本準備今天晚上要煮的食材,就等明天早上再煮來吃吧!


AL-7  (晚餐買麵真是太幸福的決定了~淚~)


  有了這次超驚恐的雨天車子失控經驗之後,每次要出門之前我對氣象報告都更慎重、更注意安全,而且再也不敢因為貪玩就誤了時間......

  雖說氣象報告不是絕對準確,但是萬一她真的變天起來,發生了什麼意外,那真的是哭都來不及了!


  另外就是好在我在出發前先檢查了剎車系統,更換了新的剎車皮


  雖然當時車場是說可以支撐到開到北卡才換也可以,但是這個估算是以行走的里程計算,而不是以圖發狀況來判斷,也就是說前提是不能在途中發生什麼大問題。

  所以為了安全,雖然在走前一天我還是決定臨時去換了有點貴的剎車皮,後來到達北卡又再度作車檢的時候,師傅說看得出來我有緊急剎車過的痕跡。



小命重要,該換的真的絕對不能省啊!



  最後,雖然沒什麼時間來參觀美麗的阿拉巴馬,還是用一首歌來作為總結,讓大家也輕鬆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