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5254.JPG 

手震是我的致命傷阿!(上菜囉~)

 

大叔的料理方式不外乎要加奶油跟白酒,但是冰箱只剩下Tequila跟米酒的我,當然也只能選擇料理米酒囉!

因為螃蟹已經經過基本的處理,所以目標只需要把他『加熱』就可以了。所以我就簡單的把綁螃蟹的橡皮筋拿掉(在垃圾桶中所以沒照片),然後把螃蟹翻過來,先用深盤子加點米酒,450F烤個15分鐘,然後移到可手持的淺盤中,擺好餐具就可以上菜囉~

PICT5255.JPG 

這是剛移盤好的照片,因為不想要湯汁流掉所以倒過來烤。注意要隨時去看一下,不然烤太乾就浪費了喔~

上一篇講到爲了方便食用,處理的人往往就會用刀剁開螃蟹。但是,這是絕對錯誤的吃法!非常的不文明不說,還會讓湯汁流掉,精華都不見了那螃蟹的價值就莫名其妙被浪費了一大半!

其實螃蟹雖然是硬殼將軍,但是從一根筷子就可以搞定他就可以看出,這根本就是個虛有其表的傢伙。所以其實要把他掰開也是很簡單。首先就是先把螃蟹翻過來,肚子朝上(請參照上圖),然後先把腹部中央那個三角形的區域撕開,然後你可以在螃蟹屁屁(就是下緣)的地方摸到一個裂縫。然後你可以用你兩手的母指去掰開左/右方最下面那個腳根處的裂縫,然後『趴擦』一聲,就會變成向下圖的樣子了。

PICT5257.JPG 

看那個精華,看那個汁液!有沒有!都還在!!!最上方就是先掰開的三角區域(謎)!

(斑駁的書桌就是窮學生的證明阿)

 

接下來,你愛怎麼吃就怎麼吃拉。我個人是很野蠻的,所以基本上是不愛用什麼蟹角鉗這種東西;開玩笑,等你夾開我都不知道吃幾隻了......同學,我們有種東西,叫做牙齒!總之我的吃法就事先把所有的汁液倒在殼內(上圖左半邊),然後腮拔掉以後(因為這隻螃蟹是公的所以也沒辦法展示蟹黃了,輸精管一直照不好只好放棄。PS. 螃蟹沒有男男生子這種神話!),就從腳開始吃。吃完腳以後,基本上你會剩下一個蟹餅(我取的暱稱,也就是上圖右半邊),然後就很豪邁的拿起來,用力的 -- 從中間,掰成兩半!就成了!

因為太久沒吃螃蟹的緣故,所以解決完一整隻大概花了比以前多的時間,也就是半個小時左右。沒辦法,這種事情還是需要訓練的!

 

最後要強調一下,我一直堅持自己是人在曹營心在漢!雖然中文忘的七零八落(英文也沒進步到哪去),即使沒辦法像紅樓夢中三角關係的寶玉黛玉寶釵來首咏蟹詩(注一), 但是既然烹了蟹,就一定要煮酒醉當歌......

前面說到冰箱裡面還有剩下Tequila跟米酒,既然米酒用來烹蟹了,就順手用Tequlia調了一杯frozen magarita,配上Amy Whinehouse的沙啞嗓音,也算是一種異國情調的『烹蟹煮酒醉當歌』吧!

 

PICT5268.JPG 

淡藍色的很漂亮吧,超適合週六晚上的。

 

注一:紅樓夢第38回 咏蟹诗三首

賈寶玉:
持螯更喜桂陰涼,潑醋擂薑興欲狂。饕餮王孫應有酒,橫行公子卻無腸。
臍間積冷饞忘忌,指上沾腥洗尚香。原為世人美口腹,坡仙曾笑一生忙。

林黛玉:
鐵甲長戈死未忘,堆盤色相喜先嘗。螯封嫩玉雙雙滿,殼凸紅脂塊塊香。
多肉更憐卿八足,助情誰勸我千觴。對斯佳品酬佳節,桂拂清風菊帶霜。

薛寶釵:
桂靄桐陰坐舉殤,長安涎口盼重陽。眼前道路無經緯,皮裏春秋空黑黃。
酒未敵腥還用菊,性防積冷定須姜。於今落釜成何益,月浦空餘禾黍香。

作者評論:其實比起紅樓夢,我更愛李白的月下獨酌(其實根本就是個酒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