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  (最後一張卷:熊貓與歷史中心的兩難!)


  前一天一整天在市區趴趴走,晚上又在美術館流連忘返的結果,就是我只具有裝飾性功能(?)的腿整個要斷掉......

 

  建議要去亞特蘭大玩的人一定要穿舒適好走的鞋呀!


  因為旅館太舒適,早餐又吃太飽,上樓後又不小心回去滾床,然後看著電腦在掙扎到底是要去參觀旅館強力推薦的亞特蘭大歷史中心(Atlanta History Center),還是去看圓滾滾的巨大貓熊(網站還真的介紹說是 Giant Pandas,但是旅館的人說,不就是隻貓熊嗎 XD),還真的是兩難。


  因為出門時,天氣陰的厲害,怕在戶外走一會兒又下雨,所以還是在最後一刻決定去歷史中心好了。


  仔細看看票面上的介紹,這個中心包的可多著呢!


  號稱有35英畝大的腹地(大約是20個足球場那麼大!)的歷史中心,在我問過至少十個路人(從昨天到現在)後大家都一致推崇,不愧有著亞特蘭大與南方文化軌跡(cultural record of Atlanta and the South )的美稱;這張票能參觀的地方包括歷史博物館( Atlanta History Museum)、一個農場( Smith Family Farm )、天鵝豪宅( Swan House ),以及奧林匹克博物館( Centennial Olympic Games Museum)。


  感覺上應該就跟水族館一樣可以物超所值,這種買一送很多的快樂,大概就是窮人專屬的小確幸吧!

 

  雖然歷史中心離旅館很近,但是直接前往好像有點虧到(到底是想賺什麼),既然Buckhead號稱是東部比佛利,那不如先在城內轉轉,欣賞一下沿途高級區的豪宅風光也不錯。



  一個真正的美女,即使素顏,都還是有著千萬種風情。


  到了喬治亞,我才真的領悟到這句話的涵意:一個美麗的地方,即使是在最蕭索的時候,都還是有著瑕不掩瑜的優雅大器。


  左上跟右邊都是在歷史中心旁邊的豪宅,左下才是歷史中心的外觀;看看右圖豪宅的長階梯,就算是出現一台復古跑車,然後僕人在兩旁排著整整齊齊等著接待賓客,我都不會覺得訝異呀~(這完全就是窮人不切實際的幻想......)


12  

 (喬治亞你贏了,隨便怎麼拍都是一幅畫呀!)


  當然,要是最前排站有一位戴著細框金邊眼鏡,穿著燕尾西裝的腹黑管家就更棒了! XD


29

(取自網路圖片,執事大好!)


  歷史中心最近在展出的是南北戰爭在亞特蘭大的歷史,還真的很搭我之前拜訪亂世佳人的發源地 Jonesboro,正式的名稱叫作:「War in Our Backyards: Discovering Atlanta, 1861-1865」。


  進去之後,發現光是博物館本身,就可以待上一整天!


  比起其他單純展示模型與紙本文建的博物館,亞特蘭大歷史中心真的是超認真。


  這個展覽不但展出戰爭前後的城市發展史,還包含了政治、民生、軍事,甚至接軌世界的各種影片/器具/地圖等等......。最棒的是有互動式的螢幕可以點選,所以可以直接跳到你有興趣的地點或是戰爭片段來了解。


  除了老照片外,特別想提的是她們收藏的各式各樣地圖,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可惜沒有出一本南北戰爭古地圖全集,不然我倒是很想買來收藏。


   下面這張圖示出北軍(藍色箭頭)的進攻方式,可以看到8/31打到Jonesboro後,旁邊的紅字指出南軍在9/1大敗之際,也同時放棄了亞特蘭大。

  整個南北戰爭在北軍接收亞特蘭大之後,基本上已經勝敗已定;而從北邊的5/17到9/1也不過三個半月的時間,整個南方也只能投降。


26 (這張戰爭地圖還真的是確實的印證:戰爭就在亞特蘭大的後院呀!)



