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d comic

   (取自http://www.phdcomics.com/comics/archive.php?comicid=1499)


  很多人說,做事情需要一股衝動


  一夜情需要衝動/談戀愛需要衝動/離職需要衝動/出國需要衝動......

  甚至連凡事都謹慎小心的好友W都告訴我說,就連結婚,也是需要衝動的!


  「就賭一把試試看阿。」W在太平洋彼端這樣告訴我:

  「反正,現在離婚應該也很容易吧(誤)!」


  但是與其說「衝動」,是逼迫人在臨界點作出決定的必要條件,我倒覺得這只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因為一直想著要不要結婚這件事情,所以才想說趁著有衝動的時候賭一把吧!!


  所以說,一切推給衝動其實是不道德的;

  衝動,只能說是大家推卸責任的一個代罪羔羊。


  總之老闆在口試前幾周突然告訴我,希望我可以延期的時候,當下除了感覺晴天霹靂之外......

  腦袋裡突然竄出個荒謬的念頭,就是:「老娘我不幹了!」


  「不爽就走人啊!」

  鄉民不是都這樣說的嘛!XDDD


  雖說如此,當下我還是很沒種的輕聲細語跟老闆討價還價,畢竟投資了這麼多年的青春/時間/努力之下(如上圖),我要是這麼有種的馬上翻桌走人,那就不會蠢到來念這個博士班了啊啊啊!


  老闆是種很屌的生物,有時候我們所謂「老師的個性」,通常就是指無法接受拒絕的答案。

  是阿,除了有時會被reviewer打槍以外,握著學位生殺大權的老闆誰敢得罪啊!XDD

  所以,孬是有理由的好不好!


  不過很可惜的,我這隻駱駝在拼命多年以後還是感到不堪重荷了;現在想想,當時一定是腦子進水,總之在交涉未果的情況下,憤怒的我在拖著整天的疲憊之後回到宿舍,打開電腦與之前連絡上的背包客網友連上了線,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定了隔年從Anchorage開往Fairbanks的火車票。


  「喔耶!我要去阿拉斯加了!!!」我拿著啤酒對著skype彼端的Terry桑大喊。

  「我要去阿拉斯加我要去阿拉斯加我要去阿拉斯加了!!!」

  「讚,我就是欣賞妳這種阿莎力的個性,說定就定。」我可以想像Terry比著大拇指的模樣。

  「當然,小姐我不玩了,過兩天我再來訂機票!」


  隔天早上醒來,發現桌上除了幾個啤酒罐與成堆的paper之外,還端端正正的擺著昨晚抄下Alaska railroad訂票資訊的那張紙,我抱著頭開始懊悔昨晚的衝動。


  「Damn!」我個白癡!口試論文都還沒搞定,我訂個屁車票啊!


  但是在迅速的瀏覽了取消訂票的網頁後,發現不管怎樣都會罰錢後,我只好默默的關上網頁,然後認真的做了一個決定,這下子無論如何都得要通過口試了。

  

  你說為什麼?

  那可是159美金啊!!!


  159美金可以在中國超市買到106個1.5元的台灣麵包啊!!!


  對一個窮到只能用麵包計算單位的留學生,能夠花這麼筆錢去定了火車票(還想到之後未定的機票旅館食宿之類),我突然驚覺自己也許真的是壓力大到了一個極限,不然一項以理性著稱的我怎麼可能作出這種蠢事,以常理判斷,至少也應該等到口試真的通過,才會去考慮玩樂這種事情,就連跟家人說是否能參加畢業典禮這件事情,我都還抱著猶豫的態度......


  結果現在可好了,我不但小宇宙提前爆發,還連車票都訂好了!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要是當時沒有在一時衝動下作出這件事情,在之後的幾個月也許我就沒有那麼有衝勁的跟老闆周旋,順利的通過口試拿到學位,踏上旅途。

 

  雖然經過了好幾個月,生活也算是暫時的安頓下來,我翻起當時隨身的綠色小筆記本,每一頁記錄下的旅館地址,電話,旅遊的資訊,還有好心路人給我的手機和指引,那些不可思議的點點滴滴又再度鮮活起來。

  對一個出了國才學開車煮飯的女孩,一直到畢業前都一天最多只能開幾個小時的廢柴來說,在後來的短短幾周開了將近五千哩(miles),又飛到最北邊看極光的旅程,都是難以想像的經歷。


  這些回憶也許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故事,但是我希望可以在此記錄下那些日子的點點滴滴,作為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