  當然,大破之後,就是大立。


  身為南方樞紐中心的亞特蘭大,戰後是一連串的大改革與建設,除了鐵路以外,銜接東西與南北的跨州公路,也讓她一度成為全美最大的都市。

  除了前篇介紹過的東西向I85之外,圍繞亞特蘭大周邊衛星城市的環狀I285,縱貫南北的I75更是從最北邊密西根州的Sault Ste. Marie,一直癌伸到佛羅里達州靠近邁阿密的Hialeah。


28  

(交通建設讓亞特蘭大變成喬治亞州與南方的商業與政治中心)


  光是歷史博物館本身,大約就花了好陣子,而我甚至還沒有離開本館;真的要仔細參觀這個地方,至少也需要一整天的時間。

  

  1996年在亞特蘭大舉辦的奧林匹克競賽,讓此處也成立了奧林匹克博物館;而這為期17天的競賽,也讓這個成是從美國南方的首都,變成了國際大都會。


15  (有好多小學生來參觀,老師詳細的介紹每個舉辦國,與她們獨特的金牌與聖火柱設計。)


  走到最後,我竟然在館裡迷路了;在空無一人的展覽館我延著不知名的走道亂走,不小心從後門走出去,竟然就無法推門回來。


  無奈之下只好繼續前進,然後看到了非常美麗的庭園。


13  (地上鋪滿落葉,就說是秋天我也信呀~)


  據說以前這整塊地(甚至包含鄰近不屬於歷史中心的區域)都是一個富豪的資產(不愧是在Buckhead),所以整片山林景觀與其中的建築也是精心設計過的,完全與自然融為一體。

  館員說,到春暖花開的時候,這片山野會有很多野生動物,百花齊放,漂亮極了;我走在林間,也偶有看到一些小動物在步道遠方,雖然今天沒有什麼遊客,但是可以想像在夏天也是個郊遊踏青的好地方。

  沿路上都有路標標示,如有小建築,也有很詳盡的解說牌;很有趣的是她們甚至有一個給孩子們的遊戲小屋,完全就是實體化的家家酒呀,富豪們的生活真是難以想像!



  這裡另外一個非去不可的地方就是Swan House。

  因為解說團有限制參觀人數,所以要先報名參觀時間。


  天鵝在西方歷史上,除了是優雅高貴的代名詞,也常常用來歌頌愛情與浪漫;最著名的大概就是德國的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和高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

  

  雖然後來證明,天鵝其實也不是什麼忠貞的動物;而且之前和朋友去河邊遊玩餵食時,有整隻手連同飼料被咬住的可怕經驗(真的是一口把我的手整個含住,超硬的嘴喙死咬不放,害我痛得半死!),但是接下來要參觀的這棟豪宅,也還是讓人不得不承認,不會動的天鵝還真的是很漂亮!


14  (各種不同角度的外觀)


  建於1928年的Swan House,是亞特蘭大當時著名的銀行地產交通大亨Edward Inman在原本的住處火災之後,特地請建築師設計給喜愛天鵝的妻子Emily Inman的禮物,所有的建材與裝潢據說都是從歐洲運來,愛妻的傳奇原來不只是泰姬瑪哈陵寢而已。


19  (取自官網的網路圖片。)


  大部分豪宅的室內參觀都不准攝影,所以我擷取了一些官方發表的圖片,實際展出的內廳就如同圖片一般的富麗堂皇。


22  (棋盤式的地板與旋轉樓梯真是每個夢幻豪宅所必須呀~)


20 (美輪美奐的室內裝潢,覺得可以在裡面演電影了。) 


  除了像極博物館的廳堂以外,她的設計也是非常的現代化,甚至每個房間都有配置呼叫僕人的按鈕,而且廚房竟然有超大型的冰箱!


  最後,為什麼要叫作Swan House呢?

 

  是因為屋內主要的設計/傢俱/裝飾,都是特地和藝術家訂製,有著栩栩如生的天鵝圖案。能夠作到這麼精緻細膩的程度,這位 Inman 先生是真的很愛他的妻子呀!


21 (連桌腳都有著黃金裝飾雕刻的天鵝,真的超強悍!) 


  因為佔地實在太大,而我的腳已經不堪負荷,所以最後那個農場我就沒有去參觀了;但是在美麗的山林步道漫步,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誰說旅行一定要趕場的呢?


  不過說歸說,後來看網站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如果在參觀完歷史博物館九天內,也可以免費參觀Margaret Mitchell House(扼腕啊 ><),但是其實當時的時間也不夠了(因為要另外開車前往),所以就只能當作是一個美麗的遺憾啦~




喂,剛剛是誰才說要悠閒灑脫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